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滴落的光線-愛唱
2013/10/07 06:35:12瀏覽459|回應1|推薦24

    引用文章黑月小說:滴落的光線 我以黑月的小說【滴落的光線】為題材,譜了一首曲子, 曲名:《凝固的光》,描寫光線經凝固而慢慢滴落。 黑月說,愛死了這首曲子,隨即填上了歌詞,曲名就叫做《滴落的光線》。 這是第二首與黑月合作的曲子,這首曲子在譜寫時,著重 在光的凝固與滴落,黑月也填出了意境。 我很看重這首,留到現在才交給愛唱演唱。幾天下來, 與愛唱溝通無數,愛唱這次特意留下所有練唱記錄,超過 百次的練唱,終於完成這首歌曲。 愛唱開玩笑的說,沒被光線滴落過,不知被光線滴落的感覺。 我說,滴落,是一個很"哲學"的詞句,必須慢慢地體會... 【滴落的光線】 作詞:blackmoon 作曲/攝影:阿勇(ayon) 演唱:愛唱 (一)時間的軀體 溢滿生命的汁液 樹幹血肉轉著 輪輪呼拉圈 我們青綠暈眩 在遙遠的鏡子裡 我們多麼年輕 在浪費的歲月裡 任天空燃燒任村莊沉睡 任夢想吐放綠葉 即使在蕭瑟蕭瑟的寒冬裡 爬上啊山之高原 任月光愛撫愛撫 時間墜落 墜落進深谷裡 (二)你我眼光摩擦 摩擦生火 加快速度燃燒 燃燒空間 乾枯河床 石頭滾燙滾燙 那年我們多麼多麼年輕啊 任天空燃燒任村莊沉睡 任生命濕潤似雪鈴鐺 任光線滴落自晨曦嘴角 滴落下成串成串 記憶的水晶水晶 那年我們多麼多麼年輕啊 另一版本 滴落 有輕 有重 有剛 有柔 有強 有弱 這是愛唱獨自摸索 體會出來的滴落 我很喜歡這樣的詮釋 所以 留下來了 愛唱心得: 呵呵呵,四張樂譜,從陌生到熟悉,再到融入,前後十幾個小時, 超過百次的練唱(這次特別留下機器記錄),又沒有demo,卯足了 全勁,交出的功課。 黑月的故事,引發阿勇的作曲靈感,後由黑月填詞,倆人的作品, 又一次的吸引著我,珍惜有限生命,不再虛擲。 《阿勇的歌-421》滴落的光線-愛唱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o&aid=8883972

 回應文章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7 19:29

黑月的文字裡經常有著溫暖厚實的人文情感底蘊

讀過她最近貼出獨眼貓的故事

再度讓我的內心一片濕熱

這首《滴落的光線》真虧得有愛唱好友的認真與詮釋

很動人

阿勇(ayon)(litto) 於 2013-10-07 20:15 回覆:
唉~很希望黑月聽到愛唱的演唱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