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拿大記(33)我的生命 一步一印 毫無僥倖(3)說給上海算命客人的話
2012/01/04 22:58:07瀏覽1749|回應17|推薦159

愛情是非常感動 還是十億個感動?

如果,愛情是無價的,就不要去衡量對方的富與貧,所帶給你的在群倫互動中的加分或負分。

愛情,經不起「物化」、「量化」、「價化」。

當愛情真正撼動時,只有感動與深度感動,而非一億個感動、十億個感動。

情伴口中 你最大公約數的心性是什麼?

從歷任情伴的形容詞中,整理出自己最大公約數的個性,不管是優點或缺點。

內省最令對方無法相處或包容的特質。

然後一一修改、自我約束,耳提面命,點滴提醒不再犯。

一步一步遠離,那個深根內藏多年的負面特質。

不要用「理所當然」強灌對方的生活氣息與呼吸

不要忽略了  人性中的多面而複雜

以及對方從小到大的「曾經」   那是一座深不可測的「山」啊

兩人相處有衝突了

嘗試用更寬的人性面向去理解他

不要用自己習慣的數據與「理所當然」去強灌對方的生活與氣息  呼吸

情結束 原地踏步 也是一種「弱」

兩人分手了  就不要再「尋尋覓覓」找對方的「弱」了

看清對方的弱

是分手前的事

分手後的功課 

需要「看」自己、「讀」自己

一直找尋分手的理由  是來自對方的弱、弱、弱時

你所呈現出來的  還是你自己的「弱」

一為  當時你沒有想清楚感情這件事的「弱」

二為  當你焦聚對方的弱點時  其實你是對自己沒有信心的  你也「弱」的

不要再找證據  去驗證對方的  弱弱弱了

讓生命繼續走下去  360度隨你選  各種  方位   都是  出路

原地踏步  也是一種「弱」

當「情變」 發生了

當你失婚了、情變了

不要哭兩次  一次哭個夠就好了

然後  看看鏡子

跟自己說

從現在開始加倍對自己好

要快樂過此後一人的日子

重新培養自己的能量

這是對未來先生(太太)、情伴   好而公平的開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tchwell&aid=600325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陳瑩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年初三拍的 Gabi跟大家恭喜恭喜
2012/01/26 22:24


紫微陳瑩珍

MayM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敢不敢
2012/01/26 20:55

新的一年,要換一個新的頭腦來思考。

與其說,台商退場,或,“為什麽我的老闆是大陸人”,爲什麽我們不思考:

如何才能當大陸大型公司的總裁,帶領大陸公司傲視群倫。

這就是李敖先生說的:大家要有志向,當大陸的領導人。

不是開開玩笑而已,是要想:

1. 要具備什麽硬條件,軟條件,

2. 怎麼部署,怎麼行動。

陳瑩珍(matchwell) 於 2012-01-26 22:15 回覆:

MayMay

其實

我自己想想  我認識的大陸朋友太少了

雖然他們都屬精華、翹楚一群

但畢竟人數太少  無法客觀論及大陸現況

您還是認識得比較寬廣的

不過

我在大陸也認識了一群新加坡人、香港人

一個比一個厲害厲害  哈哈

有機會  我再寫出來好了  先這樣喔  晚安


MayM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聽君一席話
2012/01/26 18:02

今天要來拜年,看到您回答的話,我想給:YES。(學中國達人秀)

關於台商。絕大多數的台商後來灰頭土臉是一定的,因為,本身沒有貢獻力之外,主要還是地方上一定培養自己本土兵。貢獻力是指納稅和培養地方相關產業。

關於競爭力。中國現在很大,但不強 -- 可怕的是,他們立志要變強。過去數年,我在海外(原東歐國家,中東,中南美洲)遇到的中國企業外派人員,都不過20多歲出頭,這些人員,目前很青澀,可是,再過十年之後呢?想想很可怕,想當初,我們出國都是近30歲,在外當值的人員都是35歲左右,而他們,22歲就開始外派生活。光這一點,再過十年,二十年的人才戰,結果現在就可以看到。

上述這些公司,有國營大型企業,有大公司,連小公司也是如此 -- 在哈薩克斯坦,我們碰到的外派人員24歲,已經在中亞"混"了兩年 -- t他們公司在吉爾吉斯坦,他吉斯坦有業務,他就做技術支持,之後到哈薩克斯坦,下一站是土庫曼斯坦。他只會講簡單的英文,做法是請當地的翻譯,或從中國帶哈薩克族的人前往。聽在我耳朵裏面,只有佩服兩字。

台灣外貿尖兵也曾如此猛勁,也曾經交出亮麗的成績,但是,漸漸的,我們失去了開拓疆土的野心,原有的疆土慢慢失去,而新的疆土也無暇攻克。企業無力,我們的年輕人也沒有機會。痛心啊。

我們國家的外貿管理機構人員應該被痛打屁股。十年前,在歐洲的中國移民,開始開起發貨倉庫的時候,我的心就一縮,知道台商會失去這些市場。這些中國移民,有家鄉親戚的支持,可以放賬,直接供應歐洲國家二線,三線的批發商,等於將該國的進口商幹掉,而這些第一線的進口商是台灣商人的客戶。

之後,中國商人用這個模式,在每一個國家的首都開設發貨倉庫,我可以打包票,今天,在沒有政治干預下,沒有一個國家沒有中國商人開的發貨倉庫。請問,我們台灣商人還要賣給誰啊?

做生意要現金流,如果,當初我們能在歐洲或非洲,由政府領導,開設這些發貨倉庫的銷售模式,一個地方成功之後,當然可以支持下一個據點,現金流也不會拉很長。但是現在,太晚了,資本規模也變大到沒有什麽企業可以承受了。

還有一點很可怕的:以前台灣都是貿易尖兵,現在反過來了,現在在世界各國,都可以看到他們的貿易尖兵。積沙成塔,他們累積的能量,很可怕的。

我是在說現實,不是長他人之智。

還有一點,我覺得也很可怕: 當初能移民到歐美各國的台灣人,都是我們社會各行各業的翹楚,但是,他們很排斥大陸,尤其排斥接受大陸進步的事實。其實,向敵人學習是高IQ,EQ的正向作為,放不下身段,反映出他們內心的軟弱與心虛。如果這一層面的人,不發揮他們的作用,台灣人的進步力,更要下降。

陳瑩珍(matchwell) 於 2012-01-26 18:27 回覆:

MayMay

謝謝您這麼有心  打這麼長的留言   給予大家如此珍貴的經驗談

有 一位格友  用悄悄留言給我

顯然是呼應我們兩個在談的「台商競爭力」的話題

您見多識廣

可以把這篇留言拉長成一篇文章

給更多格友 獲得您的珍貴見識與經驗

生命就是如此吧  多歷練  總長智慧與見識的

台商在大陸金融界的優勢  已不復存

中午才跟一位台商吃飯哩  她當年也是服飾業叱吒風雲的人才

頂著台灣的高學歷闖蕩大陸  也因為人事鬥爭就辭掉了

希望大家加油啦  在這邊唉聲嘆氣也無助於事

我們一起加油  希望來年  大家都順心如意


陳瑩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大家 龍年順心如意
2012/01/22 20:43


紫微陳瑩珍

陳瑩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媽媽鬆了口氣 陳Gabi也放鬆了
2012/01/14 21:21


紫微陳瑩珍

石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井蛙與夜郎
2012/01/13 09:33

台灣與大陸「情變」之後就互相在看對方的「弱」。

島國的習性是「心窄忘地寬」─ 井底之蛙,而大陸底蘊深厚反是「心寬覺天低」─ 夜郎自大,兩造互有短缺。

兩岸交流的效應是 ─ 台灣的競爭目標是想擺脫競爭,但心量老是「原地踏步」。大陸早已不把台灣看在眼裡了,他急著加強建設,先與自己競爭,其次再把對象提升到與世界強權競爭,所以讓外界有「士別三日」之感。兩岸的交流有否有「最大公約數」?要看領導人的政治智慧了。

先談自己,井蛙能否探出頭來眺望一下大海?就看明天投票的結果了!

陳瑩珍(matchwell) 於 2012-01-13 12:32 回覆:

石蕊

好久不見!

一早看到您留言,來不及回應,我的客人就來了。等我再次看到內容時,不覺莞爾。您還真是用了我的文字回喔!哈!很親切的的導入主題!謝謝你!

近五、六年來,來往兩地,倍感中國的實力迸發速度之快。這兩年,更密切與他們在命盤上互動,甚或是聚餐閒聊,都「了然」為何台商會轉成「台流」。

商業週刊在某一期封面故事,就報導這一、二十年來,台商在大陸發展的大致結果。

當年成功的IT或金融、製造業的中外商高階主管們,如今安在的專訪與分析。

看得我直打哆嗦。因為被訪問的人,把自己實例敘述,寡不敵眾也好,經驗傳出後被邊疆化也罷,最後的結果如一,成為台流。印個名片,說是接專案,反過來吃自己台商的,也時有多聞。

我自己認識的台商中,到目前為止,無一倖免,不是被騙錢,就是被架空、挖空。我甚至還認識一兩位台商說,他們連回來的機票錢都沒有。聽得很辛酸。

我們在廣告或公關上的創意與經驗資產,本來是遠遠超過他們的。但他們學得真快。在異鄉發展的創意產業的台商們,倍覺艱辛奮戰。唉!

台灣人善良、不夠狠。見識也太窄。所以遇到他們縱橫東北與江南的各類人馬,我們呼應不及,也無能做穩定的互動與交流。

其實,很多外商都把資產往大陸移了,台灣的機會越來越少了。我們再不好好把握眼前僅有的資源與福氣,好好加油打拼,前景令人堪慮。

感觸很多,一時談多了。希望明天投票,台灣人自己真要好好把握這一票。

一個好花種,也得在豐富的土壤裡,才能持續成長、盛開。

祝福石蕊,明年一切更好。


陳瑩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每次聽  都會掉淚
2012/01/10 10:25

紫微陳瑩珍

MayM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最近的想法
2012/01/10 03:15

我每一次看大陸的體育在線,中國達人秀,一定哭得稀裡嘩啦。第三季第六場,台灣選手出現,表現非常靚麗,讓人覺得很賞心悅目。我突然發覺,台灣已經走出悲情那個階段。我想,全世界所有的選手都是一樣的,必須付出很大的代價才能得到冠軍,所以“辛苦付出”,應該不是他們要掛在口裏面的,而是,起跑線不平等 -- 一個落後世界水平的國家,走上了世界的舞臺,贏得冠軍。

我想,再過20年,競爭會更激烈,但,選手們不會有這麼重的民族包袱。

關於電視劇,大陸30年前的經典影集,像杜十娘,祥林嫂,都拍得很好,不會比現在的張藝謀差。非常細緻,勝過當年李漢祥導演電影的考究。現在的電視劇,年度大戲的,都直逼台灣的橘子紅了,她從海上來,人間四月天,真是好看,尤其是拍攝古典文學,現代文學作品。

央視的節目,台灣經常說老套,問題是,台灣的綜藝節目,除了唱歌,瞎掰之外,能有其他什麽藝術表演?相聲有嗎?聲樂有嗎?獨奏有嗎?戲曲有嗎?正經的談話節目有嗎?一年到頭,台灣的主持人,能換穿上正式的禮服,正經專業的主持一次節目?我想當懷念田文中仲,白佳麗這樣專業的主持人。

再說電視報導,央視的主播,越是遇到大事,越臨危不亂,不像我們台灣的主播,是提高聲調,唯恐天下不亂。

不知道爲什麽,大陸人就是比台灣人:實際,很會分析,表達到位。讀過書的引經據典,沒讀過書的,用俚語,打油詩帶過。

在上海灘討生活,沒有好幾把刷子,是不可能的事。

陳瑩珍(matchwell) 於 2012-01-10 10:19 回覆:

MayMay

謝謝您的分享 

顯然  您是在風浪裡打滾過的   打過硬仗的老闆娘  場面看多了喔

在此  我先不談論大陸的負面   只是看到別人的好  自我反省警惕而已

他們人口多  競爭激烈 每人都在想最短的時間  最少的機會裡

傲視群倫   優勢彰顯   當然  沒有三兩三  怎能上樑山

我很訝異她們的英文能力   素質整齊

後來才知  能拿到大學生文憑證明的  一定得通過一種英文能力的檢定考試

考過某一等級了   才算畢業   拿到證明  算是大學生了

我也很感動她們的文化界與藝術界  那怕是演員歌星   都談吐不凡的

哪怕是藝人  她們對自己行業的期待與精進   甚至是理想、抱負

也能侃侃而談  並且有具體方向的

幾年前  我聽過大陸稱為中國馬友友的呂思清的小提琴演奏「梁祝」

聽到我心絞痛  你幾乎可以從樂音裡  感受到梁祝裡的生離死別的哀悲場面

可是你若知道他從小是怎樣苦練的  大概就不訝異他的功力了

換言之  要成為翹楚前  他們普遍的下功夫  過程是精深而實在的

在台灣  要成名顯然容易多了  要名利雙收也很快

但職業與志業是不同的   要在自己行業裡留下紀錄與貢獻的路 很長

積累  只有兩字  但這條路  需要肯埋首  一點一滴積累

哈哈  看來我們感觸都很多  有機會再聊吧  我要忙了  謝謝你的分享


陳瑩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聽她唱歌 輕鬆的
2012/01/06 12:39

紫微陳瑩珍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再沒有原地踏步的本錢。
2012/01/06 12:22
我看的電視中文新聞,一是中國中央電視國際中文台、另一是香港鳳凰台
台灣新聞,看了就氣。恨鐵不成鋼。
看中國的文化、體育節目,嘆!
台灣再沒有原地踏步的本錢。
當然,有些台灣人,自我感覺良好,還自認能撐一陣!
看看台灣的新聞,洗腦之外,國際新聞就只有災難報導。
對比中國中央台,派遣記者報導敘利亞,埃及、俄羅斯現況...
島國百姓沒有國際觀,其來有自!
Victor
陳瑩珍(matchwell) 於 2012-01-06 12:34 回覆:

大哥

是的呀  只是我出身台灣  當然希望台灣人能更好

總是自己家鄉啦

我大學畢業的志願

不然  就是開一家美美的咖啡廳  不然  就是晚年寫劇本  胸無大志啦

在中國  看他們的連續劇  看到入迷  劇本寫得真好

訝異的是  她們的藝人上魯豫有約  談生命理想 或是 座右銘時

還真能談出內涵 

那天看魯豫用流利的英文專訪日本的歌星   難怪她收視率那麼高

大陸市場競爭  不管哪一行業  都得憑真本事  得以生存

希望台灣人加油  將來有更多兩岸職場互動機會

希望台灣人翹楚而出  傲視群倫

陳瑩珍(matchwell) 於 2012-01-06 12:36 回覆:

補充一下

那天專訪的是

小野麗莎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