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京的茶道具店
2013/10/22 16:30:15瀏覽2243|回應0|推薦1

在前往日本之前, 不斷尋找東京的茶道具店. 在網上翻查多次以後, 找到了一致好評的<青松園>.

<青松園>位於新宿西口HALC地面. 從新宿站西口步行5分鐘便到. 除了販賣茶道用的抹茶粉, 也有賣其他各式各樣的茶葉. 但店內最多的仍是茶道的道具. 

從煮水用的茶釜, 添水用的水指, 名貴的茶碗, 練習用的建水, 一併俱全. 另外, 也有很多不同的關於茶懷石及茶道的書. 比起在東武, 西武等的茶具CORNER便宜很多. 消耗品如茶巾, 茶筅等, 店員都推薦我買最便宜的用來練習. 是一間很老實的店.

店內有大量茶碗, 其中, 在櫥窗前看到這對鳩台茶碗, 一刷金箔, 一刷銀箔, 應該是正月時初釜才有機會看到的重茶碗 (就是重疊的意思). 價值33,500日圓!!! 

如此昂貴的東西, 我當然沒有能力購買. 最後在此買了濃茶用的抹茶粉, 棗(茶器)以及新的茶巾已很滿足.

青松園

地址: 新宿西口HALC 1F

TEL: 03-3342-6007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san&aid=9123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