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藤串串。那些花兒教我的事
2008/06/20 15:25:26瀏覽2661|回應27|推薦124

在後院盛開的白藤 枝間掛滿串串雨滴

前任屋主一定是個愛給驚喜的人的人.
美麗的花兒, 像煙火般, 在後院接連盛開.

從公司提供的coporate housing 搬來這個房子, 便是被可愛的庭院吸引.
過了落葉掃不盡的秋冬後,
院子角落的枯樹竟然冒出綠芽, 長出串串白珠.
本以為是一棵枯萎的柳樹, 竟是一株稀有的白藤.
紫藤是有的, 但從未見過白色的.

盛開時有著淡淡的清香, 像下了一陣純淨的雨般, 掛滿串串雨滴. 很美很美.

3月的驚喜
這兩棵竟是櫻花樹 一粉紅 一潔白 像要燃燒般的炙烈

這一片空著的苗圃, 本來是麻吉的理想菜園.
正想動手清清突然冒出的雜草, 移植盆栽裡的九層塔, 辣椒到苗圃時,
粉色的花朵竟開滿苗圃, 原來你們不是雜草

是誰埋下祕密的種子 在春天捎來訊息

臘妹很有閒情雅致, 一屁股坐下, 乾脆躺在花團中, 做美夢.
你可夢見吃大餐啊?


西班牙薰衣草從牆角冒出. 我以為是艾草 還拔了泡澡.
差點端午節掛一串在屋裡辟邪,幸好朋友指點 .....真糗大了


4月驚喜
杜鵑花開, 各種顏色的杜鵑從胖嘟嘟的花苞蹦出.


5月玫瑰
下面這株應該是香水玫瑰. 玫瑰的香氣逼人.


6月野草莓
滿地的野草莓, 我又以為是野草, 差點除了它


粉紅小草莓, 都下到臘妹的肚子裡啦!!

誰能告訴我這是甚麼? 是藍莓嗎? 還是毒果子?
不要突然冒出來引誘麻吉

朋友家的牡丹, 麻吉春天不買花.



事情不是表面看見的那般 總是無法預期
請你 不要失去對生活的熱情

美麗的花兒啊~
麻吉了解你要說的話. 真的......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baby&aid=1972278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阿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藍莓
2008/09/17 20:44

http://blog.udn.com/photoboy/2148768

看看時間你應該已經收成吃完了。

我從加拿大回來都一個多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