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拿大記(32)我的生命 一步一印 毫無僥倖(2)一些說給算命客人的話
2011/12/28 09:47:51瀏覽1639|回應15|推薦137

 

原本,想寫出大三那年,我的家變故事。但出國在即,時間真的不夠用。 

以下這些話,是我的自我省思,或是跟算命客人說話時,隨手拿起衛生紙記錄的話。有很大一部份,是針對大陸客人,不同「情」境,我給不同建議的話語。

這些話,適時給了她們一些自我反省的啟動能量。也拉近了我跟她們的距離。她們在微博上,轉給一些需要愛情鼓勵的女生們。 

或許,這邊的格友已經發現,這些內容在哪裡讀過?是的,我就是那位「格主」。同一人。本來想私下記錄這些算命時,鼓勵大家的話,後來才發現,一搜尋,什麼都曝光了。唉!

今天啟程上海囉。會與「零度」相遇。也會與大陸朋友的熱情「對流」。 

祝福大家,天天開開心心的。合十。 

**************************************************************** 

陪他一段幸福 

不是盲混情路 

而是過程中 

你扛責愛情  忠誠愛情  努力愛情   克服愛情 

從中   能更熟練自己處理兩人相處中的所有問題 

有一天  分手了 

你只是失去一個不適合「走長路」的伴 

但你得到的  會是生命的歷練以及知道 不走一樣錯路     智慧 

情伴  不是    全世界 

情伴的缺點 

在初始就知道的 

為何到現今才「直鑽」  「焦聚」並且「強調」  「擴大」? 

我們自己的心呢? 

在哪個點上做轉換了? 

是不相信自己,還是不信任對方?

是要變心了開始找尋藉口  好讓自己舒緩壓力 

還是對自己沒有了信心  必須找尋對方有對等的缺憾呢? 

我們自己誠實了嗎? 

不要哀嚎  或哀怨   情伴只陪伴我們   短短時間 

或思考這中間   都是我們在滿足對方的情感期待

我們要這樣感恩  思考 

在這段原本寂寞乾枯的歲月 

因著對方的加入  而填飽了我們身心靈的需求 

是對方豐富了我們的「曾經」 

要謝謝他(她)  

不管你的愛情是與誰互動,情愛,也需要講究「權責相生」的。有身份,就有責任。 

嘗試讓自己收集更多的主觀,成就自己的客觀。

緩一步、更客觀、將生活上的誤判,降到最低。

生命,一定可以活得更好。 

不因小時的際遇,影響你長大後該有的出落大方。

不要讓他人一眼望出你靈魂裡的窮困。

不管是困於錢或情或信心。你該有自己的優雅紀錄的。 

一個快樂長大的孩子,很難體念挫折中長大的人的心境。

所以,情愛中的兩人,做各方面的溝通,是必要的。這樣才能體會對方的當下心情與價值觀 

不管你是律師、醫師、心理師、命理師或任何「老師」,一旦你的本性藏有嫉妒、好強、吃醋,你的職業表現,就可能油然流露瑕疵。 

多溝通,多把心裡話講出來,但不要傷及對方的自尊心。

再深的愛情,都經不起抱怨彼此。那會像衛生紙,愛情走向「消耗品」。 

要在意的是

經過愛戀挫敗後的你,是更粹煉、潤化了你的人格特質與生命能量

還是經過失戀、失婚的後,依然故我?

後來的你,變成什麼了,才是真正的重點。 

同一對男女,相戀十年,男的遲遲不談「婚」,女生沮喪焦慮,問:「不愛我了」嗎。 

情愛,需要人性空間。這十年彼此成長,從「同」漸層走向「異」。對於越來越「異」的對方,吸力日漸減低,呼應著人性的本然。 

不用焦慮,談開,如何再拉近、求「同」的密度。 

如果,兩人沒有「同」的密度了,縱使走進禮堂,也走向情愛墳墓了。 

害怕看到不幸的情愛故的背後,是否例證出你對目前的情愛,是不夠信心的。  

有信心的人,不怕聽聞傷悲故事,只會從中激發自己的惜福。

常常從自我無意中的反應,你可以更瞭解自己內裡心情與價值。 

情愛滋潤

相當於在生命中 

扮演著「骨架」的角色 

生命樂曲中的音符跳躍或迴旋低盪 

相應於每一段感情的喜怒哀樂 

唱不好這一段 

繼續練習 

下一次唱好即可 

不用關麥克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tchwell&aid=597437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陳瑩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來了
2012/01/04 19:55

扛了三個行李箱

一個電腦包

哈哈

回來了

買了一箱黃飛紅麻辣花生回來

要過年囉  哈哈  開心哪


紫微陳瑩珍

陳瑩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哈哈 我 哇哈哈
2012/01/04 09:14

今天

上海

零下一度到四度

很刺激的  好像臉放進冰庫的感覺

下午就回來囉

等一下

要帶按腳的小姐   去港匯廣場吃午餐

這是我的放假時刻

哇哈哈   啊哈!!!!!!!!!!!!


紫微陳瑩珍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唱走音了 繼續練習 不必怪罪麥克風
2012/01/03 03:56
問候 瑩珍老師新年好!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陳瑩珍(matchwell) 於 2012-01-03 08:42 回覆:

哈哈哈

親愛的Reed

您真幽默

這是今早的喜悅  因著您的留言   四度上海早晨   真好

陳瑩珍(matchwell) 於 2012-01-03 09:25 回覆:

早上925

屋外零度


小燕子的fee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說昨日:P
2012/01/02 09:42

昨天與好友行一趟知性之旅,巧在路邊看見一個算命攤上,

擺著一張斗大的字貼,上面寫著:

<安慰會害死人,破解才會救人>~~。

小燕子苦思良久最後我轉頭理直氣壯的跟我朋友們說:

<下回我不再安慰妳們啦!>。

~~小燕子 差點被當場打暈

哈哈,小燕子來賞文+問安的

陳瑩珍(matchwell) 於 2012-01-02 16:12 回覆:
謝謝小燕子的來訪與留言

我剛從外面看完風水回來

好累

上海

真的好多

在捷運上
轉來轉去的

後天要回去了
時間真快!!!!!!!!!!!!!

祝福你的新的一年
一切更好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您的分享
2011/12/30 14:47
字字珍貴,真情流露
祝您新年快樂!
陳瑩珍(matchwell) 於 2011-12-30 17:04 回覆:
divagirl

謝謝您的來訪與留言
請多指教

我晚上要去吃新疆菜喔
啊哈

開心哪!!!!!!!!!!!!!!

陳瑩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商一直回想我當年的話
2011/12/30 00:55
09年您跟我说的那一段话 我一直放在心里

一直不能很清楚理解 为何您要加上那一句 (很怕您临时加一句 通常都会应验)

我问的是未来的对象…

您有一句经典名言

我将在一起的对象 会是一个三角关系

您要我耐心的等 给她一点时间和空间

等她 您说她会把事情处理完善後 才会来到我身边

现在想起来 很可怕啊

您知道吗 那是我一直在等的发生模式
紫微陳瑩珍

陳瑩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命中 注定嗎 自我修正的心呢? 在哪裡啊?
2011/12/29 20:14
陈老师跟她说

只要她 不再执著於 精明能干 强势会理才 又富有诗书气质的事和男人时 她就幸福了

但是您知道吗 她现在跟的这个小老头

您说的 他完全都有耶
紫微陳瑩珍

陳瑩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昨晚被我又勸又唸了兩小時的台商 有好回應了 哈
2011/12/29 13:31
昨天陈老师说她的特徵 我现在忽然想起这神奇的准确度

我忆起那段时间 她要准备考试 我待业中 我跟她提议乾脆住到我那地方 一起复习功课

她答应了 所以有考前一个月的时间 她是住在我地方的

每天她下班後 我走到地铁口接她回家 吃饭 复习功课…

然後第二天 她又快快乐乐的出门去上班

回响起那一段生活 正式让她感觉到最有家庭温馨的时刻

她也最依赖我的时候

天啊 陈老师你没看盘也能说得那麽准

那状况跟她现在的状态好像好像

这两天她又在QQ上属名 转弯

以前都是一生在走 上次写上转弯时 是工作上第一次变化 从打工到合夥的决定

我知道她正在调整一个重大的人生走向

我会小心应对

****************************************

很高兴昨天能拨空听我发牢骚

昨天一回办公室(是的 先回办公室)

赶紧用QQ跟她说 原来她也很紧张我跟你之间说了什麽

她要我赶紧汇报 ……一五一十我都跟她说了…..

好啦 我边走边看吧 我有个预感 不知是不是会那样 不过到时候就知道了

再次谢谢您 陈老师 我一定会找机会回报您
紫微陳瑩珍

子樵(我回來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受益良多
2011/12/29 10:33

讀您的文章,總覺得受益良多! 理性而不冷漠,感性兼具溫情! 可開解迷惑的人,

可撫慰受傷的人!激勵人勇敢往前,一時的挫敗只是累積經驗,讓我們下一段

旅程走得更踏實!期待妳多分享! 這是豐富人生閱歷才有的智慧話語! 感謝! 

陳瑩珍(matchwell) 於 2011-12-29 12:43 回覆:

子樵

謝謝你的溫暖

在上海這樣的陰涼天氣裡  倍覺窩心

我正在泡麵呢  哈

我知道你是我那個格的讀友

謝謝你  我們結緣在兩格裡

這些話  大部分是我勸大陸客人的話

他們掉淚或打字抒發當下的情緒

我只是覺得  我很真心希望大家都好

所以我把這些貼出來  分享給台灣的朋友

這裡頭也有我自我省思的文字

你可以回頭看看那個格前面的文字  其實更深刻的

希望你喜歡  我們都一起加油

在未來一年  大家都更好  好嗎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典
2011/12/29 09:40
這一段文
應該收入愛情寶典裡去
人生的喜怒哀樂
每個人每天都在唱著
唱不好 那麼就繼續唱囉
很棒 勵志的話語

您還有家變啊 不就是…

祝您大陸行愉快 新年快樂
陳瑩珍(matchwell) 於 2011-12-29 12:56 回覆:

俗客博士

我剛打了一長串話給您

電腦跑掉了啦   嗚嗚嗚耶

等我有空再重打

我是要說

這裡提的家變 不是我跟您提過的二哥的故事

是我們陳家一蹶不振的真實故事

大三開學  我幾乎無法註冊  連買書的錢  都是同學代付的

但我勇敢走過來了

所以  現在鼓勵很多客人

大陸傳閱文字  說我是心靈老師

台灣客人也如是說

但其實 是我勇於面對生命的結果

才有了意志力與心得 與大家分享的

我其實  嗚嗚嗚過的   哈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