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離別
2008/06/11 06:19:40瀏覽651|回應0|推薦38

要走,沒有說再見

沮喪的心引領失去的鬥志

抗議的下意識,讓妳覺的嘔氣

與其埋怨不如做一件事

就是自殺

憂鬱,爬呀爬呀上心裏

就這樣走了

我的同學正值青春年華,卻用安眠藥結束自己….

數時年,前剛跨出護校第一個找到工作的她

漂亮到令人妒嫉

年輕好動,聰明而叛逆,隱藏著一顆倔強的心

那時候參加舞會,可是個禁令

經常聽著:昨天少年組抓到幾個在咖啡廳或舞廳的學生

通通記過,有的退學處分,好不嚇人!

戒嚴時期,學校禁令很多,不准這個!不准那個!

那個時代保守的社會下,

她卻有著爽朗不拘的個性,結交了個男朋友也算正常

經常呼朋引伴的渡過許多歡樂的周末假期

沒想到才簽完互相祝福的畢業紀念冊

因為職場同事之間的惡意中傷,竟然在告別了才開始的世界,讓美麗的人生凋零

健健康康的她,為免太衝動

藥物自殺,死的時後七孔滲著血,沒有為她的美貌留到最後一刻….

幾年後

我在做衛生教育時會跟學員說:身為父母的要關心小孩的作息,查房也很重要,孩子在房間裏做了哪些事??須要瞭解及教導.我的同學;下夜班回家後一個人睡,家中父母未起身跟她說說話,睡到第2天要上班的時間,家人敲門催促,斯人早已香消玉殞

我在急診室時有過服用大量安眠藥自殺者,躺在急診床上,由醫護人員插管洗胃,不省人事之間因躁動失態

安眠藥過量 傷害大腦中樞  (摘自  2000.07.19  中國時報   作者江漢光為三總精神科主任  )

不少電影連續劇經常有劇中人不如意時吞安眠藥自殺的情節,其實目前醫學界所使用的安眠鎮靜藥物安全性頗高,其致死劑量往往為有效劑量的數百上千倍以上,似乎鮮少有因服用過量而致死者,除非是因大量服藥後昏睡,不慎導致呼吸抑制窒息而生意外。 

所以欲服用安眠藥物企圖自殺者常發覺,好不容易蒐集或囤積了幾十上百顆的藥準備一把給吞了告別人生,但在悠悠睡上一陣子後,又驚覺鬼門關轉都沒轉一圈又回來了,只勞師動眾的叫家人親人著急的把自己送往急診室瞎忙了一場,結果還是要抱殘無奈的生活下去。

這次不行,下次狠下心來再多吃它一瓶的量,往往也是一樣的結果,甚至更早又醒來,重新跟生命賭氣遊戲下去。 

值得注意的是,任何一次安眠藥過量的使用,都會對大腦中樞造成過抑性的傷害。 

在精神醫學上認為,自殺是一種疾病的症狀表徵,非關意志軟弱與逃避現實,但企圖用安眠鎮靜劑來結束生命,恐怕如同腦袋被重擊一棒,但卻賠不了生命,亦無濟於自殺者的初衷,卻使鎮靜安眠藥染上污名。建議有自殺意圖者不妨考慮讓溫暖和煦的精神醫療,幫助你重新再出發吧!

藍天使的笑魘      lion2100 基層公共衛生者的回憶錄15(版權所有請勿抄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2100&aid=1949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