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從耶誕節到2012新年快樂  ─祝福聲響─
2011/12/26 10:13:35瀏覽466|回應2|推薦54

我從小就認為聖誕節是耶穌誕生日子是屬於基督的日子因為是12月25日也是我國的行憲紀念日所以是國定假日放假,不過常混淆是聖誕節在放假。當時因為接近新的一年滿街都在賣是賀年卡及亮晶晶的聖誕卡而我經常會用零用錢買一張自己喜歡的卡片因為沒有人會寄給我。

我高中時學校有舞禁髮禁及不准交男朋友的規定逼得正值青春叛逆期的同學化明為案冒著被少組抓的危險,不知怎麼那時的聖誕節也有狂歡舞會,而也有同學會跟著男朋友去參加舞會,這時候想起曾經年少輕狂的她們,如今可是一個美好回憶。

等到我孩子上幼稚園後,每年耶誕節前的平安夜,我的孩子就會把一隻襪子掛在床前天真的許願後安心的睡覺,以等候聖誕老公公送來禮物,而我從那時起每年的平安夜也成了神祕的聖誕老公公,直到3個孩子小學畢業才停止這個扮演遊戲。當然孩子漸長也懷疑過誰才是真正的聖誕老公公?不過擁有禮物的他們才是重點吧。

今子女已成長並結婚生子,而從他們的孩子讀幼稚園那年起,也在平安夜那天他們也變成了聖誕老公公。不過我相信『青出於藍而勝於藍」,因為今年年過半百的我,在渡過一個平安夜後,在聖誕節的早上意外的收到神秘聖誕老公公的大禮物,真是意外驚喜!想著這是非常有趣的傳承。

記得以前我讀小學時,老師糾正我們要說是"耶誕節"不是說"聖誕節",然而大多數的人在這個時代,已不在乎怎麼說、也不在乎是甚麼教,這個世紀以來國與國之間距離已縮短,到處都看感染得到聖誕節的氣氛,雖沒有了卡片,但是電子賀卡變化萬千,即使不是基督徒的我,也隨著在這個日子收到許多祝福,我們也西化到耶誕節也成了重要的日子,它也象徵新的一年及將到來。

民國100年對我來說確實很多事情發生,也感同佛陀所說的"無常",瞬息萬變也到尾聲了,未來要以"準備好"的心情來進修及面對。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2100&aid=596695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垃圾犯罪集團12
2011/12/29 08:48

親愛的朋友,

 

請幫我把垃圾犯罪集團系列轉寄出去, 讓垃圾犯罪集團的惡行惡狀曝光. 我所經營的奇摩, 新浪, 痞客族, 天空, udn聯合新聞網, 微薄等等部落格已經全被垃圾犯罪集團故意關閉, 但, 我就是會繼續寫, 將所有的一切據實寫出. 而同時間, 請幫忙我將發生在我身上的真實事件轉寄出去, 讓所有的人都知道垃圾犯罪集團的囂張惡劣行徑, 以免在我身上發生的事情再度發生在另一個人身上,  更避免另一個無辜受害者的產生. 謝謝你.

 

祝你有一個愉快的聖誕佳節, 以及, 美好豐碩的2012!

 

best wishes.

 

Annabelle with love


p.s. 請連結至 http://blog.youthwant.com.tw/b.php?do=A&bid=48241&aid=1669323, 謝謝!


聯合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魚兒
2011/12/28 23:08
的禮物捨不得打開喔!無憂無慮過好節當正時。朗誦、唱歌、祝禱可是每日功課。養成習慣受益無窮。
浮雲任游(lion2100) 於 2011-12-30 09:46 回覆:

謝謝喔

 事實上小魚在天主教所辦幼稚園讀大安班

今年平安夜在學校辦的活動..其中在許多家長及小朋友前

領先祈願大家平安喜樂祝禱詞...台風穩健令我意料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