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都是一家人
2013/10/22 12:52:25瀏覽227|回應0|推薦2

1998年的夏天, 第一次到日本, 拜訪了東京基督教會. 當時, 看到東京基督教會的會址, 感到很羨慕. 東京教會當時有大概800名門徒, 雖然教會的會堂分上下兩層, 但還不足以容納所有人. 於是, 他們分開一天三場的祟拜. 而且除了本地門徒, 還有chinese ministry, international ministry以及ams (arts, media, sports) ministry. 2003年教會經歷風浪, 不少門徒離開, 至今, 對年長門徒仍是一個很大的影響. 

早上, 從目黑的酒店, 乘JR轉Metro線到代代木公園站, 看到兩個熟悉的身影. 原來是2000年在馬尼拉認識的姊妹, Saeko. 因為改了電郵的關係, 近年跟Saeko斷了聯絡. 一轉眼, 原來我倆已認識13年. 

再次踏足教會的後園, 看到那棵楓葉長得非常高. 我從來沒有在秋天時拜訪教會. 想必, 當秋意漸濃, 楓葉轉紅, 在此庭園祈禱是非常的有詩意.

也許是由於我們的到訪? 當天有表演歌, 也有結他手一起演奏. 有一些我未聽過的新歌, 原來是由日本弟兄創作的. 非常欣賞他們的才能. 當然, 歌詞一定是日文了~

由香港的弟兄帶來香港的好消息, 再由Rosanna分享她的生命故事. Rosanna的故事非常感人, 當我聽到她分享一對年輕的夫婦如何接她回家一起住, 再自費請工人去湊她的孩子時, 我真的看到弟兄姊妹之間的愛是完全沒有條件的. 白白的付出. 弟兄果然是為患難而生. 感謝神!

祟拜完結後, 大伙兒在禮堂內共渡午膳. 大家把椅子圍成大大小小的圓圈, 一起聊天, 互相分享. 我看見不少人手上拿著一只熱狗. 原來在樓下的大堂有人幫忙做快餐. 圖中的應該是青少年吧? 在幫忙煎熱狗腸. 除了熱狗, 還有可樂餅, muffin等等. 據知收益是用來捐給hope的.

除了食物, 一些已退休的姊妹們是用餘暇來手作小包, 小香囊, 小盆栽. 同樣, 這些收益也是捐給hope, 讓更多的人可以被幫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san&aid=9120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