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竹北。老四川‧巴蜀麻辣燙
2011/12/14 19:35:32瀏覽14864|回應1|推薦30

最近天氣冷颼颼,天冷就想要吃火鍋,尤其是麻辣火鍋,這種天氣吃麻辣鍋是最過癮的。

老四川是連鎖店,總店在高雄,北中南共有8家店。住高雄時,對老四川並不熟悉,也未曾到店用過餐。直到住桃園後,每每經過老四川,都看到店內高朋滿座,特別是冬天,更是一位難求,若沒預約,往往都要到消夜時段才有空位。

竹北老四川是端午節去台中玩時,回程下竹北交流道找食物,無意間發現的。夏天的老四川並非沒有客人,而是我們兩點多才進去用餐,不過,後面還有好幾桌客人在用餐,夏天吃麻辣鍋只要冷氣開強一點,也一樣很過癮。

↑店內裝潢古色古香,其實光看店外的裝潢,就覺得這是一間很有風格的店。

老四川去過桃園店跟竹北店,桃園店空間比較小,兩家店的裝潢風格頗相似的,都是走古色古香風。

↑八寶茶

八寶茶的茶壺也很復古風,茶喝起來有淡淡的菊花味,我還蠻喜歡的。

↑菜單

老四川是採單點,不是X99吃到飽的那種,我覺得每樣單點價都很合理,跟我家旁邊的紅x樓吃到飽的麻辣鍋比,老四川單點的價錢,比紅x樓便宜太多了。

雖然是單點,但店內每桌還是有低消650元的規定,650元的門檻不高,我跟小毛弟兩人用餐,光鍋底就200元,只要再點450元的東西,就達到門檻了。店內用餐,還要另外加一成服務費。

↑小菜─小黃瓜

店內招待小黃瓜,口感酸甜又脆,很爽口,我超愛的。

為什麼說店內招待,因為買外帶,就沒有送小菜。

↑小菜─花生

花生上面撒鹽巴,鹹香鹹香的,沒有油臭味,在等火鍋上桌時,聊天的最佳好夥伴,這也是店內招待。

↑川味涼粉$85

在内店用餐,川味涼粉是招待的,若買外帶就要額外購買。

我超喜歡這個川味涼粉,涼粉冰冰涼涼的又滑Q,那個醬更是一絕,酸酸辣辣麻麻的,一口吃下去,我的胃馬上全開。

↑鴛鴦鍋

鴛鴦鍋底是以人頭計價,一個人100元,鍋底可以限量享用。

左邊紅咚咚的是麻辣鍋底,右邊白色的是養生鍋。

↑麻辣鍋紅咚咚的,上面一層油,口味較重;除了麻辣鍋的藥材外,還有鴨血跟豆腐,這兩樣是無限量供應。

↑養生鍋忘記有沒有豆腐了,不過,可以看到很多的藥材浮在上面,它的口味較為清淡。

↑湯頭

老四川的麻辣鍋屬於重口味,不太適合直接喝,若要喝湯,他們建議一匙麻辣湯加二匙的養生湯;但我比較喜歡二匙麻辣湯加一匙養生湯,這比例的湯喝起來有點辣辣的,並帶有麻麻的後勁。

不過,吃麻辣鍋喝湯,不是喝完之後有麻麻的後勁,而是隔天的後勁更強烈ㄚ~~~~

↑沾醬

一般我們吃火鍋都是沾沙茶醬,老四川的沾醬很特別,不是沾沙茶醬。沾醬的料有花生粉、青椒、黃甜椒跟香菜,有時青椒會換紅甜椒,然後在上面加入一匙的麻辣鍋湯底,若不吃辣或不敢吃那麼辣的人,可用養生鍋湯底來調配。

↑豆腐

豆腐看的出來,在麻辣鍋底泡了一陣子了,豆腐味道夠,有入味。

↑鴨血

鴨血不知道是不是比較難入味,覺得鴨血味道比較不夠。不過,我還是很喜歡鴨血,因為外面有麻辣的油跟汁,吃起來有滑滑軟軟辣辣的,請服務生加了三、四次的鍋底。

↑油條$55/份

↑油條是麻辣鍋的好朋友之一,油條會吸油跟湯汁,麻辣鍋的精華可在煮過的油條上吃到。我喜歡吃有點軟又帶點脆脆的油條,軟中帶脆又有麻辣湯汁在上面,超讚的。

↑大陸妹$55元/份

↑大陸妹是我喜歡的青菜之一,脆脆的口感,我愛。我覺得大陸妹配麻辣鍋,味道還蠻搭的。

↑五花牛肉$250/份

肉的份量不算少,我們兩個人吃,覺得有點多。

↑五花牛肉的油脂比較多,油脂多吃起來比較不乾澀。還好是跟麻辣鍋一起煮,才不會看到一層油浮在上面。

↑飯後甜點

飯後甜點也是免費,但每家提供的不一樣,在桃園吃的挫冰,上面淋果醬,但在竹北是給梅子冰棒,甜點不知道是不是依照季節提供不同的東西。

J爸在下面回應說明了飯後甜點,原來不是竹北店跟桃園店提供不同的甜點,是因為老四川假日提供冰棒,非假日提供挫冰。

↑烏梅汁$130/壺

烏梅汁超濃超好喝的,不知道為什麼吃麻辣鍋要喝烏梅汁或酸梅汁,就像吃Pizza要配可樂一樣。

一壺烏梅汁可以裝750CC的杯子兩杯,我們兩個根本就喝不完,最後打包,說也奇怪,明明就有喝一些,請服務生打包,出來還是兩杯滿滿烏梅子,老四川真的太好了,連打包的烏梅汁都裝滿滿讓客人帶走。

我們除了打包烏梅汁之外,連吃剩的麻辣鍋底跟養生鍋底,通通都打包回家,且服務生還會再加湯、鴨血跟豆腐到打包的袋子裡,帶回家又可以繼續再吃。

老四川的兩種鍋底,我喜歡麻辣鍋的部份,所以煮什麼東西都在麻辣鍋那邊,養生鍋對我來說,只是拿湯來跟麻辣湯混合一塊,喝湯用的而已。不過,我家不吃辣的大摳呆專攻養生鍋,還把湯喝到一滴不剩,大摳呆真的是厲害了。

【外帶資訊】

老四川有提供外帶服務,可以先打電話去訂餐。

外帶低消850元,外帶鴛鴦鍋底200元,其他火鍋食材要點650元以上。外帶鴛鴦鍋底有麻辣鍋跟養生鍋原汁各一桶,及補充湯包各一包,份量給5-6個人吃都沒問題。

外帶沒有送小菜、川味涼粉跟甜點。

若是店內用餐的人很多,現場購買外帶,可能要等40分鐘以上,所以建議先打電話去訂,時間到再去取貨。

*********************************************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竹北店)

住址: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116號

電話:03-6571576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01:30(假日中午不休息)

*********************************************

延伸閱讀:

劉家酸白菜火鍋(鳳山店)

聚~北海道昆布鍋

火鍋世家

桃園恆八味屋日式火鍋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5295760
 引用者清單(1)  
2011/12/15 13:04 【瓊樓玉宇】 (2011美食)景美-張媽媽雞排

 回應文章

J爸-高雄五月 滿城遍灑黃金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飯後甜點
2011/12/15 09:28
他家飯後甜點的規則是平日挫冰,假日冰棒 XD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1-12-15 09:49 回覆:

原來是這樣喔

我還在想說,是不是地方不同,提供的甜點也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