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光機~~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2/07/20 03:29:46瀏覽1450|回應6|推薦74

前些日子逛到學姐安安小秋及沙漠之花的格子,看到她們剛發表的文章都不約而同地述說她們過往的曾經......我也準備乘坐哆啦A夢的時光機來趟時光之旅。

攤開相簿走進記憶的時光遂道,同樣的人、物、地點,在隧道的兩端竟會有如此大的差異,物換星移,人事已非。藉此機會也來檢視一下歲月在我及週遭所留下的痕跡...

    

小時候家住基隆,媽媽帶著我們兄妹倆第一次出遠門,要到高雄與爸爸會合,這是我第一次坐火車,媽媽買了兩張車票,有兩個座位,媽媽和我各坐一個位置,妹妹有時和我擠著坐,有時則趴在媽媽懷裏睡覺。印象中火車坐了很久,旅途中會有穿著制服的小姐幫旅客倒茶,接近午餐時間也會推著車輕聲的問"需要便當嗎",這也是我第一次在火車上吃台鐵便當的經驗。相片中的地點是高雄春秋閣。

     

國小時期的我喜歡打棒球,放學後總是可以在社區的小廣場上找到志同道合的夥伴們打上一場球。即使現在對棒球的熱情依舊不減,每週總有一天會到大魯閣享受揮擊的樂趣,MLB只要有轉播台灣之光王建民、陳偉殷的比賽,熬夜爆肝也在所不惜。

右邊那張相片是國小畢業旅行和同學的合影,拍攝地點已記不得,相片中包含我11位同學,多數還叫得出名字,其中一位是我們班的才女,大學考上牙醫系,應該也如願地當上了醫生吧。三位男同學的中間那位姓姜,國中畢業後考上當時的大漢工專(五專在花蓮),至於同學們的現況,年代久遠已不可考,祝福同學們一切都好。

    

國中三年的生活對我來說猶如一場惡夢,叛逆、升學壓力及青春期莫名的情緒,進而引起大小不等的家庭革命,在家人的寬容下,終究還是回到原來的軌道。或許是心理因素,這個時期的我臉上總是缺乏笑容。

   

高中就讀北市大安高工,印象中當了很長一段時間的班長直到畢業,高中的活動更多元,有了社團活動,啦啦隊比賽、軍歌比賽、校際聯誼等,生活充滿了趣味。技職教育的目地是讓同學習得一技之長,畢業後可投入職場,擔任基層的技術人員,可是升上了高三,每位同學的目標可都是以繼續升學為優先,放學離校後,全班幾乎全數進入南陽街這個補習班的大本營,升學壓力依舊不減,只是同學們都有了前一次的經驗,加上年紀也增長了,因此能更成熟處理與面對。

   

有些人選擇軍校從軍是需要錢、需要工作,而就讀軍校可以讀書不用錢還可以領錢,有些人則是想藉由重型武器與炸彈尋求快感,有些人父母親是軍人,一生下來就注定也會是個軍人。而我是何種理由呢?說真的我不知道,之所以參加軍校聯招報名,是因為很多死黨報名,而同學報名的目的只是要偷得浮生半日閒,因為體檢只需半天時間卻可有一整天的公假,所以即使直到今天我仍無法正確的告訴你答案,但是,進入陸軍官校確是我人生重大轉捩點 

   

胸前背著副傘直挺挺的還算帥氣吧!此時的我心跳指數確定破百,來到屏東涼山空降特戰訓練中的山、傘訓,刺激指數相較於今的高空彈跳絕對是有過之而無不及。當時最後還登上了C-119運輸機呢(此型機種已除役)?真希望小女能親眼見到他老爸也曾空中來、水裏去,在空中如神鷹,在水裏如蛟龍的豪氣。現在這把年紀連主題樂園的雲霄飛車都要猶豫甚久,有時只能任憑小女譏笑了。

   

陸官畢業後分發至澎湖擔任排長,左上方照片在澎湖某處海灘與藍天藝工隊的表演人員合影留念。右上方照片是本排運氣真好中籤,接受國防部的戰技測驗,我的位置在第一排左二。下方照片是82年在花蓮空軍基地,當時的我擔任連長,連上正召開新進士兵懇親會,由我代表連上幹部歡迎家屬蒞臨,並針對家屬所提問題與建議做說明。

   

人生的各個階段總是循序漸進地,過了輕狂的年紀,有了穩定的工作,就開始想成家。很多熱戀的男女朋友選擇在1999年這一年步上紅毯,我倒是沒想這麼多,就是巧合,我與儒於1999年9月19日訂婚,同年10月10日結婚。如果沒記錯,這一年的9月21日發生大地震...唉!這一切就只是巧合。筠芝(Minnie)於2002年開心地加入我們這一家。

   

    

因生涯規劃94年透過考試轉任教官,分發至國立台中高農服務,並利用公餘時間進修完成在職專班研究所的課程。97年申請回台南服務,並於98年9月1日辦理退伍,卸下戎裝,結束長達20多年的軍旅生涯。

若問我人生的前面還希望有什麼,同樣地,我也無法正確地說出答案。衷心期盼所有我愛的人,愛我的人,永遠祝福你們健康、快樂。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9942&aid=6639485

 回應文章

5元相片掃描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Mickey,家裡的老照片需要掃描數位化嗎?
2013/01/24 12:41
家裡的老照片需要掃描數位化嗎?

「5元相片掃描館」很樂意為您服務噢!

http://5dollarscan.blogspot.tw/2011/02/5_25.html


今年春節的九天連假,可是整理老照片的大好時機喔!


「5元相片掃描館」部落格裡還有許多溫馨感人的老照片故事,歡迎您來空來逛逛!最近熱門點閱的有:

【聯合報】追憶鄧麗君/勞軍時 她的香吻給了誰?

【聯合報】找到了!1981年,烈嶼 鄧麗君吻了他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7/23 02:22
PO 老照片,就是參加"串聯"了啦!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網路城邦
2012/07/21 04:10

http://blog.udn.com/actadmin/6604880

學弟: "時光機"列入網路城邦 串連活動中了 以上網址可查看喔!

佛陀紀念館 我沒去過 網路上看過

以前去過佛光山 也是很殊勝

您岳母很有福報耶~ 我也好希望以後去道場做義工


Mickey.(m9942) 於 2012-07-23 02:05 回覆:

學姐~

串連活動是什麼,我應該沒有參加才對

佛陀紀念館感覺很不錯

學姐返台時可去參觀參觀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時空心情
2012/07/20 10:32

搭乘著您駕駛的時光機

看著許多經典的珍貴照片

可以感受到不一樣的時空心情

Mickey.(m9942) 於 2012-07-21 01:05 回覆:

謝謝您的指教

瀏覽自己過去的人生心情的確五味雜陳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用時光機
2012/07/20 08:10

有老照片,也可以帶你回到從前!看著2000年左右的照片,是不是特別的甜蜜!


Mickey.(m9942) 於 2012-07-21 01:02 回覆:

希望我們天天都甜蜜......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7/20 07:36

學弟 穿上軍服 很帥也~

20 年軍旅生崖 也是不短~

教官 那麼多同學圍著你 粉受歡迎喔

看到了久違的國中制服 你那時真有點正經八百哩。

乘著時光機,我多希望有個任意門。

 


Mickey.(m9942) 於 2012-07-20 23:37 回覆:

學姐~

帥~穿了20幾年也倦了

學姐妳去過高雄佛陀紀念館嗎?剛開幕不久

我岳母在佛光山當義工,一直希望我們能找機會去看看

趁著暑假,今天全家去逛了一天感覺很不錯....

由於"佔地大",讓我有佛法無邊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