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澳洲的黑金
2010/12/28 13:44:54瀏覽583|回應0|推薦14
每到選舉的時候, 媒體就會隨著政黨釋放的消息不斷的報導黑金政權, 從古至今我想這應該是我們的習慣吧, 不! 應該是人類的習慣吧....

 

   澳洲前總理因為得罪了有錢的礦產大亨, 為了選票所以被同黨人逼下台, 換上副總理上台, 這也告訴我們凡是不和企業合作的政府終要下台, 雖然這似乎有些不合理, 但是卻也反映了現實社會的一面, 一個國家如果大企業多的話, 此國家必朝向正面積極的發展,  所以當我看到台灣的某些企業的員工年終優厚, 我有真心的為他們高興, 因為這就是經濟復甦的象徵...

   所謂黑金, 我們台灣人聽到應該就是認為是不能見光的錢, 也就是偷偷摸摸的錢, 似乎有錢就可以左右政府, 但是現在我講的黑金卻不是一般人想像的, 我講的黑金是指澳洲的原物料~ 煤礦....

   之前還傳出智利煤礦發生意外的事件, 明明知道危險為什麼還要去開墾, 因為那就是錢阿, 一切都是為了錢, 澳洲的原物料非常豐富, 這也是導致澳幣高居不下的原因之一, 世界經濟越好, 原物料的需求也就越高, 所以澳洲在這幾年的確很拿俏, 投資者也紛紛的購買有關澳洲天然資源的基金, 因為根據澳洲的報紙, 目前澳洲的發現的原物料如果開採後發給每一位公民, 每位可以獲得澳幣150萬元, 這消息一出, 老百姓就歡欣鼓舞的花錢了, 雖然大家都知道不可能拿到150萬澳幣, 但是大家也都認為國家有錢, 這是一個不會倒的國家, 我想就是因為大家對國家有信心, 所以才會肯繼續不斷的消費, 只要不斷消費, 那整個國家的經濟就會被帶動起來了....

   一般到雪梨的團體也都會去藍山國家公園, 在1929年前它就是一個煤礦區, 當初是因為一群探險家在一個又濕又冷到這裡, 為了躲雨就找山洞, 於是就發現了煤礦, 開採的時間約60年, 因為遊客越來越多, 所以在1929年正式成立為國家公園, 但是公園裡依然看的到煤礦的蹤跡, 只是不能開採而以, 像這樣的礦區在澳洲非常多, 從西岸到東岸不計其數, 而這次我拍下了一些照片, 讓大家看看澳洲的原物料....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tinlobotsao&aid=4739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