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工資的工作..
2009/03/05 08:45:13瀏覽532|回應0|推薦14

生命的重建..written by Louise L.Hay:

智慧的閘門隨時開啟著  

生命非常簡單,

我們貢獻出去的,轉眼間就會把它們收回來..

別忽略我們的一思、一想、一言、一行;

那些所思、所想、所做的都在創造我們將來.

放下我們不必要的執著,以正知正見啟發內在的智慧

如此無法解決的問題,自然迎刃而解 

從來我都不想當志工

雖然我從公家機構退休,也待過公益事業機構

然而立場不同,

我一直高姿態的在自己工作領域奮發,為的是給自己與家庭有好的日子過..

退休後,心理還留在緊張壓力的職場情境

無法適應優閒的日子..

因為,心情不夠好,所以不想捻花惹草、不願接觸琴藝書畫

但是隨著日子在過..

發現時間會讓一個人走出瘋狂的想法..

也會讓心情沉澱..

我開始看看自己,

開始看看別人,

所以我找出過去的心願

決定以學習的精神再出發..

放下以前高身段、高位階工作態度..

從頭學習..

先奉獻一點時間從熟悉的醫療場所開始,

我到「長庚醫院桃園分院」當志工

「桃園分院」位置有點偏僻,但風光明媚,溫暖色調及光線柔和,整潔及裝潢設計符合時尚,讓人把醫院刻板的印象一掃而空..

在那裏服務的志工快樂、主動而親切,大都持續3-5年以上,是想不到的堅持

在醫院裏接能受過有系統的在職訓練,

每個目標與態度都很明確,

現在不景氣時稍有減少人數,但在自主管理下仍維持穩定的工作品質..

在這裏放下了..

我像個小孩,重新學習..

找到自己..

在這裏

沒有傲慢,

沒有偏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2100&aid=2710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