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江湖術士和神的先知
2011/01/15 06:49:42瀏覽518|回應1|推薦3

   

    有位領袖回信說明:很高興能再看到你的問題,對於約瑟斯密先知被指為挖金者一事,我個人並不覺得與神要他成為先知有何關係,當時被控詐欺和設局並未成立,法院以行為不檢來判表示查無實據,如何能以這樣的判決理由來論定他認罪,況且證人的證詞難道絕對是真實的嗎?被法院判決並不代表認罪這一點應該可理解!

的確如此,約瑟斯密先知沒有承認詐欺,也沒被法院如此判決。他承認的只是:他有一塊特定石頭,他偶爾用觀看這塊石頭的方式,來定位隱藏的寶藏埋在地下何處;他聲稱藉此可以知道金礦就在其地面下方某處。

如果現在有一個人宣稱他可以用某神奇石頭來找到寶藏,好像比現代礦脈探勘技術還神,應該絕大多數人會斥其為心存不良的江湖術士。然而,在連金屬探測器都沒有的斯密約瑟的那個世代,當時有些人會相信尋寶石、神丈等有神奇的魔力是情有可原的。這種對尋寶石、神丈的信心是基於需要,而非有事實根據。因為他們想要挖到寶藏後一夜致富,卻無現代礦脈探勘技術,只好寄託於江湖術士的鬼扯:畢竟,人家提供了一個方法,雖然不是科學的方法。隨著科學的進步,這類迷信才消失殆盡。

馬太福音 6:24:「一個人不能事奉兩個主。不是惡這個愛那個,就是重這個輕那個。你們不能又事奉神,又事奉瑪門。不過,斯密約瑟卻是把江湖術士和神的先知的角色同時集合在一身!

斯密約瑟曾給約西亞史達爾和其他人這樣的迷信,有3年之久,但沒賺到甚麼錢,表示他的尋寶石不是很靈。問題是,斯密約瑟不是一般「愚夫愚婦」,他正被召喚為神的先知,真理的代言人。天使正在施助他,斯密約瑟「..從他(天使)那裡得到指示和訊息,有關主將要做的事,和在末世時代,祂的國度要如何和用何種方式來管理。」

做為一個神的先知,理應是真理的代言人和道德的典範,不知道用尋寶石尋寶是荒謬虛假、一夜致富的投機嗎?他內心不知道他其實不確定寶藏埋在地下何處嗎?他在從事福音復興如此偉大事工,為何小信到不相信神會供應他日常所需?斯密約瑟那時一方面自己相信也要別人相信他能用尋寶石尋寶;同時間,斯密約瑟又自己相信也要別人相信他的天使異象。這應該是教會教育學者Dr. Francis W. Kirkham說:「如果(法庭判決有罪)是事實的話,..那就不可能是由他來組織這個復興的教會。」的原因。因為這牽涉到信心來源的問題:斯密約瑟為何一方面從神得知復興福音的啟示,同時又像是從魔法得知寶藏埋在地下何處的啟示?

至於楊百翰大學歷史系助理教授Marvin S. Hill 所說:「幾乎每一個人似乎都認為,假如斯密約瑟真的是一個挖金者,那他就是一個宗教騙子。這個觀點,適用於我們這個世代,但不適用於斯密約瑟的世代。」此說法適用於低道德標準,不適用於高道德標準。因為這牽涉到一夜致富、不勞而獲的心態,因為既然斯密約瑟可以挖寶,教會為何要教友別買樂透?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franklo&aid=4796434

 回應文章

永恆
2013/02/11 23:09
我看了你多篇文章,發現你真的很有比較的心
就說了,先知就算是先知,也不是神
人不是那麼堅強的,而你,難道就沒有軟弱的時候?你沒有黑暗面嗎?
人也不是都有智慧的,而你,真的那麼聰明,可以確定你認為的都是對的?

除了神,沒有人是完全的,再優秀的人,在世俗上還是只是個人

所以別再挑剔,論斷,就算你深信,也不應該再做神不喜悅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