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向井理-旁聽狂
2010/08/25 12:49:45瀏覽6057|回應1|推薦3
  如果不是因為怪怪怪的妻子和螢之光2,我到現在一定還覺得向井理一點都不可愛!除了近期的作品,一般提到向井理,大家可能會想到家有六子或咩妹的完美執事,但我個人對這兩部實在興趣不高,反倒很喜歡旁聽狂哩!

  旁聽狂
是NTV 2009年10月期每週四23:58播出的深夜劇,講的是打工族北森夫 (向井理) 因為打工到法院代人排隊領取旁聽抽籤號碼牌,認識了山野鳥夫 (六角精兒)、煞到織田美和 (南明奈),從此迷上旁聽的故事!也許是深夜劇的關係,本劇旁聽的案件多半與性犯罪或男女感情有關,但是本劇表現的手法十分有趣,不會讓人感到太過情色,對於事件發生的原因探討也發人深省!但因為多少有情色鏡頭的出現 (其實趣味的成份還是居多),我想儘管向井理越來越紅,但是要在台灣的電視台看到本劇的機會應該不大吧!有興趣的朋友只能上網找,不然只好看看截圖窮過癮囉!


  一開始就提過了,本劇的三位主角是向井理、南明奈和六角精兒,這三人的組合挺有趣的!


  向井理第1集一開始就睡過頭,差點趕不上打工,片頭打哈欠的樣子很可愛哩!之前看過有報導懷疑向井理的雙眼皮是割的,經過自由貓仔細觀察,向井理閉眼的時候看不出眼皮有割過或縫過的痕跡,我想他的雙眼皮是天生的啦!不過,向井理的雙眼皮真的讓他看起來好像常常沒睡飽的樣子,也因此包含旁聽狂的北森夫、螢之光2的瀨乃...這類有點懶散的角色實在非常適合他!


  一直到看新參者的時候,我都不覺得向井理的身高有182 (其實以前根本沒有仔細看過他!),不過看看在人群中排隊的向井理,確實有高人一等!這是他和六角精兒在劇中的第一次相遇!


  短褲的造型很適合向井理后!山野約小北一起去旁聽,小北一點興趣也沒有!


  本劇有趣的最大看點,小北遇到各種情形所做出來的表情,以下的截圖和劇情有關的不多,主要就是小北的各種驚訝與可愛的表情!


  對於旁聽沒興趣,原本要離開的小北,這時遇到了美和,美和是法律系學生,因為高中時期疼愛她的鄰居被入侵的竊賊殺害,立志成為伸張正義的檢察官,因此經常到法院旁聽!對美和可愛的外表驚為天人的小北不知不覺的跟著美和回到法院,開始了他的旁聽生涯!














  這是小北想像美和對他獻吻的畫面!本劇如果讓我來翻譯劇名的話,我會想翻成旁聽狂的異想世界!因為三人經常看著審判過程,燈光一暗,就進入各自的異想世界了!有對案件的看法,也有想像出來的事件發生過程!這次旁聽的是上班族愛上酒店小姐,因為被甩而跟蹤酒店小姐的案件,男方主張兩人是戀人關係,一切只是吃醋的行為不算犯罪,認定兩人是戀人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兩人曾經接吻!聽到這裡,小北就想像起和美和接吻的畫面了.........繼續看小北的各種可愛表情吧!




  其實我一直覺得向井理稱不上很帥,不管是還不喜歡他的時期或是現在喜歡他了,一樣這麼覺得,最大的原因就是向井理的臉型偏短,顯得腮幫子大了點!這角度倒是把他的臉拍的很瘦,算是挺帥的哩!




  這一集的事件主角是因為吸食興奮劑被逮捕的波將菌樂團主唱,很喜歡這個樂團的小北看到吉他手和主唱走進法庭的表情還是很有趣!






  這就是本劇經常出現的鏡頭,畫面定格、轉黑白、四周燈光變暗、聚光燈打在旁聽三人組身上,三人就開始自顧自的評論起案件與審判過程!當然,這些對白只是反應三人心中的想法,而不是真實的發生在法庭上,不然三人早就被審判長下令趕出法庭外了!只是不管是對白還是表現手法都很有趣,即使每一集固定要出現這樣的情節,還是不會令人感到乏味!



  接下來也是每一集都要出現個幾次的鏡頭,小北或是山野被美和用厚厚的六法全書打頭!

  這一集是小北的筆在旁聽的時候掉了,美和借筆給他,結束旁聽後美和向小北要筆,小北卻誤認美和要和她握手!




  小北陶醉的傻樣真的既可愛又好笑!


  結局當然是又被打頭囉!

  截圖很難截好動態畫面,直接看影片囉!





  旁聽狂共有10集,我已經全部看完了,但是並沒有邊看邊截圖,所以只截到第5集,之後如果有空的話再上傳到相簿,文章的部份就先寫到這啦!有興趣的朋友上網找找吧,這部輕鬆小品真的不錯看唷!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chen0930&aid=4351703

 回應文章

nao
向井理打哈欠好可愛
2011/06/01 16:07

我也是最近喜歡上向井理

他真的很可愛呢,看了這篇文章更想看他的旁聽控了^^

幸福自由貓(maychen0930) 於 2011-06-02 11:48 回覆:
小北很可愛哦!雖然他和山野愛聊有點情色的話題!(深夜劇嘛!)XD
但是整體來說,我覺得這部很好看!絕對不輸給理醬的其他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