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月圓時。《11》
2015/10/27 11:14:15瀏覽516|回應0|推薦5

  

 


 

 

11

 

 

 

看著簡潔白色名片上的名諱,梁湘予的手指在木製桌面上毫無節奏的敲著。

自從為了合奏而練習,放學後無人的廢棄音樂教室,早已經成了梁湘予和方薰維討論事情及教彈吉他的去處。

午後的暖陽相當舒適,大冽冽的將熱氣帶進了教室,清風也湊了一腳的不時掃進窗內。

瀏海揚起,方薰維的眼底不自覺地湧現出笑意。

看著梁湘予又懊惱又一臉正經像是在思考什麼國家要事的模樣,他實在忍俊不住。

聽見笑聲,梁湘予終於回過頭,她挑眉問道,「有什麼好笑的?」

他總不能說她的樣子讓他覺得可愛吧?

清了清嗓子,「這張名片跟妳有什麼深仇大恨嗎?」

方薰維的問題讓梁湘予怔了怔,隨即便是一抹苦笑在嘴角。

 

「是沒有什麼深仇大恨,可是我認得這個人。」

 

 

 

名片上的這個名字,梁湘予自然是熟得不能再熟。

他認識這個人,這個人卻不見得認識她。

程惟,是某知名音樂公司的總監,他曾替許多紅牌歌手監製過專輯,聲譽也是音樂圈中,甚至是社交圈中,一個無人不知的響叮噹大人物。

會知道他,也是因為這號人物,曾經找上謝宇安。

 

 

謝宇安的志向一直都是當個醫生,可是他的才華卻是眾人皆知的。

他不只是很會唸書而已,他也很能利用自己的方式讓自己放鬆壓力,除了和小家庭一起出遊,音樂也是其一最愛。

認識了他這麼一段時間,梁湘予無法不昧著良心說,謝宇安真的是個不簡單的人。

才華及品德兼具,同時個性也是個讓人沒辦法雞蛋裡挑骨頭的好,認識他的人,都深深被他的魅力吸引。

 

而程惟也是。

 

有些事情就是這麼的剛好,說是意外也並非刻意發生,說是巧合也未免太過湊巧。

某一年的校際表演,謝宇安被從台下拉上台清唱,從來就不愛出風頭的他尷尬上台,一心想著簡單地唱了一首歌便下台。

殊不知,當他一開口卻驚喜了全場,爾後便是一場歡呼,就像是要震破了天際。

與生俱來的天賦讓他即使是草草的唱過一首歌,嗓音卻仍是打動了人。

而那回在人群中的,也包括程惟。

 

事後,程惟穿過人群,找到了和小家庭在一起逛園遊會的謝宇安。

拿出名片說明來意後,就直言希望謝宇安能加入他旗下的公司,他有意想要親自栽培謝宇安。

一心一意只想當醫生的謝宇安,當時就委婉地回絕了且態度非常堅持,然後便拉著梁湘予和小家庭離開。

在那之後,程惟從來就沒有放棄,非常積極的打電話給謝宇安想說服他,也包括不時的到學校門口堵他,這讓謝宇安覺得不堪其擾,將這件事報上學校才結束堵人行動。

可是程惟卻將腦筋動到了梁湘予身上。

不知道是誰告訴他了梁湘予的手機號碼,接著就是他無限的來電。

脾氣好的梁湘予一開始還能笑笑地回覆,直到後來簡直是無法再保持鎮靜,還來不及告訴謝宇安,事情就被他揭穿了。

 

那一天,她在學校時腹部異常不舒服,臉色蒼白、上吐下瀉的差點在班上暈倒,同學發現異狀,才讓她在校護的陪伴下前往醫院,沒想到診斷結果就是急性腸胃炎,當下立即辦理住院。

謝宇安一收到消息,幾乎是馬上就趕來,臉上的著急模樣讓梁湘予看了好不捨,可是又覺得溫暖,他握著她的手不放一直守在病床邊,聊著天試圖讓梁湘予分散疼痛的注意力。

直到,程惟的來電。

謝宇安自然是接了,卻也怒不可遏。

他從來都是個好好先生,這是他第一次發這麼大的脾氣。

就連梁湘予在一旁聽見對話也嚇得不敢說話,而謝宇安掛上電話後一臉嚴肅的告訴她,

 

「有我在。」

溫柔的像是可以出水了。

 

對她,他總是不會生氣,甚至用盡全力的呵護她。

對一向理智的梁湘予來說,她在那一刻,即便知道人生還很長也知道自己還年輕,可是卻還是萌生出了『就是他了』的念頭。

多麼希望時間能快轉,她想要和眼前這個大男孩步入未來。

如果沒有那場事故,那麼,現在的他們一定還很幸福......

 

 

 

回過神,梁湘予搖搖頭。

都是過去了,已經說好只當回憶留念,不再去細想的,她不能破壞約定。

只是她沒有想到,事過多年,和程惟的緣分竟然還斷不了。

那天和方薰維表演結束後,程惟幾乎是用最快的速度來到兩人面前。

說著一模樣的話,用同樣的方式說服。

他還真是個可怕的傢伙。

梁湘予思考了一陣子後,決定以簡單帶過的方式告訴方薰維這件事。

沒想到方薰維聽了之後,在幾秒的沉思過後,便開口。

 

 

「是謝宇安的那件事吧?」

 

 

他怎麼會知道......? 

梁湘予瞪大雙眼和他對視。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yun313&aid=31692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