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鴨開小道 大鴨開大道
2014/07/14 10:44:45瀏覽870|回應5|推薦46

前幾年,台灣出現一堆色情或傳播妹來電騷擾的現象。

有一個三十歲不到的男生心想,有什麼方法可以杜絕接到騷擾電話?於是,他與其他兩位朋友合夥開立一家公司,研究新的手機APP叫做「WhoseCall」。厲害而正中使用者需求的軟體,被日本Line公司以將近六億台幣的高價收購。

被電話騷擾的人很多,大部分的人都是生氣而無奈的。但有三個人,化困難為機會點投入自己專業克服、解決,他們走出別人想像不到的豐富人生。那不只是收入轉好而已,而是他們有一種積極正向的態度。而此態度也助益受此困擾的人。

我們也有這種心性特質與態度嗎?呵呵,週一開工啦,大家加油!

***額外補一篇

看著電視上的胡婷婷代班侯佩岑主持時尚節目。不得不讚嘆她的氣質談吐。她的思考力很好、很正能量、很寬廣、很大氣,不愧是台中市長胡志強先生的掌上明珠。想來,應該是從小跟隨外交部長的父親,耳濡目染、見多識廣,所植培出的落落大方吧!

看到她,不得不聯想關中部長的千金關雲娣。我想大陸朋友都看過她因為婚姻挫折,而在坐完月子後,選擇跳樓的新聞吧。唉!

她們兩位都是在婚姻路上,失意挫敗的女性,但她們的特質不同,所以,她們走出的生命路,當然不同。

我要說的是,父母在培養孩子的過程中,除了讓他(她)全方位享受幸福成長與良好的物質條件外,是否在他們有人際或功課挫折時,就懂得機會教育他們,讓挫折感轉成正能量,內化他們知解生命中的挫折,本來就是生命中的一環。

一年有四季,春夏秋冬,生命,當然也有峰谷起伏。只要是人,都得接受生命陰陽良窳共存的事實。

我算過很多國家的父母,關切兒女的心情如一。但我很訝異的是,中國客人的孩子命盤,現在心性有狀況,未來長大後出問題的比例,是超乎比例的高。我印象中,被我說過未來很好、很旺、很穩定的,不會超過五張命盤。

有時,事先看過那些命盤,面對父母來算時,我心裡其實有點沈。很怕拿捏不好,傷了父母期待的心情。但我真的無法說謊,黑的說成白的,我能詮釋成「灰色階」,已經很阿彌陀佛了。

父母有錢,能提供孩子良好的物質生活,當然是值得祝福的事。但請大家觀察一下社會新聞,以及我們周邊一些沒有被「導正」好的孩子,我想,沒有人願意看到孩子未來因為經不起一些挫折,而發生令人遺憾的事吧。

我下午兩點開始工作了。請大家看文章,自己思忖就好。不要一個個都找我問,那你的孩子有無問題,怎麼辦?我寫文章,只是提供思考點。我需要更多靜下來的時間。謝謝大家配合,感恩的!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tchwell&aid=15057938

 回應文章

陳瑩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5 19:38

哎呀  就是陳老師啦  哈


陳瑩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5 18:27


陳瑩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5 10:05
電腦飄揚著齊豫的「奇異恩典」的歌聲。此時心情,也很想聽聽許美靜的「城裡的月光」。這些歌聲都會讓我心情舒暢、感恩、平和。

我非常宅,生活用品幾乎都是網購。因此,負責這一區的送貨先生,大都知道我若不在,不是在巷子遛狗,就是在菜市場。他們大都會在半小時內再來一次補送。

常常看到他們在大熱天滿頭大汗地送貨。很辛苦。有時,我就在樓下ok便利商店買一些冰冷的茶飲料或礦泉水等他們補送時,可以順便帶到車上喝點涼的。這是我的真心誠意感謝他們的二次送貨。

剛開始拿給他們時,他們非常驚訝,但可以感受他們的開心。如果,你生活上只是花一點小錢與真心關懷,可以帶給辛苦工作的人一些開心的工作心情,你為什麼不做?對吧!

昨晚,快晚上九點了,突然送來我買的書。我問他,怎麼會這麼晚還送貨,不是下班了嗎?他說,這是明天一早的貨,先送給你的。我知道他的體貼,真是真心感恩。


陳瑩珍(matchwell) 於 2014-07-15 10:05 回覆:
因為,我家附近有一貨物發配中心。所以,我常常早上八點多就收到貨。有時,他們送來時,顯然我還睡眼惺忪,有時,是Gabi早上逛街時間,所以這位送貨先生為了不打擾我,乾脆下班後,自己提早送來。我挺感恩的。

剛剛,另外一家送貨先生應該是中午到貨的。他說,「怕你去菜市場還要趕回來啦,我先送過來啦」。呵呵,我感恩的心情如一的呀。

人與人之間,不只需要適時的暖流對流。有時,體貼的「冷流」,還蠻暖心的。是吧?今天,你想給同事或客戶什麼暖流或冷流呢?

現在才早上十點不到,這件事可以「知易行易」。大家都可以試試看。加油囉!
陳瑩珍(matchwell) 於 2014-07-15 10:05 回覆:


陳瑩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4 22:59


陳瑩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4 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