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書】越夜越美味_超簡易深夜居家料理
2013/11/30 23:37:25瀏覽1840|回應2|推薦35

 

 從小到大參加抽獎活動,被抽中的機會少之又少,就連二抽一,也不會被抽中,總覺命中沒有那的運被抽中。

UDN格友小美(肴嬥)最近出了一本料理書,她在部落格舉辦贈送料理書活動,只要在她的部落格留言,就有機會獲得小美與馬修合著的料理書一本。

秉持著志在參加,不在得獎,但內心還是渴望獲得書,參加了這個活動,沒想到我真的被小美的玉手給抽中了。她可能有讀心術,知道我這個廚藝不怎樣的人,需要這本書,因此她的纖纖玉手,就把ㄚ熊笨蛋的籤也摸出來。

越夜越美味_超簡易深夜居家料理書有5大部份,分別為牛肉料理、豬肉料理、雞肉料理、海鮮料理及蔬菜蛋料理,每種料理都有8道菜。

所有料理出自於料理長馬修之手,文序及編排則是出自於點子多的小美。

↑料理長馬修

↑小美

我覺得小美是個鬼點子很多的人,在她用“肴嬥”名字的時代,一直是她部落格的讀者,她的用字非常的生動有趣,有時會看她的文字,對著螢幕笑。

這本料理書延續著肴嬥的寫作方式,書裡面還有一些活潑的插圖,讓料理書不單單只是食材跟比例的文字,插圖及有趣的文字,使料理書變有趣了。

↑每道菜都有「大廚技巧,歡迎偷學」,這部份是料理長的經驗分享及建議。

↑每道菜除了「大廚技巧」外,還有筆記區。

筆記區可稍微記下每次料理的心得,真是貼心的設計。

↑這本料理書主打深夜居家料理,畢竟在深夜弄東西吃,在食材的準備及作法,當然是越簡單越好。

宵夜的份量也不宜太多,份量非常適合1~2人份,其份量不止照顧到夜貓族,也顧到了單身或兩人家庭的晚餐。

↑書裡面還有些令我想不到的料理方式,例如:不用米飯也可以煮出粥、泡麵調味包也能成為材料之一、用雞精煮出雞湯麵、濃湯調理包變白醬。

↑書裡面有8成以上料理都沒有超過5個步驟,如書的封面所說的"超簡易",步驟的文字敘述不多,非常適合像我這種,只愛看圖片,不愛看太多文字的人。

最後,再次感謝小美的手,除了抽中我之外,還火速的將書親手送到我家。

謝謝小美,祝你們的料理書熱賣。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9694644

 回應文章

蘋果媽&無尾熊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5 13:52
沒有抽到我  淚泣~~~

林桂年(幸福藍色呆呆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1 11:33

冏了~

我的抽獎活動~

你也常常參加阿~

然後每抽必中~


自己的決定,決定了自己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3-12-02 10:49 回覆:

我只有在UDN才會被好運神給纏上

出了UDN好運神就離我而去了

參加豆豆辦的活動,抽中的清明上河圖明信片跟土耳其藍眼睛

都放在辦公室,只要有來上班,就會看到他們

就會想到可愛的豆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