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甚麼媒體要說謊~布里斯本洪水篇
2011/01/24 10:36:35瀏覽1680|回應1|推薦12
   記得兩年前的88水災, 我們的小林村滅頂, 無倫如何媒體都只有報導小林村的狀況,  而大陸方面的報導也很真實, 並沒有報導整個台灣淹水, 所以陸客來台灣並未受到太大的影響... 反觀這次澳洲的布里斯本淹水, 我們的媒體居然將布里斯本報導成電影"明天過後"的翻版, 這簡直是太誇張了, 因為我帶了24位客人, 這些都是見證人....  

 

   1月11日出發的團體, 在澳洲每天都看新聞,  且每一個新聞台都是在報導有關布里斯本的最新消息, 而到底是哪裡淹水呢? 我想只有在澳洲的媒體才會據實報導, 因為淹水的地區僅止於布里斯本河兩岸的低窪地區, 而台灣的媒體報導為內陸海嘯, 洪水滾滾而來, 布里斯本滿目滄夷, 站在布里斯本再看這些報導就覺得我們台灣的媒體實在是唯恐天下不亂, 因為台灣媒體並沒有說出淹水的真正原因, 其實原因是因為布里斯本常期的乾旱, 所以政府很珍惜水庫的水, 絕對不輕易洩洪, 但是因為連續數日的下雨, 將水庫的水拉到警戒線, 水庫只好洩洪 , 但又因碰到漲潮, 雨持續下, 所以才會一發不可收拾,  而這樣到底是天災還是人禍呢?   如果在台灣我想絕對會被媒體打成人禍, 但是在澳洲的媒體只看到上萬的義工幫忙清理家園, 所有的公共交通工具免費搭乘, 只看到人間處處是溫暖, 絕對看不到你咬我或我咬你的口水之戰....

   這次的淹水將昆士蘭州的甘蔗, 小麥, 稻米全淹了, 而昆士蘭州幾乎是澳大利亞的穀倉, 就像是我們嘉南平原和屏東平原一樣的重要, 所以這些災區是在郊外的低窪區域, 絕對不可能在市區種小麥和稻米吧....

   為了要証實媒體的謊言, 我特地深入布里斯本, 上了庫沙山, 之後去West End 吃日式壽司, 接下來又去了袋鼠角, 只看到兩台SNG車, 有點開心, 因為之前最多的紀錄有8台, 現在只剩下兩台, 也代表已經沒有更多的新聞可以報導了, 而那些SNG車都隨著義工們了....

 看了這些照片你應該覺得布里斯本市的災情沒那麼嚴重了吧, 但是這些照片的嗜血性不夠, 所以媒體是不會使用的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tinlobotsao&aid=4821151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的媒體實在是唯恐天下不亂
2011/01/29 15:00
讓遊客裹足不前。
Reed 一年多前,曾獨自在布里斯本小住了幾天!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