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90
2005/09/07 16:46:49瀏覽681|回應0|推薦4

這是有關旅行的意義的文章

陳綺貞藉著這首帶著濃濃自然風的歌曲點點洩漏了淡淡的哀愁。

上週去了綠島,「就是曬太陽和放鬆而已」。
這本來是我寫給大家的明信片裡的文字。
不過,其實我並沒有完全放鬆。

本來是很放鬆的,不過當和同行的兩個過去的小女生而如今變的大女人的同伴,
談起兩性話題的時候,我極力要維持自己價值觀的道德形象,
同時又要避免大剌剌地影響大家出遊興致的尖銳對話,
我慢慢變的不多話起來,
而短暫的兩天,不多話其實已經破壞了在灑滿陽光下這熱帶島嶼的萬種風情。

有那麼嚴重嗎?不過是送不送那隻日本當前很流行的睫毛膏。
也不過是我一直走錯路,相機沒電,還有喝醉了睡在沙灘上賴著不起來而已。

我開始對那個一直不停講電話、傳簡訊的小姐感到不耐煩,
而她卻依然依著她的個性在我拿起相機的時候,
很自然的擺出適切的姿勢供人欣賞。
我們很久沒見面了,也很久沒機會度假了,
所以儘管她對我的不耐煩也不痛快,
依然是笑笑的算了,低頭繼續傳簡訊。

她覺得度假是心態上的放鬆,我卻覺得人要完全的放空,
她帶著筆記本晚上寫,帶著手機白天傳簡訊打電話,清晨獨自在海灘上散步;
我只記得帶上酒,戴上墨鏡,帶上相機,卻忘了帶足夠的電池。

我們騎車繞了一個下午,我始終找著綠島環島公路的起點,
一路上看著18、17依序遞減,就想找到寫著起點的牌子。
幸運的我在臨走前的一瞥讓我留下東90公路的相片。

我在回去的船上還是對她想要面面俱到的人際關係感到不耐,
回到台北也是,屈臣氏並沒有那隻睫毛膏,我感到厭惡感,沒有多說一句話。
不過她在騎著車離去時,在對向馬路上對我招手時,我感受到在她口罩底下的微笑。
隔天,我看見儲物櫃上她送的豆腐肥皂,拉開抽屜看見俄文名字叫做希望的女孩子送我的日本菸「HOPE」,進到辦公室後看見好幾天不見的靠枕,也是她留下來的。

原來,她找尋相對的自我認同的方式,我也曾經嚮往過,而她有了收穫,因為至少我還記得她。

兜了一圈,我回到起點,開始覺得東90起點發生的故事,就只是天氣熱的關係帶來的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ilman&aid=58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