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喔喔喔~~~我也要這樣的幸福
2005/09/11 10:41:45瀏覽1902|回應0|推薦6
「這牡蠣再澆上單一麥芽威士忌吃,會非常美味。」吉姆這樣敎我。「這是我們島上的獨特吃法。吃過一次,你就會永遠忘不了。」

我試著這樣做做看。在餐廳裡點了一盤生牡蠣和雙份的單一麥芽威士忌,把殼中的牡蠣咕嘟咕嘟澆上酒,就那樣送進口中。嗯,哇,真是美味到不行。
牡蠣的潮騷味,和艾雷威士忌那個性獨特的、海霧般的煙燻味,在口中濃濃融合為一。說不上是哪邊靠向哪邊,哪邊接受哪邊,對,簡直就像傳說中的崔斯坦與伊索德那樣。然後我把殼中剩下的汁和威士忌混合的液體,一口氣喝下。就像儀式一樣,重複六次。真是至高的幸福。


人生竟然就這麼單純,如此美好而光輝。



from 村上村樹 「如果我們的語言是威士忌」 賴明珠譯 2004 時報文化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ilman&aid=6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