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義大利。凡蒂岡和古羅馬的衝擊
2014/04/28 15:49:26瀏覽2269|回應3|推薦33

凡蒂岡是我看過在最小的地方擠進最多人的博物館了尖叫

10月的驕陽把排隊的人人人晒的閃閃發亮, 但幸好麻吉已經在網路預約好票, 要不我小孩都要爬起來抗議了.

凡蒂岡博物館真的美呦~天花板的壁畫好精彩, 一路看下去都快肩頸酸痛咧~但能拜見米開朗基羅的創世紀真的太感動了. 3D是你發明的吧? 所有的人物彷彿真的懸在空中. 短短15分鐘的仰望,那些拿著小旗子進進出出的團體客帶來的吵雑好似存在另一個2D空間般-無聲了。宗教的力量實在太偉大了!

其中, 我不得不讚賞的是, 沿途一路受到的優待; 走特別通路, 搭特別電梯離開, 義大利人真的太喜歡小孩了. 這讓我對義大利人有了好感, 原來不是只會耍帥嘛~

古羅馬

羅馬競技場

相信嗎?就這様扛著推車,拉著剛學步不久的小孩,站上了這古謮,給麻吉拍拍手吧!雖然沒法下去地下室參觀,但能走過凱撒大帝走過的路,麻吉已經滿足到不行了。加上雅雅hold不住撒在千年古蹟的那泡尿(天呀,對不起)值得了!

發現馬卡龍名店,當時買買買。

我覺得比在巴黎吃到的更好吃吔~沒那麼甜。

燈下有帥哥,但這不是重點。(噗)重點是這間公寓下的餐廳太好吃了。連吃了2天。

酒都開瓶喝了~歐洲呀~

菇類的季節,當然叫了盛產的porcini .好香呀!只吃過乾燥porcini的麻吉一次吃到3種太幸福了。

這盤是來照顧兒童的。

烤蝦實在太鮮了。就是它讓我們回來2次。

甜點堤拉米酥是一定要的拉!酒下的不用💰似的,吃這個會醉吧!

羅馬雖然有太多想要扒你,骗你的人,(做好萬全的準備)但千萬不要因此打消來這座歷史的古城。你會有満満的感動,當然還有鐵腿的打算!

小叮寧:多花幾歐元上網予訂博物館票免去排隊之苦何樂不為?雙腿萬能,又能健身,又免去地鉄站成為肥羊,請多走路呦~麻吉推推車都可以走幾小時了,你也行的。足感心耶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baby&aid=12875501

 回應文章

fishw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8 10:10

我們直接住在競技場對街,一早起來排隊買票.

每天出門回家都見它一面.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2 21:46

喜歡羅馬! 愛你喲!


麻吉。舊金山(lisababy) 於 2014-05-03 01:26 回覆:
但美中不足的是那些賣東西的小販

廚房裡的酒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9 10:06

三種牛肝菌~~~羨慕

麻吉真得好厲害

推著嬰兒車可以逛這麼多地方

麻吉。舊金山(lisababy) 於 2014-05-03 01:25 回覆:
果然rita看得重點不一樣,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