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為那絢麗的瞬間
2019/03/07 20:32:15瀏覽1962|回應0|推薦104

社大課上了幾年,雖然課程也安排過煙火攝影,卻因為總需要一大早出門卡位守候, 只為短暫的煙火施放,從來都不敢輕易嘗試。

拿相機以來,這個農曆年應算是最認真,先是苗栗火旁龍,再來終於遠征台南土城鹿耳門聖母廟拍攝高空煙火, 還有後續的南投四川銅樑火龍....攝影人一切的癡狂行為只為了補捉那絢麗震撼的一刻啊....   年年的鹿耳門聖母廟高空煙火秀總是吸引幾十萬遊客前往朝聖。  甚至施放前幾天便有攝影人前駐卡位將腳架綁在廟宇欄杆為人所詬病。

今年,同學們攝影熱情終於撼動了我,教我不拍煙火也難。   想來先生,女兒也逐漸習慣, 進而接受自己的瘋狂,漫長等候8-9個小時, 總算圓了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

謝謝同學的溫馨接送和熱情餵食,只是對老師有小小愧疚,上課的教學全還回去了。  當下只知道光圈及ISO的數值,至於煙火的節奏與快門的釋放就只好憑感覺了。 看著電腦螢幕的照片不免升起挫折感, 沒能找好地景,沒能掌控好快門節奏.....相較於臉書上以聖母廟為前景,高低空煙火此起彼落,一幀幀金光閃閃, 銳氣千條的精彩照片,自己的煙火顯得寂靜又低調。

親自體驗拍攝煙火等待過程中的辛苦後, 禁不住要對所有的煙火達人們致敬,太崇拜您們了, 一張美好的照片背後所付出的代價與心血,無非就是象徵對於攝影的癡傻~

 

 

備註: 早上便抵鹿耳門聖母廟,為了倒影選擇這個偏遠的拍攝地點,卻距離聖母廟太過遙遠,煙火施放前,拉近鏡頭,還清楚看見聖母廟,等高空煙火施放,為免爆框, 一拉遠鏡頭, 聖母廟就消失在眼前了 。

後天即要啟程麗水與婺源旅拍,很抱歉無法及時回訪格友。再續~

 

 

 

 

 

( 心情隨筆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ian55110700&aid=12499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