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涉醫療疏失一審判三月 抗老名醫決上訴
2008/06/08 10:06:37瀏覽1321|回應1|推薦36

案例當借鏡比維護聲譽重要吧?人都死了還要甚麼?一個帶有B肝的E抗原者,本來會就很在意自己的狀況,健診時居然還不能發現?真相如何?內行人不能說遺憾就算了,服務品質很重要,醫生對患者需耐心做說明,讓病人多瞭解吧!我們也時碰到等待醫師很久,但看診卻一下子就看完了。

醫師累了,煩了,懶得說,懶得問,為了打發大擺長龍的病人,就快速的把病[人看完,病人因需求才求醫師的不是嗎?遇見一次偶然的失誤,雙方輸,時代不一樣了,心態要跟著變。

涉醫療疏失一審判三月 抗老名醫決上訴 

【中央社╱台北七日電】 2008.06.07 10:44 pm

蘋果日報今天報導,「高級健檢中心」安法診所院長王桂良涉業務過失致死罪,被台北地方法院判刑三個月、緩刑兩年。王桂良今天召開記者會,強調安法診所不是健檢中心,對訴訟個案提供的抗衰老療程及健康諮詢服務、處置,都符合醫療常規,為維護診所、個人聲譽,決定提起上訴。

報導指出,廣達電腦處長柳台生在三年間,花了新台幣一百二十萬元到安法診所健檢,結果安法診所卻沒有提供比一般健檢更頻繁的健檢,致沒有發現柳台生罹患肝癌,柳台生罹癌後七個月往生。柳台生的妻子不滿提訴,台北地方法院昨天宣判。

王桂良下午在律師李威廷、吳旭洲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聲明安法診所對柳台生B型肝炎的照顧符合醫療常規規範,已善盡醫師責任,且經過衛生署醫事審議鑑定委員會鑑定,對法官未能接受專業意見表示遺憾。

王桂良強調,他的所有作為符合醫療常規,卻仍遭到司法機關起訴、判決感到納悶不解,若他以符合常規方式行使醫生職務仍遭起訴、判刑,他不知未來醫生該如何行使職務,法律該如何保障醫師行使職務。

他說,由於這起事件已嚴重影響安法診所與他個人聲譽,他決定上訴,盼司法還他清白。

2008/06/07 中央社】@ http://udn.com/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2100&aid=1941047

 回應文章

聯合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位法官值得鼓勵
2008/06/18 14:09

了解醫療黑幕的都會認同該法官的道德勇氣

醫評會的鑑定報告由犯案的被告 醫師提供匿飾不實病歷或儰證必然對受害者提出不利的結論且此結論是有瑕疵的黑箱作業,被害者一再被此制度玩弄,冤死者不計其數,且最大的推手卻是昏官貪官的落井下石,縱容庸醫繼續犯罪逍遙法外。

所以,這位法官是真正照顧人權的好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