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宗盛的理性與感性世界巡迴作品音樂會」觀後感
2006/05/07 20:49:34瀏覽9526|回應38|推薦80

上週五(5/5)提早下班,只為了趕上7:30PM在台北小巨蛋所舉行的李宗盛出道27年來首場個人演唱會—「李宗盛的理性與感性世界。」巡迴作品音樂會。  其文案上寫著:用一天追回音樂的另一半﹑二天聽完一輩子都在碎唸的感情牢騷。這是一場意義非凡的演出,希望用音樂打動現場觀眾的心 。

由於參加這場盛會的聽眾來賓相當多,故遲至8:00才正式開唱。 光是在開場前需排隊等rest room就得花上不少時間,其中還有段小插曲,排在我後頭的一位Ms.湯(同為五年級生),她說:她來自台中並向公司請了一天假,兒女也大了,終於可以做點自己真正想做的事,她為這場夢寐以求的演場會整整興奮了一個多星期,和她比起來,居住﹑工作皆在台北的我又何其幸運。  畢竟,李宗盛這二十多年來寫的許多膾炙人口好歌,皆是咱五年級生所共同有的記憶,也陪我們走過年輕歲月中的許許多多苦澀愛戀,值得讓人回憶﹑珍藏。

首先,當張艾嘉從高處階梯緩緩走下,她頭戴黑色帥氣寬帽﹑身穿黑色性感背心及藍色牛仔褲,並帶著感性的口白,為李宗盛的首唱會開啟序幕。 舞台上沒有最花俏﹑炫目的布景﹑燈光特效﹑華服美飾等,但音樂部份的元素絕對一流,有極佳的Vocal & Guitars﹑Bend Leader & Keyboard ﹑Drum﹑Bass……,而所有參與的現場聽眾全都帶著朝聖且期待的心,聆聽著李宗盛一曲曲撼動人心的好歌,美麗的往日時光在瞬間倒轉。

由李宗盛親自詮釋的有:「生命中的精靈」﹑「17歲女生的溫柔」﹑「愛情少尉」﹑「如果你要離去」﹑「愛要怎麼說出口」﹑「寂寞難耐」﹑「和自己賽跑的人」「風櫃來的人」﹑「陰天」﹑「我終於失去了你」﹑「領悟」﹑「鏗鏘玫瑰」﹑「別說可惜」 ﹑「希望」﹑最後壓軸「凡人歌」。   散場後的安可曲是「飄洋過海來看你」。  這場音樂會,我只有一句話能形容:「實在太過癮了﹗」

特別來賓周華健唱了:「讓我歡喜讓我憂」﹑「上上籤」﹑「鬼迷心竅」等。     張信哲唱了:「愛如潮水」﹑「讓我忘記你的臉」。

梁靜茹唱的:「問」﹑「夢醒時分」﹑「傲慢與偏見」﹑「愛的進行式」﹑「那一夜你喝了酒」﹑「你走你的路」(與李宗盛合唱)﹑「明明白白我的心」(vs.李宗盛),但她永遠無法唱出陳淑樺獨一無二的味道。 演唱過程中,在銀幕上出現了一封小李(李宗盛)寫給淑樺的一封信,看得我不禁為之動容,真的好久不見sarah了,我衷心希望她一切都好。

總之,這次演唱會現場讓我感受到多年來未曾有的莫名感動,非常開心台灣音樂界的鬼才—李宗盛為咱們五年級生寫了那麼多的動聽曲目,值得讓人一再回味。   感謝李宗盛,也誠摯祝福他的「理性與感性世界巡迴作品音樂會」能順利﹑圓滿成功﹗

                                  【尋夢人】寫於2006,5/7晚上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xie&aid=265564
 引用者清單(1)  
2014/09/30 07:50 【udn】 這有相關產品!作品 理性 感性 音樂會 李宗盛比價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年後~
2009/06/19 18:38

姑娘再重新看這篇舊文及網友們的熱情回應時,我的心竟然還存有一份莫名的感動!

或許,"五年級生"聽到屬於自己年輕時期的熟悉歌曲/歌詞與旋律音符時,內心總有一股說不出的悸動與感觸吧~

無怨的青春、無悔的年少時光、無憂無慮的年輕情懷~ 不禁讓人嚮往與回首

那是多麼美好的青春歲月~   多令人懷念的青春時光啊!


jhk
211
2008/06/02 20:52

为了学吉他,而听大哥的现场音乐会。

没想到一开场便被彻底打动。

张艾嘉款款走下,“这个男人,离婚2次,和我也传出绯闻,可是大家都猜错。他的真性情,还有男人的情懷,让20多岁的他便被人称作大哥。这就是大哥李宗盛。”

聚光灯下,朴实而沧桑的面孔,一袭黑灰衬衣,还有那句句发自肺腑的很man的声音。这就是大哥李宗盛。

周华健与大哥合作《鬼迷心窍》,一句“曾经真的以为人生就这样了......”我记得在大学上铺哥们哼到开头,我就急忙问原唱。果然还是李宗盛大哥。

我喜欢的小鸟依人梁静茹出场,对唱《明明白白我的心》,再到《梦醒时分》、《问》,看到一个女人为了男人而要保持“天真”,这是一个大男人如何痛失心头爱的侧面写照。

“曾经深爱过的男人,如今像孩子一样无助。多么痛的领悟。”连原唱辛晓琪都在台下落泪,台上打出“祝愿淑桦生日快乐”。

当然也有希望,那就是孩子。《希望》把一切,分享给“家中那三个可爱的姑娘”。

大哥的分量,大哥的度量,大哥的慈爱,大哥的泪水。都让人感悟人生,认真生活。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李宗盛歌詞大全
2006/09/22 00:08

僅附上李宗盛歌詞大全網址

http://www.54power.idv.tw/54power/Songs/A7F5HA976HB2B1H.htm?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的歌手同質性太高
2006/09/22 00:03

我常感覺,現在的歌手同質性太高,沒啥特色,聽來聽去就像是同一個人唱的,男生偏重童音,女生音質太過接近,到現在,我幾乎已經分不出到底歌是誰唱的,辨識率已經大幅降低,除非聽過並且知道是誰唱的。每每聽到年輕時的歌,腦海中便湧起當時的感覺,連心情都會頓時改變,有一種甜甜的滋味縈繞心頭,所以看到你的文章,我又感受到那種心情。在過去,歌手最重要的就是「特色」,聲音被辨識率高;李宗盛、陳淑樺、張鎬哲、高明駿、伍思凱......還有很多歌手都是,我可以講得出很多,但是今天,除了周杰倫的音色是我認為辨識率很高的歌手之外,其他並不是非常突出。這也是會讓人快速淡忘的原因以及元兇。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心有所感
2006/09/21 23:26

哈!!我也是五年級生,拜讀大作之後頗有同感,我常與內子再開車途中討論到五年級的歌,有時從收音機中聽到像是李宗盛、陳淑樺......等的歌,都不禁想起那年輕的歲月!

我常感覺,現在的歌手同質性太高,沒啥特色,聽來聽去就像是同一個人唱的,男生偏重童音,女生音質太過接近,到現在,我幾乎已經分不出到底歌是誰唱的,辨識率已經大幅降低,除非聽過並且知道是誰唱的。

每每聽到年輕時的歌,腦海中便湧起當時的感覺,連心情都會頓時改變,有一種甜甜的滋味縈繞心頭,所以看到你的文章,我又感受到那種心情。

我有買李宗盛的生命中的精靈,那時CD不普遍,只有錄音帶,我是買原版的喔!而且反覆不斷的聽,我記得那故意設計成泛黃牛皮紙的封面,連歌詞也是,感覺很有質感。

啊!不好意思,佔用太多版面,一時興起忘了,就一直給他敲下去,謝謝你喔!!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自己回憶的歌」,真好﹗
2006/08/22 16:48

人,一生中通常都有自己最難忘的音樂,隨著年歲漸長,某些藏在內心底層的情愫&想法,總會有最佳詮釋的主題曲出現。

IRIS邱因「鬼迷心竅」與老公結緣;逸雲也有屬於自己欣賞的歌首與歌曲,我也不例外,從父母親的國/台語老歌﹑黃梅調﹑電影&電視主題曲/插曲﹑校園民歌﹑西洋老歌﹑熱門舞曲﹑台語搖滾…,均代表了我每個階段的成長歷程與記憶。


逸 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聽歌
2006/08/17 09:31

我也是Sarah的歌迷

他晚期的一些歌都留在硬碟裡

李宗盛視聽的少了

我少聽台灣流行歌曲

羅大佑崔健和優客李林倒是我的首選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鬼迷心竅
2006/07/24 15:41

當年就因為老公錄ㄌ鬼迷心竅這首歌送我,才被他得逞, 偶真是鬼迷心竅ㄌ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點年齡才能詮釋得更精彩
2006/07/12 18:42
「燕親王」的回應,讓我頗有感觸。或許,在咱年輕時無法體會李宗盛歌詞中的深刻意涵,待咱經過歲月的洗禮與看過世間繁華﹑起伏與無常後(特別是感情),就能將其歌曲唱得更加動聽,至少也能唱出自己獨一無二的真實情感,不是嗎?

燕親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年輕時唱的歌曲
2006/07/12 13:58

大學時開始學唱李宗盛寫的歌曲

怎麼唱怎麼無法唱入自己的心

到最後KTV裡頭也不太敢點

只是納悶怎麼燕親王唱別人的歌曲都好聽

唯讀李宗盛的唱不動聽

歲月過去...聲音啞低

竟然那天再度哼起他的歌

才知道當初太年輕 所以根本對歌詞不在意

現在唱起來 自己也覺得好聽 好聽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