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發光如星,懷念馬爺﹗
2007/03/20 17:25:09瀏覽1812|回應13|推薦88

生命真寶貴,「健康」確實比世上任何富貴名望更重要﹗金豬年才開春不久,突然傳來國內知名音樂製作人&詞曲創作高手馬爺—馬兆駿先生意外辭世的噩耗,讓姑娘甚為震驚也難以置信,他才華洋溢卻英年早逝﹑也未免走得太快了?﹗

或許,身為五年級生的我,在成長﹑求學(國中小~大學)的階段恰好躬逢其盛能親眼見證台灣「校園民歌」的興起與蓬勃發展的整個過程。 馬爺雖非帥哥俊男型的超級偶像卻能憑靠其自身實力創作/製作出無數膾炙人口的音樂與暢銷專輯,他在樂壇上的傲人成績大家有目共睹,讓我折服欽佩不已。 

由於,自己購票動作不夠快以致無緣到現場觀賞週日(3/25)在「國父紀念館」舉辦的【發光如星—馬兆駿紀念音樂會】。因此,趁今兒心血來潮發表一篇文章來懷念這位生性熱情大方﹑開朗達觀﹑多才多藝的音樂人,祈願他在另一個極樂世界裡仍能譜出更多更美的音符,繼續將歡樂分享給其他朋友。

首先,姑娘很感謝Good TV在3/10下午2:30重播馬兆駿生前在《心靈不打烊》節目中的完整錄影並精心剪輯出「馬兆駿紀念特輯」讓欣賞他的觀眾大飽耳福。 馬爺以獨特的風趣幽默對話﹑娓娓道出自己從少年得志到父親驟逝遭受重大打擊而選擇自我放逐甚至自暴自棄,最後和愛妻郭美珒共同受洗領神恩並重新出發的心路歷程。 馬爺自彈自唱一口氣連唱12首動人心弦的好歌(搭配兩位男性和聲)並活撥生動地描述出創作背後的心情故事點滴(包括親情/友情/愛情,戀愛/熱戀/失戀…) 姑娘雖獨自一人在客廳對著電視螢幕聽得如癡如醉卻不孤寂(聽他爽朗的笑聲與心得分享,讓人開懷不已),甚至還會手足舞蹈跟隨TV裡的馬爺哼唱著(唱得渾然忘我﹑非常過癮﹗)演唱歌曲順序如下:

(1)〈木棉道〉(2)〈季節雨〉(3)〈微風往事〉(4)〈風中的早晨〉(5)〈散場電影〉(6)〈我要的不多〉(7)〈會有那麼一天〉(8)〈那年我們十九歲〉(9)〈在平安中〉(10)〈不起眼的吉他〉(11)〈愛有多深就有多遠〉(12)〈起初的愛〉  (姑娘只會唱前面八首,對後面三首在馬爺成為教徒後的創作很陌生)

其次,感謝公共電視在3/11下午3:00~6:00重播由資深音樂主持人陶曉清女士策劃的【民歌30 好民歌演唱會】向馬兆駿致敬的特別節目,看到老中青三代民歌手接棒傳承,重溫姑娘學生時期朗朗上口的流行民歌,內心悸動不已,彷彿時間倒流,讓我再回到從前。聆聽原唱者詮釋的〈捉泥鰍〉﹑〈秋蟬〉……。馬爺也親自上場演唱耳熟能詳的〈木棉道〉﹑〈微風往事〉等民歌,還有黃仲崑重新翻唱當年馬爺替劉文正製作的〈愛像什麼〉﹑〈請留住你的腳步〉等暢銷歌曲,而壓軸大合唱曲便是由馬爺領銜主唱的〈那年我們十九歲〉,姑娘除了感動,仍是感動。 當天(3/11)中午也是馬爺火化的日子,在新聞報導中,看到馬爺遺孀郭女士傷痛欲絕大聲呼喊:「寶貝,我愛你﹗」﹑稚兒幼女歌唱追憶慈父﹑親朋摯友掩面啜泣的告別畫面,讓我不禁淚流滿面,幸好沒有旁人在,否則非親非故卻難過得如喪考妣的情景必會被人笑痴傻吧。

雖然,馬爺的意外離世讓許多親友與粉絲感到萬般不捨,但,他曾寫過的精彩作品絕不會被人遺忘也會一直傳唱下去。   電影散場,並不代表結束,或許只是下一個階段新的開始,不是嗎?   

衷心祝福馬爺在天堂依然快樂﹑開朗如昔,期盼馬爺的妻兒在眾多親朋好友的支持鼓勵下能堅強勇敢地走下去。同時,希望所有的城邦文友都能隨時注意自己的健康狀況,切莫輕忽小節或諱疾忌醫而造成遺憾。 畢竟,「人生無常」請務必珍惜咱身邊的家人朋友,並以感恩惜福的心愉悅地度過每一天。願與您共勉之~   

誠摯地祝福大家  健康  平安  幸福  快樂﹗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xie&aid=83089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rch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無常
2007/03/22 22:03

無常是我朋友口頭禪

聽多了人家的故事

也開始經歷了自己身邊人的逐漸凋零

我想人生也不過就是這麼一回事

也只能珍惜手中仍有的

手中本無的

到了這個年齡到也逐漸看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花開
2007/03/22 21:08

本是六月開的木棉花,隨著馬爺的凋謝而盛開了。

今年開,明年也會再開。 雖然馬爺不會在, 但年年盛開的木棉花,會伴著馬爺的歌聲 記起我青春的高潮~~

鳩瑟夫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健康是一切的基礎
2007/03/21 22:14

是呀!多少新聞或是周遭的人,當發現失去健康,才知道其可貴.

網友多珍惜!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