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月圓時。《14》
2017/07/01 00:26:44瀏覽631|回應0|推薦7


14

 

 

 

在東方露出魚肚白之際,梁湘予便已梳洗完畢、換好衣服,準備下樓等待飯店的餐廳開門。

其實昨晚的她並沒有睡得太沉,一想到自己身處的地方,離回憶的距離是這麼的近,她就輾轉難眠,好不容易累的睡著後,卻沒過多久又醒了。

一身細肩碎花洋裝的她,又披上了一件棉質的長版薄外套,雖然她不是絕代容顏,可身上卻散發了獨特的氣質,不自覺地讓人被吸引住。

抬手,看了眼手錶,離六點半還有一小時。

在猶豫了片刻之後,梁湘予決定去飯店外散散步,順便透透氣,讓些許昏沉的腦袋清醒點。

 

 

梁湘予走到飯店對面的沙灘,脫下腳上的涼鞋,拎在手上,她可不想在回飯店時讓沙子把那裡地板給弄髒了。

踩在細細軟軟的沙子上,心靈莫名的舒暢,心裡也放鬆了許多。

看著一層一層捲上岸的白色浪花、聆聽著海最真實的聲音,梁湘予不停的走,步伐相當緩慢;海風不時的向她拂面而來,也偶爾調皮地抓著她的裙擺晃動。

她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少女漫畫中的女主角,一個人走在沙灘上沉思,然後......男主角就會出現了。

想到這,她不禁笑了出來,這都是什麼綺麗的幻想啊?

「怎麼可能會有這種事情發生--」話才說完,她的腳底便感受到了刺痛。

梁湘予驚呼一聲,放下了手中的涼鞋,也不管沙子是否會沾上裙子,不加思索的原地坐下來,抬起腳才發現自己的腳底不小心踩到了碎屑的玻璃。

「誰這麼沒有公德心?」看著正一絲一絲滲出血來的腳,她皺眉。

她從裙子口袋摸出身上唯一的一張面紙,在幾經思考後,將夾雜在沙子中的玻璃碎片包起來,準備帶回去丟掉。

「我記得我好像有帶急救包。」梁湘予拿著面紙團,小心翼翼地起身。

將裙身上的沙子撣乾淨後,梁湘予準備要彎下身拎起擺在沙灘上的涼鞋,卻忽然有一隻手比她的動作還要快;才短短的幾秒鐘,不只涼鞋落入對方手上,自己也在一瞬間後仰,以公主抱的方式落入了某個人的懷中。

這一連串動作的發生實在是太過流暢且快速,梁湘予一時間都懵了。

 

 

「面紙不拿來止血,妳是打算怎麼回飯店?」

「我想說一邊踮腳尖,一邊用跳的。」

下意識地回覆了問話,然後梁湘予才回神,側過臉龐看了問話者。

「方薰維,你怎麼會在這?」

「起得太早,打算看看海景等早餐,卻看見有人在沙灘散步還落難了。」

「什麼落難?是意外好嗎!是說......」

方薰維用喉音發出單音節表示疑問,「嗯?」

「我現在才發現,你的下顎稜角線條很好看。」

先是愣了一會兒,方薰維悶笑了聲,隨口問道,「哦,是嗎?喜歡嗎?」

連思考都沒有,梁湘予反射性回答,「喜歡。」

看到方薰維上揚的唇角,梁湘予才意識到剛剛她似乎回答了什麼很不得了的答案。

再想到方才在沙灘上漫步時所想的,她不禁紅了臉,「欸,你挖洞給我跳!」

此時,走出了海域遊憩區域,總算是回到飯店門口,方薰維卻突然停了下來。

「怎麼了?」梁湘予眨眨眼。

「妳如果想要繼續欣賞我的下顎線條,以這種方式進飯店,我完全不會介意。」

方薰維帶著富含深意的笑容,微微低下頭看著她。

這是發生什麼了事?

把心中的秘密都講開後,就突然性格大轉變嗎?眼前這個人根本就是個腹黑啊!

 

 

梁湘予一臉不可思議的和他對看,小聲地說,「我選擇在丟臉之前自己走。」

「好。」方薰維加深臉上的笑容。

他先微蹲了身子把單隻涼鞋放在地上,再如紳士般,輕巧小心的將梁湘予放回地面。

「受傷的那隻腳先不要穿鞋,抓著我的手,我扶妳進去。」

梁湘予拎著自己的一隻涼鞋,雙眼瞪著他看。

「放心,我不會再調戲妳了,妳的傷口要趕快消毒上藥。」方薰維的表情略微嚴肅。

雖然這話說得令她啞口無言,梁湘予始終還是在抓住他的手時道了兩字,「謝謝。」

「是我要謝謝妳。」攙扶著她走進飯店大廳,方薰維開口說了這麼一句。

「謝謝妳陪伴他那麼多年,伯父的喪生,對他打擊非常大;如果不是有妳的陪伴,或許他熬過內心的折磨與惡夢連連。我是他的哥們,我再了解他不過了--

 

「他很愛妳,也很珍惜妳,直到最後一刻都是。」

 

 

梁湘予被方薰維的這一番話給怔住了。

她一直都知道的、一直都明白的。

這也是為什麼她在畢業旅行前,掙扎、糾結了那麼久,又替自己做了那麼多的心理建設,為的就是下定決心要在這趟旅程中,好好的揮別過去。

這麼久以來,她已經讓那麼多人擔憂了,也讓所有的人對她一遍又一遍的開導。

她要是再這麼消沉下去,就太對不起大家了。

 

 

她停下腳步。

方薰維也停下來,看著腳步停在後頭的她。

「就是因為知道,所以我才終於決定要放下了。」

「恭喜妳,往前走了一步。」

「他也會高興的吧?」

方薰維勾唇,「一定會的,只是......」

「只是?」

「只是妳得先好好的照顧自己。」

梁湘予順著方薰維的的視線往下看--

 

是自己踮起的腳。

 

 

臉又熱起來了。

這個傢伙果然是腹黑。

「走吧,包紮完還要吃早餐。」

 

梁湘予增強了抓著某人手臂的力道以示報復。

 


天啊,我竟然將近四個月沒有出現了。

說來慚愧,我前些陣子竟然忙到連自己有這麼一個部落格都忘了 (汗

然後,當我想起來,已經是上個月的時候了。

可是又因事務繁忙,連一篇文章都生不出來,而現在終於終於把好久不見的月圓時給生出來啦,我現在急切地想要灑花、放鞭炮,然後大笑三聲 (笑

近期開始嘗試著調整作息,也開始想把某些事情規律化,我期望自己可以更常更新文章、經營這個小小的天馬行空天地。

我會繼續堅持的羞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yun313&aid=105318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