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光熠熠,願「倪」好走﹗
2005/05/12 13:07:43瀏覽1190|回應2|推薦13

現在,拋開近日來媒體過份炒作的「倪敏然話題」種種八卦與是非,僅以最真誠的心,祝福他在眾多藝界朋友及家人的追思﹑陪伴下「一路好走」,也願上帝與他同在﹗ 

 其實,五年級生的我並非倪哥的超級粉絲,卻是個不折不扣的「電視迷」,從早期黑白畫面,只有「台視」一個頻道的四隻腳﹑有兩片拉門的電視機,逐漸增加中視﹑華視,也把黑白轉為彩色。我愛「群星會」現場歌唱節目;「保鏢」﹑「神鳳」﹑「包青天」…八點檔連續劇;「小蜜蜂」﹑「大獅王」﹑「頑皮豹」﹑「萬里尋母」﹑「無敵鐵金剛」﹑「科學小飛俠」﹑「小甜甜」﹑「海王子」…卡通節目;而最美麗主持人白嘉莉的「銀河璇宮」﹑性感女神崔苔菁的「翠笛銀箏」﹑小迷糊張琍敏的「大螢幕;綜藝界最紅的帽子歌后鳳飛飛的「我愛週末﹑「你愛週末」﹑「一道彩虹」﹑「飛上彩虹」…等都如數家珍,倪敏然﹑張菲﹑張魁﹑凌峰等人所組成的「溫拿五鼠」也曾在鳳飛飛的節目中耍寶演出,倪哥已初露頭角,後來倪敏然﹑張菲﹑羅江﹑徐風﹑檢場五寶所主持的「黃金拍檔」,更是風靡全台,倪不但是節目的靈魂人物,也是最具創意的鬼才,他親手打造的「七先生」紅極一時,1984~1988年的「黃金拍檔」將倪的事業名聲推向最高峰,也正是我高中跨大學的階段,倪敏然帶給觀眾許多歡樂,確實在我的青春歲月中留下美好回憶,倪敏然的才華洋溢﹑說學逗唱功夫一流,是我頗欣賞的全能藝人。 他走了,真是太可惜了,畢竟,「一丑難求」啊﹗

他的自縊,乃不良示範,不足可取也不予置評;他的驟逝,留給愛他的親友無限地哀痛與感傷。或許,多情如他,情關難過又罹患憂鬱症,有苦難言又愛面子,不願向人求助而致走上絕路。盼這次事件,我們能從中得到教訓,請多關懷周遭的親人﹑朋友,不要等到人走後,才後悔過去沒有付出溫暖的心,空留遺憾。

從倪的身後事,有那麼多演藝界老中青的朋友來全力協助﹑辦理所有事宜來看,相信倪敏然在他的數十年的表演生涯中,一定曾提攜許多後輩新人,也幫過不少朋友的忙,人緣極佳且不恃才傲物,我也由衷祝福他在另一個世界裡,仍是樂觀﹑開朗﹑常歡笑的倪敏然﹗

5月12日的倪敏然追思告別會,盼他在眾多藝人步上星光大道紅地毯,在舞台上表演且追思下,風風光光送他最後一程,當掌聲響起,再度為倪敏然過去在舞台上發光發熱﹑精彩的演出喝采時,或許再也聽不到「倪敏然下台一鞠躬」的逗趣聲音,但他的幽默風趣的精湛演出,將會永遠留在觀眾們的心中﹗

再見了,「綜藝祖師爺」﹑「一代諧星」—倪敏然先生,願「倪」一路好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xie&aid=3762

 回應文章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時間過得真快…
2006/05/16 17:56
一轉眼,倪敏然離開人世已屆滿週年,我終於瞭解:「時間是最好的治療方法」之意涵了。人即使有再大的苦痛,都會隨著時間消逝而逐漸淡忘,剛開始也許無法釋懷,但日子總得繼續過下去,久而久之,傷痛的感受便逐步遞減,並非不再想念,而是人活著總得為明天而努力,不是嗎?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倪的遺孀及兒女返台感想
2005/07/19 15:51

在強颱來臨時,李麗華帶著一雙兒女自美低調地返台,由於這次因「海棠」發威,許多媒體將重心轉移到颱風變化消息上,否則他們母子三人又得接受媒體的持續報導追逐了。

我相信李麗華是個堅強的女性,她目前雖是個單親媽媽,但卻擁有許多圈內朋友的關懷,比起許多毫無援助的受虐婦女(家暴)來說,實在很幸運了。我也期待她在台灣可以重新展開屬於她的人生,畢竟她為母則強。

最近,看到許多受創婦女的新聞訊息,讓我不禁欷噓,只期待為了自己及兒女的未來,要勇敢向暴力「說不﹗」,千萬不要太過心軟,因為許多事情「有一就有二」,但也不要對另一半有「口頭暴力」(例如:經常說對方無能或一事無成…太過刺激自尊的話語),也不要討打(如:吵嘴時,常說你打啊或有種你就打我…等話),否則一時激怒對方被挨打就很吃虧囉﹗

我覺得在這社會上不論是單親媽媽或單親爸爸都該給予精神支持,畢竟一個人要身兼母親及父親的角色確實不容易,也十分辛苦,但對兒女也要有正確的教導與觀念的灌輸,千萬不要在子女面前一位去批評另一半,才是最聰明的作法,孩子都有長大懂事的一天,他們一定會瞭解單親父母的苦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