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年小英敗也92共識,2016年小英成也92共識,2016年台灣選民受統獨藍綠擺佈依然沒變!
2016/01/17 21:51:25瀏覽279|回應0|推薦0

馬英九提出多數黨組閣是在害蔡英文,新國會已是民進黨是多數黨,組閣如果又是民進黨,豈不是選前小英說不會整碗捧去是在騙選民?小英再次前後說話矛盾?何況民進黨組閣能做出什麼好政績,你信嗎?!馬英九恐怕是想看小英執政失敗的笑話吧,怕被小英比下去顏面無光!

台灣的選舉不是用來選賢與能的,是用來教訓中共用的,但台灣選民卻完全不察覺,台灣選出錯的總統,教訓不到中共,只會教訓到自己!其實也不能責怪台灣選舉不成熟,台灣民主總統直選也才開始二十年,就像是年少不懂事,衝動不成熟其實正常!

2012年小英敗也92共識,2016年小英成也92共識,為何92共識,在2012年跟在2016年有這麼大差別?周子瑜事件戳破中共92共識的立場其實只有一中沒有各表,台灣選民感到憤怒與失望,所以遷怒到承認92共識的宋及朱的選情,拉高了小英與民進黨的票數,實際上小英根本什麼也沒做!台灣選民搞錯了,宋及朱承認92共識並沒有錯,宋及朱承認92共識的是一中各表,但中共卻只認一中,所以周子瑜在非台灣地區拿國旗才會被舉報台獨而受罰,是中共食言不守信用片面毀約,錯的是中共,並不是宋及朱,台灣選民不分青紅皂白的,把錯怪在宋及朱身上是完全沒道理!

其實台灣的民主是很脆弱沒有自主性的,很容易受事件干擾,台灣選民很情緒化、很好操弄,隨便一個黃安,就能翻動台灣選情如此劇烈!台灣選民只會情緒性投票,台灣選民根本不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麼?只是為了周子瑜受中共欺負就覺得是台灣人受欺負,卻要拿失去國會制衡、好幾位優秀立委落選無法進入國會為民服務、還有幾個小黨綠社盟、民國黨、台聯等無法跨越5趴門檻,來換取選票教訓中共,這代價也太不成比例!周子瑜事件未來可以循兩岸協商政治解決,要求中共要對92共識的一中各表信守承諾,而不是現在用選票意氣用事,這是兩回事!說難聽點,選舉過後,周子瑜照樣快樂的繼續她的演藝事業,但台灣的政局卻面對未來四年,民進黨總統與國會多數全拿的狀態,沒有了制衡的力量!民進黨過去的執政表現並沒有顯現是一個成熟政黨,這是令人擔憂的潛在政治風險。

只能說民主選舉就是自做自受,台灣選出不會做事、做事沒效率、執行力不行的總統,百姓就是得忍受政經與國力衰退的惡果!台大社會系教授薛承泰說台灣有四大危機:「台灣競爭力在哪裡」、「老人化社會」、「三分之一大學何去何從」、「年金保險基金見底」。其實台灣根本只有一個危機:台灣選民不會選出會做事、有能力的總統!不管台灣有幾個危機,都是因為一直選錯總統,盡選出不願做事、不會做事的總統,以致於各種問題一直懸而未決,問題不斷惡化,才長年累積出各種危機!若選出有能力、會做事的總統,有好總統帶領台灣解決各種問題,所有的危機都會化解!

但萬一選出的總統沒有治國能力也不是完全沒救,這就要看她瞭不瞭解自己?願不願意用能力比她強的人?若是心胸狹窄怕光芒被搶走而不願用能力比她強的人,小英將會步入馬英九執政失敗的後塵!我目前暫時不看好小英,如果小英開始志得意滿、自以為自己有治國能力,不瞭解自己的程度其實不足,跟老馬一樣,那小英就會誤判情勢,連連出狀況,台灣人民只能自求多福了!請注意蔡英文說的,她對民進黨全體公職人員下達的第一個命令,就是「謙卑、謙卑、再謙卑」,蔡英文並沒有要求自己謙卑,這個問題很嚴重,表示她的內心認為她很行、她可以!

以小英能力不足的狀況下,未來8年若想做出成績,唯一的可能就是小英只管兩案、外交、國防、監察檢調等總統的職責,政策方針執行運作的細節小英其實經驗薄弱並不在行,從她想推動五大產業就知道她搞不清楚台灣的問題與需要,台灣需要的是整體均衡發展,搞五大產業最後還是財團拿走獲利,這對普遍創造內需、薪資提升幫助薄弱。找真正有經驗能力的人去做,小英從後當監督者的腳色,這是她唯一能做出政績的可能模式,小英若親力親為只會身陷其中看不清狀況而落得政績慘淡的下場,她未來8年的政績與老馬其實就差不了多少!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s18ph8y&aid=43887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