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條溝廁所總覽
2010/10/19 09:04:57瀏覽912|回應0|推薦16
  去年台北舉辦了聽障奧奧林匹克運動會, 那時正在讀小六的女兒說老師要帶他們去看聽障奧運的看籃球比賽, 我很關心的問是哪兩個隊伍, 答案是日本澳洲, 我隨即叫我孩子要幫澳洲隊加油, 但孩子確說老師說我們被分配到要幫日本隊加油, 哇! 這是甚麼跟甚麼阿 , 怎麼可以幫日本隊加油阿, 身為澳洲領隊的孩子理應幫澳洲隊才是阿, 不過老師說了算, 一切聽老師的話吧!! 

   還記得有一次世界杯成棒比賽在台灣舉辦, 賽程中剛好有澳洲隊中華隊 , 那時我正在澳洲帶團, 我也很興奮的請司機猜猜看誰會贏?  司機立即回答中華隊一定贏, 好奇怪喔, 司機怎麼會這樣回答阿? 後來他說有一次中華隊到澳洲友誼賽 ,  住宿的地方正好是司機住家附近,  前方正好有一大遍空地可以當練習場地, 司機說那時一大早就看到中華隊在空地做操, 之後跑步, 然後又拉筋, 就這樣1個小時後才開始丟球練習, 我說這樣是很正常阿, 但是司機確說澳洲隊就不一樣了, 澳洲隊去練球是帶著兩瓶啤酒到球場阿, 我聽了實在覺得好笑, 我想這就是文化的不同吧, 但是無論如何當澳洲隊PK其他隊時, 我一定邦澳洲隊加油, 但是當澳洲隊PK中華隊時, 我是毫無疑問的幫中華隊加油啦!!

   大家應該還記得前一陣子一些民意代表爭相的在批評一條溝廁所的設計是一個落後國家的作為, 當時我聽了好難過, 因為我時常去的澳洲就是民意代表口中的一條溝廁所,  所以原來我去的國家澳洲~居然是一個落後的國家, 嗚嗚嗚!!!

   而大家也都知道澳洲是一個環保的國家, 雖然並不是每一樣事情都做得盡善盡美, 但是以國家整體的方向就是環保, 在環保的過程中再去做修正, 像是雪梨奧運2000年的會場, 四處都可以看的到太陽能, 這就是環保的一種, 而一條溝廁所的設計也是環保的一種, 因為使用的材質是可以重複使用, 且又省水, 但是這一條溝廁所居然被批評成落後國家的設計, 實在替澳洲打抱不平阿;  想想那些民意代表每年不是都有預算出國考察嗎?  應該也去過澳洲或是紐西蘭吧, 他們總要上廁所吧, 怎麼會說出如此的話呢?  而我們的媒體也爭相的報導一條構廁所是落後國家的設計, 真的讓我重新思考我時常去的澳洲是否是一個落後的國家...

   這團的行程是8天, 趁著上廁所的時候我拍下了許多一條溝, 從雪梨拍到墨爾本, 再拍到黃金海岸, 不過因為黃金海岸下雨, 所以我的相機都放在車上, 照片就比較少了, 在此就提供11張照片讓大家看看落後國家的一條溝廁所!!! +

http://blog.liontravel.com/martin/post/577/36865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tinlobotsao&aid=4512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