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生活] 第一次考多益心路歷程紀錄(下)
2019/11/27 07:27:00瀏覽1954|回應0|推薦15

到了考試當天,我照樣一早五點多起床讀書。這也是我最近的發現---早睡早起(10點左右睡,早上五點左右起),並且一起床就在盥洗吃早餐前,先窩在被窩裡讀書(因為我是鋪床在矮桌旁睡,才有辦法做到這點),可以迅速讓腦袋進入狀況,進入英文模式。

之後為了不破壞這種模式,我刻意在考試前完全不開臉書、IG、Line、微博等各種會把我拉回現實世界的SNS,而只看英文相關的東西。除了繼續火速檢討前一天做的模擬試題2外,搭車前往考場途中、到考場後等待的期間,也用我自己做的隨身單字本複習之前紀錄的單字,順便讓自己靜下心,不為外務所擾。

(我的考場在新橫濱的東芝研修中心,搭都營地下鐵到岸根公園,再走17分鐘過去即可。因我途中不時會練起慢跑,比受理到場登記的時間還早七八分鐘,不能進大樓,就站在外面自己背單字)

第一次在日本考試,感覺比在台灣考多了一份緊張感,會怕自己聽不懂考場人員的說明指示,或出現什麼臨時狀況。好在擔心並未成真,負責監考的是個看起來很和藹的大叔,說明很仔細詳盡,也一再提醒我們要在答案用紙前後兩面&問題用紙寫上自己的准考證號碼與姓名,最後收卷時還會幫我們檢查一遍,所以整個考試過程稱得上順利。

順道一提,登記報到時,要出示准考證與附照片的身份證明。因為我用的4X3吋照片(要貼在准考證上的)是去年夏天照的,超過規定的六個月,跟我的在留卡又是同一款,擔心露餡,所以準備的身份證明是護照。好在這一關沒遇到什麼問題,很順利地報到完畢了(畢竟我的臉已經十年沒變過了吧XD)

考試時間如下:

11:45報到(12:30截止)

12:35開始作考試說明&測試聽力播放的聲音是否OK,因此要上廁所或喝水都要在這之前解決,之後完全沒有休息時間

13:00~15:02考試,先聽力後閱讀,原則上要按錄音指示應試,不能在聽力結束後擅自開始翻到閱讀部份,但坐我隔壁的男生直接翻過去考了也沒事,這部份就要看准考人員是否有注意/會在意了。

另外,答案用紙在最初入場時,已經擺好在桌上了。桌上還有註明准考證號碼的紙,以及幾張看起來像廣告傳單的東西。後來才知道,其中一張是答案用紙A面個人身份資料(包括職歷、英文學習與應考經歷等)部份的填寫說明,這位大叔認定了我們會在12:35之前自己參照填寫,之後完全沒給我們時間,搞得我填得慌慌張張,超怕來不及,也無暇確認是否都有正確填寫,不知道這對考試結果會有多大影響。

加上他不給我們時間填的結果,就是之後多出十幾分鐘空白,讓我在這方面對他頗有微詞,覺得他的時間安排很差。

不過好處是多出的時間可以閉目養神,讓自己作深呼吸冷靜下來,好應付接下來兩小時需要高度集中精神的考試。我也真的作答頗順,沒像做模擬試題時那麼緊張,照著先前「順著聽完/看完文章」再看題目並作答的方式應考,也真的收到一定效果,第一次寫完題目還能剩幾分鐘的,讓我超感動!

(不過聽力還是偶爾小閃神,後來我都閉眼聽,比較不會受外界影響,就改善不少)

而起初進考場時,現場接二連三地響起咳嗽聲,好幾個人(都是男的)顯然感冒卻都不戴口罩,讓我好生掙扎是否該自己戴,或者冒著被傳染的風險不戴,以爭取多一點空氣讓我吸進大腦方便思考(;^ω^)

好在一旦集中精神考試,大家好像就連咳嗽都忘了,聽力播放期間也沒聽到幾聲咳嗽,沒受到影響,這點真的超感激!要是播到重要部份卻有人咳嗽那真的是超圈擦的...

( 在地生活亞洲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o1014&aid=131088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