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專訪翻譯] 2018.05.11倉本聰 連載「給連續劇的遺言」談二宮和也
2018/05/12 14:28:14瀏覽3261|回應1|推薦2

倉本聰 連載「給連續劇的遺言」vol. 82 ​​​
~Nino不會膽怯。他稱我為「聰醬」~

2018.05.11

圖片來自推特

倉本聰 X 碓井広義(うすい ひろよし,電視製作人兼上智大學文學院新聞學科教授。專攻媒體研究)

碓井 「《溫柔時光》是親子,特別是父子之間的故事。」

倉本 「是啊。在那之前,我完全不知道Nino這個演員,是富士電視台帶他來見我的,當時就覺得他很不錯。」

碓井 「他哪一部份讓你覺得最合乎角色?」

倉本 「是他的纖細。比如劇中有幾場戲,是站在樹木陰影裡悄悄望著父親(寺尾聰)工作的身影對吧?」

碓井 「象徵了這對父子的關係。」

倉本 「那是受《伊甸園之東》(East of Eden)裡詹姆斯迪恩(James Dean)偷偷去看親生母親那場戲的啟發。我覺得Nino把那種氛圍和情緒的複雜性呈現得淋漓盡致。」

碓井 「他是富良野的詹姆斯迪恩。雖說如此,但二宮桑是偶像團體的一員,並非所謂的演員。關於這部份您當時是怎麼想的?」

倉本 「在當時,電視台會強推給我的,有藝能人、有歌手,極端地說,連運動選手都會帶來對吧?就是一種有名就好的感覺。」

碓井 「採用非演員的人來演連續劇,這種情況失敗也大。」

倉本 「所以關於這點,我已經在某種程度上放棄了。只是,跟Nino見了面,覺得那孩子很認真踏實。那傢伙不會膽怯,畢竟他稱呼我為『聰醬』嘛。也被克林伊斯威特採用了。」

碓井 「沒錯。是電影《來自硫磺島的信》呢。」

倉本 「那傢伙在談伊斯威特時,是說『克林他...』。雖然說法狂妄,卻不給人失禮的感覺。而且他也有一股純真的氣息,是那孩子的才能呢。」

碓井 「他在那部戲裡,演的是抱有巨大內心糾葛的角色。」

倉本 「因為母親是在自己開車時發生事故而死的情況啊。」

碓井 「透過故事進展,這對父子該如何逐步和解,便是這部戲的焦點所在,我想它應該算是一種家庭劇。」

倉本 「它完全就是一部家庭劇。如果兒子害死妻子,身為丈夫究竟會是何種心情。想來對兒子還是會存有疙瘩吧。我深入思考了這種心情。」

碓井 「因為就算是父親,也無法跟以前一樣和兒子相處了。」

倉本 「因為他也是人。而且在這孩子出生前,就和他的母親來往了。」

碓井 「就這層意思來看,它與大眾印象裡的家庭劇,又有不同呢。」

====[感想]=====

好開心隔了這麼多年,倉本大師提到二宮還是滿滿的慈愛與肯定,就像爺爺在談自己的孫子一樣,讓人感到好溫暖😊

雖然倉本大師跟二宮合作的這兩部都還沒完整看完,但還是很希望他們有朝一日能再合作。

是說在最下面看到另一篇大師的連載標題《擅自更動臺詞…「自那以後,我就不採用寺尾桑(註:演爸爸那位)了》😳因為原文只有付費會員看得到,不清楚詳情, 但無論如何還是深深慶幸二宮得到大師御准,可以自由更動臺詞。因為他真的有把臺詞改得更好的能力啊😻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o1014&aid=111916042

 回應文章

ney
2018/05/16 16:45

謝謝你的完整翻譯,當初看原文有些地方不是很能完整的理解(日文太差XD

真的很喜歡你的文字,真的可以從字裡行間裡看出你對二宮的喜愛,讓身為飯的我也感到很幸福。

接下來也期待能看到你更多的翻譯和劇評喔^^

(klmizin03@gmail.com)
lyo(lyo1014) 於 2018-05-16 21:13 回覆:

您好~

好開心您喜歡看我寫的二宮相關文章,關於他真的有講不完的話啦(講到後來好像一個勁地在誇,都怕被別人說我是迷妹視角啥都好了^^;;;)

若您有興趣可以到我的粉絲團看看喔,目前這裡的文章都是先發表在那裡再轉過來當備份整理的(畢竟粉絲團文章很容易被淹沒在底下....回頭要找很麻煩),有些太短的分享也沒轉過來。所以在那邊會看到比較多資訊:

https://www.facebook.com/NinoandAras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