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竹。一花亭‧丼飯定食日本料理
2015/07/08 23:13:43瀏覽2892|回應0|推薦17

今年毛弟的公司旅遊來到了新竹,又是只有住房沒有晚餐的旅遊,晚餐自行解決。

沒晚餐沒關係,但天公也作美一下,這天竟然下雨,走路出去覓食還真有點折磨。

我們對新竹市不是很熟,最近到新竹都去巨城,巨城離飯店有距離,晚餐就不列入考慮;新竹的城隍廟也蠻有名的,有不少小吃,但下雨天去那邊也不太適合。

兩人絞盡腦汁想要吃什麼,用手機App搜尋飯店附近餐廳,看到「一花亭日式料理」,對這名字既熟悉又陌生,在那有看過這個名字,看一下距離並不會太遠,晚餐就是這了。

↑餐廳外景觀

一花亭位於新竹SOGO 12樓,當天可能下雨的關係,雖為假日用餐時間,裡面沒有客滿,我們馬上就入座囉!

一坐定位,看了一下菜單,瞄到一花亭是莫凡彼的關係企業,難怪看到名字時覺得很熟悉,原來是莫凡彼旗下的餐飲事業之一。

↑熱茶

↑桌上紙巾

↑醬油&七味粉

↑菜單

 一花亭的餐點種類不少,有生魚片、握壽司、壽司、手捲、烤物、炸物、和風定食、散壽司、丼飯、鍋物定食、甜點、飲料、酒精飲料。

吃素的也可以來呦,這兒有提供蔬食套餐。

餐點約250~400元,可再加88元升級為套餐,套餐多了茶碗蒸、和風沙拉、白玉紅豆湯或宇治金時。

今天就不升級套餐,若主餐沒吃飽,等等在回飯店的路上再覓其他食物。

 ↑毛豆

兩人一小碟,香油味重,沒有很喜歡。

↑薑汁豚肉蓋飯$220

蓋飯附贈味噌魚湯跟漬蘿蔔。

 ↑漬白蘿蔔

漬白蘿蔔酸甜清脆,沒有蘿蔔的生味,很開胃。

↑味噌魚湯

 ↑豚肉選的是豬五花,菜名有薑汁二字,當然少不了薑汁,洋蔥也是不能缺少的。

薑汁豚肉的水份過多過濕,外觀不討我們喜愛,吃起來味道像市售冷凍的米漢堡。

↑北海道石狩鍋燒定食$260

石狩鍋定食附贈的小菜比蓋飯多一樣,小菜也略微不同,小菜有五味章魚、漬白蘿蔔跟佃煮秋刀魚。

↑五味章魚

↑漬白蘿蔔

↑佃煮秋刀魚

口感偏硬的秋刀魚,咀嚼起來還蠻香的。

↑石狩鍋內有鮭魚、蛤蜊、豆腐、馬鈴薯、洋蔥、海帶芽、香菇、青菜,湯底為牛奶味噌。

↑雖沒吃過正港的石狩鍋,不知道裡面有什麼料,但裡面放馬鈴薯總覺得怪怪的。

↑湯底清澈,牛奶味噌的味道不夠濃郁,鮭魚的魚腥味偏重@@

↑石狩鍋裡用的是讚岐烏龍麵,滑順Q彈。

這鍋似乎只有烏龍麵得我心。

跟一花亭同性質的餐廳不少,餐點若沒有獨特性,想在競爭激烈的日式料理生存並不容易。

今天點的這兩樣餐點,我們覺得普普通通,不會難吃到讓我們不想來,但也不會讓我們到新竹時特地來用餐。


一花亭‧丼飯定時日本料理

住址:新竹市東區民族路2號(新竹SOGO 12樓)

電話:03-5278536

營業時間:11:00~21:30(周日至四)/11:00~22:00(星期五至六)


延伸閱讀:

桃園。小鐵鍋烤飯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23676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