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首來時路
2019/10/06 00:20:00瀏覽2697|回應11|推薦100

 

 

親愛的,好久不見, 別來無恙?

別後的日子, 依然努力的上課,攝影, 練習photoshop影像處理,拔草,種花,依然把皮膚曬得黝黑, 把雙手磨得厚實。

上星期回高雄看媽媽,閒聊中跟媽媽說起了這幾年走過的攝影路。

幾年前離開職場, 幾乎與人群脫節。  那段日子, 園藝與栽植玫瑰成為生活重心。  為了幫院子裡的玫瑰留影, 一台佳能入門款600D從此為躲在象牙塔的自己開啟一扇窗, 重新檢視與人們的互動, 與這世界產生新連結。 

跨出習慣的舒適圈,一路下來, 在團體裡因為彼此的提防與競爭人與人之間相處所激盪出的酸甜苦辣, 無一倖免, 唯有全都納入,細細品嘗, 成為自己攝影路上成長的養份。  從來攝影之於自己只是隨興, 直到同學的當頭棒喝, 投注了相當時間,精力與金錢,還要如此漫不經心嗎?    心態的轉變, 讓自己開始嘗試投件比賽, 2018年中區人像攝影聯賽的一張銅牌, 建立了自己的信心,原來自己仍可以得到評審的認同....

其實,一開始接觸攝影時, 是排斥人像攝影的, 總覺得人像攝影過於匠氣

謝謝前輩們的鼓勵, 讓自己卸下成見, 在人像攝影的月賽中督促自己固定每個月盡量外拍,期待從中練習人帶景, 景帶人的構圖, 也讓自己投件繳交作品的過程裡不斷練習修圖。

謝謝卡爾這次讓自己獨自帶拍MD。   雖然為了這次人像外拍事前做了功課, 卻在當下對於找景,MD 姿勢的引導腦中一片空白啊 .... 拍攝結束時, 這才發現,自己早已緊張得汗流浹背,連頭髮都濕透了....

 

 

 

( 心情隨筆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ian55110700&aid=12979322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6 00:50

再見到雨初,開心!

攝影的專業術語我不懂,但樂見您的心血開花結果,終得伯樂賞識。

我剛從曼谷回來,審視照片,竟沒幾張完整,看來我的小傻瓜終將退休了。

覺得專業相機好沉重佔位,現在市場還能找到小傻瓜嗎?

(給我這樣只要按一下的傻瓜用的。)

雨初(lilian55110700) 於 2019-10-29 15:44 回覆:

謝謝繽紛姐,

很高興看妳與受傷的手腕, 和平共處, 帶著樂觀開朗的心情面對一切, 相信是繽紛姐好人緣的原因之一。

我姐原本也想買類單或單眼之類, 覺得笨重,後來仍只是找一台攝影功能比較好的手機, 現在手機功能太強大了,所以手機攝影已為成潮流, 只不過只適合在小螢幕看, 若放電腦或洗出來可能有落差

小DC或類單, 微單選擇性現在相當多, 既然繽紛姐常出國用影像記錄寫日記, 上3C電子產品相信可以找到適合妳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