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咪,我真的好愛妳!
2014/05/11 19:28:36瀏覽875|回應7|推薦102

在此姑娘僅以最真誠的心為全天下所有的媽媽/母親(包含父代母職的爸爸、乾媽或奶媽、認養媽媽、一日為師,終身為父為母的老師們)祈福祝禱。願大家:身體健康、精神愉悅、萬事順心!~母親節快樂~

 

今晨一大早就收到帶畢業17年的寶貝學生們不約而同在FBLINE群組內傳來的佳節祝福,讓我不禁熱淚盈眶且感動萬分!在這個溫馨且值得感恩的日子裡,有媽的孩子真是個寶,然而今年卻是年近半百的我度過最傷感的母親節,怎麼說?

 

5/3晚上返家媽家團聚才被告知媽咪已允諾日前返台的獨子(老弟)明年二月農曆年後赴美定居安養天年。因弟早已是公民且在美逾20年屬標準國際人,他們母子感情甚篤卻分隔兩處不常碰面(僅透過電話/偶爾視訊),弟提議多年均被媽一口拒絕,因大姪女Claire今年5/21將至柏克萊畢業(年底才滿21歲並拿獎學金)同時取得雙學位(Computer ScienceCognitive Science認知科學);小姪女Shulie高二將來也要到美東求學;2004年生的Matthew2007年生的Joshua兩個小姪兒相當活潑可愛,弟與弟媳希望媽咪有機會和小孫子相處培養深厚祖孫情,並與他們共享天倫之樂也彌補弟過去忙於工作與家庭無法就近關照的遺憾。總之,媽咪是個頗獨立自主的女性,一旦作了決定就會執行到底,不會輕易動搖心意。

 

過去這星期姑娘十分傷感難過也感慨良多,深知老弟這回終於如願了。而我往後就沒有媽咪為我準備愛心菜(雖重且累)帶回台北的機會了,不禁悲從中來、淚流滿襟。(從沒想過媽咪竟會拋下我赴美定居),我真是個自私又差勁的不肖女,既不愛與媽同住生活卻又希望常聽到她的聲音(電話)或偶爾碰面餐敘,一想到明年三月起就連唯一的「娘家」都沒了(我媽所在之處)讓我難過不已!但是媽能和她最疼愛的獨子一家生活並頤養天年是她的福氣,我本應深深給予最大的祝福。

 

未婚無子的我原以為只要哪天我想回家,媽咪永遠會張開雙臂迎接我(雖會被她念幾句),媽曾說過:哪天妳累了就回家休息,家裡不差妳一雙碗筷;爹地也曾表示:家門永遠為妳而開,然而他們當年都信誓旦旦,卻早已各分東西(父母分居未離逾20年),我明明有雙親竟變成孤身一人舉目無親的境地,我不是孤兒卻有被父母遺棄之感,對我而言真的相當殘忍,教我情何以堪?或許,我看似獨立自主,但內心深處仍是個尚未長大的小女孩,夠丟人了吧!年近半百才要開始從頭學習打理生活,有點埋怨父母在我兒時未曾要求或教導過我女生應該學習的事(簡單採買/基本廚藝),害我成為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白痴+廢物蠢蛋,始終吃米不知米價,生為女人卻啥都不懂不會,真是有夠慚愧!雖然一時頗難接受卻不得不面對現實,我討厭自己在親人面前故作堅強瀟灑的虛偽表現,突然覺得自己的人生看似美好豐富且多采多姿,然而實質上卻失敗透了!

 

不願讓媽擔心我而動搖她赴美的決心,我決定學會堅強勇敢,自己的人生終究還得靠自己決定,現在起珍惜每個與媽咪相聚的時光,更需要適應將來沒有媽的日子。5/4當晚妹夫請吃飯提前慶祝母親節(媽媽/岳母/老婆,外加我這個未婚大姨子),餐後到妹家聊天閒敘,媽咪才把赴美計畫告知他倆夫妻,他們毫無異議,只回覆:老媽開心就好!媽咪說:擔心姐(我)將來沒娘家可回,妹則說她家就是姐的娘家,當下讓我溫馨滿懷且感動!(基本上,姑娘從不愛打擾或麻煩人)

 

5/9晚上十點多突然接獲媽咪來電說她決定南下高雄參加年度大會,要待兩晚才返家,怕我白跑一趟先通知。好不容易準備好5/11母親節一早返中壢陪媽咪上教堂做禮拜再共度母親節,卻又臨時變卦,但只要媽咪高興就好,她夠自我吧!本想媽咪今年最後一次在台灣過母親節要多陪她並配合她的活動,而今又是一個人…,真有點傷感,但早已習慣她的行事作風,也不會和她說太多心裡話,她是個獨立自主且精明幹練的老媽,坦白說能擁有這麼特別的媽咪也是我的好福氣喔!

 

今天在台北住處聽看電腦網路上各種有關「母親/媽媽」的YouTube影音歌曲畫面,內心念著我媽咪並想著我爹地(爹不在台灣,中午致電給他未接通轉語音),不禁感慨萬千且淚流滿面…,最近私下竟成為「愛哭包」真是遜斃了!

 

這幾個月身體微恙(胃食道逆流+幽門桿菌)、呼吸道(氣喘問題)、4/23左胸乳房纖維腺瘤/右胸則是乳房纖維囊腫、加上左膝後方的水瘤(良性水囊)復發,日前右側腰竟不慎扭傷,本命年對姑娘而言還真是考驗連連,我想媽咪之所以會拖至明年農曆年過後說不定也是心照不宣愛我的表現。

 

總之,感謝上天的恩賜讓姑娘目前父母雙全(雖都不住同一屋簷下),只希望我最愛的父母能各自過得健健康康、平平安安且開心愉快就好!因長期外食(逾30年)且營養不均衡加上睡眠障礙,以致人到中年小毛病不斷,雖看似年輕(常被人稱美魔女),然金玉其外,敗絮其中(中看不中用)外表是騙人的,我應該為自己的健康與人生負責且要成為更好的一個人,讓父母安心且不操心。今後會努力和我那群高中同窗老友(賢妻良母)學習基本養生健康廚藝來照顧好自己的身體,莫成為我家人的負擔才好。

 

再次祝福所有udn的文友們:母親節快樂!無論母親是否仍在咱的身邊,她永遠存在我們的心底!媽咪若在用行動來愛她莫留遺憾(子欲養而親不待);若在天堂,則用用感恩緬懷的心思念她!

有機會務必和媽咪親口說聲:「媽媽,我愛妳!我真的好愛妳喔!」

( 心情隨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xie&aid=13252098

 回應文章

通霄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西方人孝道的異同
2014/06/14 22:11
讀了大作, 心中羨慕東方人, 尤其是中國人對父母孝順的貼心, 移居到外國的華人子女, 不是沒有孝心, 只是因文化和語言的不同, 他們孝順的方式, 比起國內的子女的貼心, 總覺得有隔莫(錯字)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媽咪,我真的好愛妳
2014/06/14 19:56

看完 心中 有點不捨

又感覺 尋夢人 要好好照顧自已

才會讓媽媽 安心 去跟弟弟 一起生活

你自已要好好疼愛自已喔

看您文字 說自已病情 擔心 呢?

祝福 您 早日康復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4/05/26 20:57

看此文既感傷感動又感歎

只能祝福尋夢人健康平安喜樂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4 14:16

我也未婚,今年生日就即將滿四十多

是生活白癡,家務事幾乎由媽媽一手包辦......

尋夢人(linxie) 於 2014-05-15 08:49 回覆:

由衷感謝掬馥的分享~ 獨身未婚熟女當自強,互勉之(我比妳更長歐~哈哈)   願妳:生活充實愉快美好! 咱一起加油打氣喔!!

 


秀秀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4 13:05
您說的纖維瘤跟攘腫,小女也有,98年有去開刀全部拿掉,但100年又長回來了,所以是體質關係,目前靠每三個月追蹤一次,且食素及運動控制,小女認為還可以,提供給您參考,祝福您,合十感恩。
尋夢人(linxie) 於 2014-05-15 08:45 回覆:

萬分感謝福實美女的真誠建議,姑娘暫時以健康飲食加適度運動來慢慢改善.

祝福妳:健康平安喜樂!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東村的建議
2014/05/14 12:22

愛要及時,能對我媽咪相聚時盡量把握機會.經常親口說愛她...

祝福你及家人還有可愛的雙胞胎女兒:健康平安順心如意!

 


已逾半百,我尚年輕仍有夢;做個永遠的「尋夢人」﹗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2 08:33
愛要說出口﹐讓被愛的媽媽感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