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斯密約瑟與神的教會
2011/01/15 06:42:23瀏覽574|回應2|推薦2

親愛的陳主任:
   
跟你一樣, 我對神的感激再多的言語也無法道盡。但跟現在的你不一樣的是,現在的我已無法把這個教會跟神的教會用等號劃在一起! 但願你有耐心容我把其他困惑寫完, 就知道我的質疑並非是因我犯姦淫或人的因素。教會教導人叛教的一大原因是犯姦淫,Plant geneticist Simon Southerton是在質疑這教會真實性並辭去主教後一年,才被因"不當關係"(inappropriate relationship)而非姦淫(adultry)罪被開除教藉(教會沒有他姦淫的證據)。他是因為DNA証據顯示以色列人不是印第安人的祖先而離開教會(見他的書Losing a Lost Tribe: Native Americans, DNA, and the Mormon Church, 這才是他被開除教藉的真正原因)。當然,人在沒有「貞潔律法」的強烈約束後,是較易向誘惑屈服。不過,貞潔不是我們教會的專利,這是聖經裡的教導, 說不定一些法利賽人比LDS更嚴格的遵守「貞潔律法」。
   
你知道斯密約瑟的多妻有多傷愛瑪的心嗎?她始終不願面對而且反對斯密約瑟多妻的事實。所以她和她們的兒子另組教會時,只承認斯密約瑟只有一位妻子! 愛瑪在當總會婦女會長的時候,針對斯密約瑟的多妻流言以教會的名義發起調查, 結果查無實據! 斯密約瑟不僅對妻子不誠實,對教會的調查也不誠實(那時的教約版本教導一夫一妻)! 當我知道斯密約瑟諸如此類的事之後,我就無法再信賴他! 我也不是很理解,你們這麼無條件的相信他,信心的基礎是甚麼? 因為他帶來「永恆盼望」,也就是說,將來進入高昇並成為神的福音? 既然如此,為何
戈登興格萊會長要二次公開否認此項教導呢? 我當面問過你和支聯會會長,你們都沒有回答,因為你們對這個教會的信心太強烈,不相信這個教會的先知有可能說謊, 可是又不知怎麼辯護,只好不置一語!
   
你知道斯密約瑟和楊百翰教導進入高昇和永生的條件是甚麼嗎?根據教約132篇和楊百翰的進一步教導, 所有要進入新永約的弟兄,每一個人必須服從多妻律法才能進入高昇和永生。姐妹如果不接受要被毀滅。儀娟若知道這個教會的真正教義是這樣,她還是這麼有信心嗎? 難道她會願意在全永恆裡與別的姐妹們分享你的愛?

目前, 所有的證據都向我顯示,這個教會是斯密約瑟(也許有考得理奧利佛的合作)的傑作,就跟其它man-made的基督教派一樣,我將陸續向各位顯示這些證據! 至於當今世上哪一個教會或宗教是God-made的宗教? 我不知道!
   
我也不知道神的旨意是否是要在地上復興耶穌基督當時的組織與否? 或要容許這麼多信仰直到祂來臨! 等我把對這個教會的困惑寫完,我就會思索這個問題!不過,我知道二件事: 摩門教會不是世上唯一全具備這個教會所謂真實教會的特徵的教會, Church of Criest (教會1830年創立時名稱, 教會分裂後由雷格登瑟耐繼承) 和RLDS (Joseph Smith III and 愛瑪所建man-made church)也符合! 這世上至少還有統一和耶和華見證人視自己為唯一真實的教會! 均被視為邪教
!
   
我最尊敬的偉人林肯,他常引用經文卻未加入任何教派,他曾跟斯密約瑟同一時期住在伊利諾州; 當總統時他曾跟國會圖書館借出摩門經,但他沒有歸信! 不知道斯密約瑟(他如何跟已離棄教會的妻兒在天上永遠在一起?)和林肯將來會在哪一國度?我希望竟能有幸跟林肯同一國度,而不願意跟斯密約瑟在同一國度!!任何人在教導和分享斯密約瑟是偉大的人和先知,是僅次於耶穌基督偉大之前,難道沒有義務先瞭解完整的他嗎? 而非把信心建立在經過漂白神化的他上!

法蘭客敬上

親愛的法蘭客:

最近看到您寫給聖職領袖的一些信。上星期五我工作上的專案暫告一段落,因此能稍微喘息一下,也把自己的一些想法寫下來給你。

我們在年輕時加入教會,也同一天到士林一起接受教長祝福。在你我身上,我看到神給我們的恩典和祝福。當我靜下心來,細數回想自己所擁有的祝福和永恆盼望,再多的言語無法道盡對神的感激。

我和儀娟及我們的孩子每天讀經文、作祈禱,每個月去聖殿,並努力遵守誡命。我的三個孩子現在都是青少年,我們夫妻支持和要求他們去參加福音進修班,準備好自己去傳教,在聖殿結婚。我和儀娟本著良知向孩子作見證,這教會是真實的。我看到孩子比我們年輕時更快樂,福音為他們的生活帶來了光。

我個人覺得,有疑問而努力尋找答案是好事。去年迪特鄔希鐸會長談到他年輕時不抽煙不喝酒,但跑步時經常被抽煙喝酒的同事超越。他那時對經文中「奔跑而不疲倦」的應許感到疑惑。但經過多年,他終於了解神的祝福。牛頓的疑惑和探尋,引導他發現了地心引力。約瑟斯密的疑惑,引導他親自求問神,獲得了第一次異象。

我想從旁舉一些例子,或許有助你思考。另一方面,我也必須本著良知,坦率直言(speak up)。

你提到:「經過3個月的研讀和思考和祈禱, 所有的證據都向我顯示, 這個教會是一個 man-made 而非 god-made的教會(100%確定)」。

你心中認定的God-MadeGod-madeGod-madeGod-made God-made 的教會的定義是什麼?你在學校擔任教職和作研究,知識「定義」是重要的先決條件。你可以把您對「的教會」清楚定義寫下來告訴我嗎?然而再根據您的定義,本著良知,告訴我,當今世上哪一個教會或宗教是的宗教。如果您找到了你符合你定義的的教會,您是否會義無反顧、不惜代價的追隨此的宗教或教會?並且竭盡所能幫助你的配偶和孩子認識真實的宗教或教會。

我和儀娟都找到了。聖靈向我們的心作了見證,我們在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裡找到永恆的真理和盼望,我們也教導我們的孩子要對神忠信、忠於信仰、去傳教,在聖殿結婚。在職涯上,我辭去十多年的公務人員身分和終身俸的機會,為神工作。我感到很榮幸,能在短暫的人生歲月中,為神的國度和許多追求及熱愛真理的弟兄姊妹們服務。

你知道嗎,上星期日,我被指派在聖職大會的演講主題是「貞潔律法」。我沉思該主題,回想教會的教導,後來上網查尋補充資料。我用中英文查尋「貞潔律法」「the law of Chastity」,發現這竟然我們教會的專有名詞。

在這邪惡日益蔓延猖狂的時代,我們教會把「貞潔」當作律法看待,而許多宗教或教會僅把它當作「好事」或「一般教導事項」。你覺得,神及God-made 的宗教對「貞潔」的看法如何呢?

我在教會學習到的是,不論一個人過去或現在有多堅強信心或擔任什麼職位,除非一直謙卑忠信地遵守誡命,否則無法代表什麼,也無法保證能夠持守到底。出賣耶穌的是當時的一位現任使徒;年少時充滿信心的大衛,在年老時卻犯了姦淫和謀殺的重罪。撒旦對好男人和好女人很有興趣,虎視眈眈。信心無法遺傳,先驅者的後代或歸信者都需要遵守誡命,才能在神國中有一席之地。

你所提到其中某位質疑這教會真實性的人,曾在教會擔任重要職位,後來因姦淫罪被開除教藉。我不知他有多少智慧,他的文章有多少可信度。但我確定他一定傷了配偶和子女的心,讓他們流淚心碎,辜負了家人的信賴──他屈服於肉慾之心,犯了姦淫。也辜負了他曾經領導過的教會成員的信賴。

我很抱歉,沒有很多時間去回答每個疑問,我也知道我的能力不足。但神會回答每個真誠的祈禱,我們也受到教導,要凡事與神商量。

法蘭客,我們的關係不僅是朋友,我們是弟兄。我們都是神靈體的孩子,也是弟兄姊妹。神應許,「叩門,必為你們開門。」祝福你在追尋真理的過程中,得到神的眷顧。

陳主任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franklo&aid=4796428

 回應文章

永恆
2013/02/11 20:55
就算是神告訴約瑟斯密去建立的教會,終究是用人的手去建造的,他終究是神的媒介

如果真的完全是經由神造的教會,不依靠任何的人類,那會有人相信嗎?我無法想像

神選擇約瑟斯密一定有理由,祂應該也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就像亞當的墜落,我覺得那也是神預料中的事

神這麼偉大,我們人在多麼有聰明才智,也無法了解神
因為世上一切都在祂的掌握下
唯一知道的,就是祂愛我們每一個人

John
這個教會是斯密約瑟(也許有考得理奧利佛的合作)的傑作,
2011/01/15 09:37

這個教會是斯密約瑟(也許有考得理奧利佛的合作)的傑作?

幕前是斯密約瑟(也許有考得理奧利佛的合作)的傑作。

但 , 幕後是雷格登瑟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