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動物的愛與音樂】Sphinx如是說 愛唱
2013/10/23 09:47:47瀏覽328|回應0|推薦12

    Sphinx原是一隻無家可歸,被安置在動物收容所,曾經被 虐待、被拋棄、生重病的絕食貓。經旅居奧地利的黑月收養, 牠搖身一變,已經成為一個無比高貴的女王,宛若那金字塔上 不朽的人面獅身女王。 【動物的愛與音樂】Sphinex 如是說 這是我與遠在奧地利的黑月共同為黑月收養的貓咪 Sphinx 寫的歌曲。 我在寫這首歌曲的時候,心情是沈重的。 一隻貓的命運,竟然因為換了主人,有了大幅轉變。 很慶幸牠獲得了新生,雖然還是半啞,只能發出細細的喵音。 寫了好久,換了好幾種表現方式,一直無法定稿。 直到前幾天,想說不管了,先睡一覺再說。 才躺下去,Sphinx的影像以及這首歌的旋律,突然在腦裡出現, 我倏然而起,立即寫下這段樂曲............. 藉此歌曲呼籲大家愛護動物,彼此互相尊重,不要再有虐待及 棄養動物的行為。 【 Sphinx如是說 】 作詞:blackmoon 作曲:ayon(阿勇) 演唱:愛唱 (一)日昇日落 月圓月缺 生命好像浪花捲 起落 走過年代 時光交替 生命好像萬花筒 閃爍 真真或假假 像一陣風吹過 飛揚起沙石 回憶紛紛飄落 明明或暗暗 想起河水尼羅 婉婉又轉轉 流過埃及沙漠 沙漠 綠洲 陽光閃爍 藍天 白雲 走過駱駝 埃及 女王 目光灼灼 (二)日昇日落 月圓月缺 生命好像浪花捲 不斷 走過年代 時光交替 生命好像萬花筒 旋轉 恍恍惚惚 好像誰在呼喚 呼喚貓咪 我一陣陣暈轉 醒自千萬年 不知身在何端 人面獅身夢 只剩一片虛幻 埃及 女王 夢卻不斷 前世 今生 旋旋轉轉 Sphinx Sphinx 我的夢 永不間斷 =============== 與黑月合作的歌曲中,有四首與動物有關的音樂, 另三首是: 《鯨鯊豚自由自在游》,《海底的世界》及 《夏蟬之戀曲十七年》。 【動物的愛與音樂】Sphinx如是說 愛唱 =============== 愛唱心得: 這首歌曲於 2011/12/04 首次發表,現在阿勇拿出來唱, 我再次回讀一遍「我的動物日記之二:陰陽貓」,很被黑月及 阿勇好友倆人的宅心仁厚所感動,所以我也很想早點唱出 「夏蟬之戀曲十七年」。 有機會接觸唱到許多有意義的創作,非常高興和感謝! 《阿勇的歌-392》 Sphinx如是說 愛唱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o&aid=9133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