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週年慶‧歡迎大伙來做客‧重新粉刷
2010/09/09 23:35:47瀏覽1580|回應34|推薦235

鏘鏘鏘!!!時間「咻~」一下就過去,轉眼間「剎那中的永恆」這個格子已經一歲了。捕光要代表「剎那中的永恆」文字、影像、客服以及網管團隊(其實都是同一個人)向各位看倌說:「謝謝大家的支持與鼓勵」,感謝大家每一次的瀏覽、按下的每一個推薦、以及留下的每一個回應,同時宣布網頁 進入黑暗期 重新粉刷、由白翻黑,以全新的樣貌與大家見面。



因為已經「黑掉」了,就不怕得罪人的將過去與捕光妹在 MSN 上的對話拿出來「解密」(未經當事人同意)。「捕光妹」是世界上最了解捕光的人之一,從小被捕光欺負到大,已經把捕光的習性、口味、嗜好、優缺點、大嘴巴、小心眼… 等個別項目研究透徹、同時融會貫通。當初為了怕丟臉,捕光隱姓埋名,偷偷在城邦設立根據地,直到整體情況大致穩定下來,才壓低聲音跟「捕光妹」說悄悄話:


========================

(前言 芭樂芭樂 省略…)

捕光 說:不過再說一件事…

捕光妹 說:嗯嗯?

捕光 說:哈哈哈… 就是雖然之前開的兩個部落格都陷入停擺狀態…

捕光妹 說:嗯嗯…

捕光 說:我還是又貪心的設了第三個…

捕光妹 說:喂喂…?!

捕光 說:哈哈哈… 準備拿來放照片用…

捕光妹 說:趕快把連結交出來吧!

捕光 說:計畫是每月更新兩次…
http://blog.udn.com/lightsnshadows

捕光妹 說:: 計畫……?

捕光 說:就是說會比另外兩個更穩定的更新… 已經偷偷進行三個月了…

捕光妹 說:因為是以照片為主嘛!

捕光 說:: 對,一下子就被看穿了…

捕光妹 說:哼哼!

捕光 說:而且發現聯合新聞網的格友互動非常頻繁…

捕光妹 說:喔喔!!

捕光 說:有事沒事就會遇到一些高手, 所以很好玩…

捕光妹 說:哈哈…

捕光 說:那麼… 就正式進入喵喵休眠時間吧~~~

捕光妹 說:喵喵~

========================


分析以上的對話,捕光獲得兩點啟示:(一)「捕光妹」一開始就很清楚「剎那中的永恆」文字、影像、客服以及網管團隊(其實還是同一個人)是以提供「小碗」半筋半肉麵為服務取向,所以想吃飽一點的時候,自然會去別的地方覓食;(二)「捕光妹」通常只用兩個疊字(例如:嗯嗯、喂喂、哼哼、喔喔、哈哈、喵喵…)就可以讓對話繼續下去,所以捕光的文章用字還可以更精簡…,喔喔!



【同場加映‧光影小廚第一彈】

但是既然號稱「週年慶」請各位來做客,就算沒有發禮物,也不能讓大家空手而回。因此特別推出「光影小廚」單元,讓想要或是已經投訴本格菜色貧乏的格友,可以稍稍得到一點安慰。 有鑑於城邦的名廚級人物已經太多、而捕光並無一雙巧手,這個單元以分享簡單好用的私房菜為原則,說到頭來還是回歸「精簡」的本質。 所以就由「蟹棒白菜捲」這道菜來打頭陣:



這道菜的材料簡單:大片白菜葉蟹味棒罐裝雞湯。但是成品往往令人驚豔,特別是對外國朋友而言。算是目前捕光戰無不勝的拿手菜。



首先燒一鍋熱水,將白菜去除幫子(就是大面積的白色菜梗)、丟入鍋中涮一下(約十秒鐘)起鍋,稍微放涼後用一片葉子捲一根蟹味棒。



將捲好的成品平放在可以放入烤箱的容器中(捕光的烤碗不大,只能放六捲),倒入罐裝雞湯至八分滿(罐裝雞湯可用水煮雞湯塊或自己用雞架子熬的雞湯取代,放入少許甘貝風味更佳)。

之後進烤箱或烤爐加熱(預熱至約攝氏一百八十度、華氏三百五十度,小型的麵包烤箱就可以做這道菜了)約十至十五分鐘,雞湯熱了即可出爐。若是還不到上菜時間,可以置於關火後的烤箱,但不宜超過十五分鐘。



如果要有些變化,可以在進烤箱之前灑上起司,做出焗烤效果。時間需要自己拿捏,以表皮略顯焦黃為原則。



這道菜的焗烤版要注意兩件事:(一)起司不要加太多,蓋過白菜至容器的九分滿即可,過多就會出現下面的火山熔岩版。(二)先灑好起士再進烤箱,不要烤到一半再拿出來灑起士;若是加熱過久,蟹味棒會漲大而白菜會過軟。




希望各位用餐愉快!捕光下台一鞠躬~~~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ghtsnshadows&aid=4398888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miss OBS(高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笑翻了...
2010/09/10 09:28

「有捕風捉影者,一張照片,100個文字,換來220推薦... ....」

捕光捉影 ♪ 答案揭曉(lightsnshadows) 於 2010-09-11 03:49 回覆:
可不是?雖然捕光隱姓埋名,仍然一下子就被「史努比把拔」識破真實身份。史爹的幽默風趣,堪稱城邦一絕!

再講個悄悄話,如果史爹知道《》這篇用一張照片與34個字換來219個推薦… 不知道會不會再發一篇專文討論?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週年慶
2010/09/10 09:19
果然很大器柳
來者有看有吃還有的帶!
果然是週年慶無料大放送!

捕光捉影 ♪ 答案揭曉(lightsnshadows) 於 2010-09-11 03:43 回覆:
謝謝 Diva 媽不嫌棄,目前捕光除了清粥之外,就只能端些小菜來分享了。希望大家吃得開心!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週年慶 現商機
2010/09/10 09:04

你慶週年,我嗅到了商機,

一間『光/光小吃部』儼然成形.....

捕光捉影 ♪ 答案揭曉(lightsnshadows) 於 2010-09-10 14:33 回覆:
光爸說的沒錯!「蕾蒂獅與尖頭鰻(泛指大眾)光/光小吃部」的客人在用餐之餘,還可以欣賞合夥人精彩的「相聲表演」。的確商機無窮~~~

(青島新村)村長,偶們什麼時候開始研究菜單?


JA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道菜
2010/09/10 08:26

看起來已經是色香味俱全了

一定要找機會試一試

捕光捉影 ♪ 答案揭曉(lightsnshadows) 於 2010-09-10 13:59 回覆:
嗯嗯嗯… 謝謝 JANE,這道菜用料精簡、少負擔、兼顧色香味,適合在各種情況下做(哈哈…)。再跟捕光分享一下「試用報告」嘿~~~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