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眼
2010/09/28 19:06:02瀏覽724|回應20|推薦120

觀光地區...,總會見到拿著物品叫賣的人...

總是,大手一揮、趾高氣揚,連眼珠的餘光都懶得看...,一付,我就是不想買的傲;品質不好、價格昂貴、囉哩囉唆、死纏活打...,該是我對這些叫賣的人先入為主的印象...

退休以後,整天接觸的盡是,柴米油鹽...,加上,每月一日,再也不會有白花花的錢進到存摺...,突然發現,自己竟然不會,賺錢...

假日旅遊...,再次遇見叫賣的人,心中突然有著莫名的敬佩...,雖然我依舊不買,但,我用著最謙虛的態度...,雙眼凝視、雙手作揖、低頭敬禮、溫馨微笑,感謝他們的推薦...

叫賣人家的身段、勇氣、智慧,正是我最欠缺的...

改天...,我也披掛上陣...,羅東夜市見到我時,請記得...,多看我,一眼...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ng13&aid=445004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e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智慧
2010/10/03 21:30

一眼

的謙虛與溫柔

是千金難買的智慧呀...


從分享開始,我們的世界將大不同...
從自己開始,用熱忱感染這個世界...

林大(嚷嚷)(long13) 於 2010-10-04 07:40 回覆:
我就試著...多看一眼........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在擺攤
2010/09/30 22:21

擺攤可以是理念   

也可以是理想的展現

更是一種堅持

聽聽 心      的聲音

林大(嚷嚷)(long13) 於 2010-10-01 13:00 回覆:

這是...大智慧.........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看一眼
2010/09/29 22:31

哲理!

再看一眼,滿頭青絲成白髮!

林大(嚷嚷)(long13) 於 2010-09-30 06:35 回覆:

好詞...意境深遠...........


我都不我了 哪有誰來怨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先付保護費
2010/09/29 19:40
先付保護費 弄個空攤位
再給好處 拜請地頭鄰居多包涵 
最後才輪得到 招牌事~~~
in Intron we Exon
林大(嚷嚷)(long13) 於 2010-09-29 19:44 回覆:
可以...流動攤販嗎?見了狗伯來...趕快出來推銷......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堅持
2010/09/29 14:46

還以為高傲的人   是看不起你是買得起的人

原來是不想買   不想買不用傲是要堅持

誰能忍住不被推銷成功的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林大(嚷嚷)(long13) 於 2010-09-29 14:57 回覆:

常怕推辭不掉...就藉口...傲...

如今卑躬屈膝....反而備受尊重................


LeYeah (就(再)糗一下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結緣
2010/09/29 11:05
既已退休才來擺攤,就當作結緣,賺不賺錢已經沒有那麼重要了。微笑和關懷會讓人留連忘返。還有你的智慧也值得敬佩和學習。邊賣東西邊講古,多優閒多快樂。
林大(嚷嚷)(long13) 於 2010-09-29 14:55 回覆:
努力想著...如何再起...............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問題!!
2010/09/29 09:27

哈哈哈..下回若去羅東夜市時,一定要請丸子們注意一下有沒有"林大"這個牌牌哦!!

連讀大班滴小丸子也知道這兩個字怎麼寫,怎麼念哦...

若真有那一天,別忘了要把牌牌掛在一眼就看得到的地方且會請丸子們要多看林大哥哥很多眼哦...所以囉..您至少有三個"一眼"喲...   期待ing....

林大(嚷嚷)(long13) 於 2010-09-29 14:54 回覆:
等我披掛上陣...一定大聲嚷嚷...........哈哈哈哈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一樣的人生
2010/09/29 02:09
夜市叫賣,有何不可?
人生第二春,或許正好開始。
第二春說不定比第一春有趣,甚至更有利頭。
 


沙塵人間.難滌心垢.虛擬世界.反見真情.

林大(嚷嚷)(long13) 於 2010-09-29 06:34 回覆:
就也期許著........

corinna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慈 愛
2010/09/28 22:04

老師心中一定充滿 慈, 愛,

能愛自己才會尊重人~~


http://blog.udn.com/corinna07
林大(嚷嚷)(long13) 於 2010-09-28 22:06 回覆:
當我對之行以大禮時...我見到叫賣人家的寬容、智慧與尊重............

資深牽牛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老人癡呆
2010/09/28 22:03

你怎麼都說寫在臉上

忘了你的招牌‥‥‥名牌…了嗎

林大(嚷嚷)(long13) 於 2010-09-28 22:05 回覆:

就也只能寫在臉上.......不然.....要掛在胸前.....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