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登山行
2007/01/16 19:22:54瀏覽1634|回應12|推薦87

 

山裡的漢子

 
今天一早5點多起床,到網誌晃了晃,看了幾篇文後,肚子餓了,下樓前看了看外面天氣很不錯,那就去爬爬山好了,本想約老母一起去,但老母還沒起床,可能是疊磚塊跟貼磁磚太累了吧,大臣很是佩服我老母跟她的"工作"伙伴,有時~應該說常常四個人在疊磚塊,就是打麻將,四人加起來2百多歲了,還可以玩通宵!要是貼磁磚(玩四色牌)那是更令大臣激賞!五個人加起來近3百歲了,還可以抓著小紙牌玩20多個小時!實讓人莫名欽佩!這也是住在同一棟樓房,大臣住四樓老母住一樓,見面時會說好久不見的原因了,那就自己去爬山吧。

 開了14公里遠才到石門水庫旁的登山口,停好車後,那就爬山吧,上山這一路上一些登山健行的朋友,大多會主動跟人打招呼說聲早,那感覺還挺不錯的。大臣安步當車的慢慢走著,當走到我以前會折返的點時,大臣心裡想,這裡都來了N次了,但從未爬上觀音像這個點,今天無論如何是要登上觀音像這山頭,跟觀世音菩薩請個聖安問聲好才行,那就再往上走吧。約莫走了10來分,大臣就後悔了?那那裡是山ㄚ,那根本是峭壁嘛!一段一段的路都是120度的陡坡,想折回去嗎,又不甘心,前後有3個老人家,就我這一個年輕人,往回走不被笑死才怪,那就爬吧,哇~那可真是買老命了,又不好意思休息,就死命爬吧。好不容易看到一個視野很遼闊的缺口,我就立刻停在那羊腸小徑旁假裝在看風景,還刻意點根煙來抽,後面那二個杯杯打我身邊走過,大臣還得憋著氣喘如牛的喘氣聲,當沒事一樣,第二個打我旁邊走過的杯杯,一付登泰山小天下的樣子,還拍拍我對我笑了笑?這是什麼意思ㄚ?鼓勵我嗎?絕對不是,他的眼神告訴我他是在笑我!意思是說我這年輕人不行嘛。說我"不行"!這還得了,男人最怕的就是這二字了,是可忍孰不可忍,我得往上爬,我得…我.我..還是得忍忍,都舉步維艱了不忍也不行ㄚ。休息了有3分多鐘了吧,咬著牙我再往上爬吧,前頭又是一段120度的陡坡!大臣我蹇澀的走著,一路牛步,應該是龜步較貼切。行進間倒明白了一件事,就是您若去爬山,只要看到登山者每走二.三步,就會抬頭往上看的人,那人就是爬不動了,可不是大臣喔,大臣可是一步一抬頭喔。

 再往上爬了一段路,看到一個五六坪見方的平地,還擺了張大理石的椅子,上面寫(每個人為這片土地盡一份心力)下款好像是(家那之建設),這建設公司真是好樣的。大臣如獲至寶似的,趕忙坐在椅子上,大口喘氣是大口喝水,同時二眼鳥瞰著沒啥看頭的桃園縣,不過萬家燈火時應該很美。雖然景色不如想像中,但心裡可真是舒服愜意,坐了許久,但還是累的個要死,可是老待著不往上爬也不是辦法,那就再爬吧。起身時又看到這句(每個人為這片土地盡一份心力),那就略盡一點薄力,撒泡尿滋潤這片土地吧。

 

 再往上爬了約10來分鐘,看到一座類似電信公司的發射臺,再走幾分鐘後看到二條路,一條上坡寫著(太平山),一條下坡沒指標。這讓大臣有跋前疐後之感,但現在可由不得大腦做主,得換大臣兩隻腳說話了。我那高挑修長、強而有力的雙腿,做了明智的決擇,立刻決定往下坡走。好險是往下坡走,若往(太平山)走,回來就得住太平間了。又走了一段路,終於看見一條往上坡的路上寫著(往觀音像)四字,看著綿延不斷頭的陡坡,頓感力蹙勢窮,沒法了,還是下山回家,拜自家的觀世音菩薩較穩當點。敬神神佑心誠則靈嘛,拜神明那裡都一樣是吧。雖是託辭,但是菩薩聖慈朗鑒,必然是知道大臣的心意,可菩薩雖不會見怪,但大臣可放在心上了,待我好好在家休它個一年半載,再來這禮拜觀世音菩薩。因為往下山的這頭,車子竟可以開到離(往觀音像)不到15分鐘的路程,而大臣從另一頭走到這,竟花了一個多小時,總的來算我竟在山上待了2個半小時!這山是厲害。

 下去的路上看見石門休閒山莊,裡面可以喝茶喝咖啡,吃川菜活魚土雞,泡溫泉做蒸氣浴,水療SPA按摩什麼的,大臣還沒來過這地方,改明兒要過來走走。朋友若您有空來石門水庫,往民治街的方向就看到了,這裡比石管局附近的餐館感覺好多了,或是買張票進石門水庫逛逛。一年前大臣去裡面喝了杯200塊的咖啡,味道是不錯,但還有限定時間,忘記是一小時或二小時,不過對大臣來說倒無妨,大臣是那種吃飽喝足立刻要走人的那類型。想想大臣的個性倒是蠻奇特的,去到外面吃喝玩樂要不斷的移動,才坐的住,但釣魚又可以釣個二.三天,在家可以三個月不出門不說話,出去外面又可以三個月不回家!跟任何人還都很有的聊,只要不是讓人請客,走到那又都處之泰然,見人就笑但脾氣又大,真怪了。始終如一的就是從不把錢當錢看,唉..針害,那大臣今後應該少上網,多花點時間賺銀子才對..嗯~沒錯。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chunian&aid=65810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達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浮生半日情
2007/03/07 20:11

石門水庫附近的山莊

一魚三吃  好像不錯ㄛ

好久沒有下桃園遊覽


暖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篇
2007/02/18 03:26
好好笑哦. 居然還彆著氣, 努力不喘, 還被人看破. 呵呵. 好可愛.

Shiao Am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想
2007/01/26 00:06
大臣小老弟,

你怎麼是位獨行俠?
一個人去爬山,
那麼風趣可愛的你,是否是行動部隊...
朋友跟不上你的步調?

抽煙的人怎麼會有肺活量?

♥ 幸 福 閒 妻 ♥♥ 祝 大 家 幸 福


大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對ㄚ
2007/01/18 07:23

之前都去翡翠水庫釣魚.還請人做塑膠筏裝上馬達.也就是買艘小船.一個禮拜會去水庫釣個3.4天.水庫還真大去那釣魚很舒服.一段時間魚會不吃餌時.我們會下水裸泳.游累了大夥就升起火圍著聊天.泡茶.喝酒.烤魚烤肉.吃些材料亂七八糟的火鍋.晚上躺在躺椅上.但見碧水蕩漾滿天星斗與時而落下的流星.微風輕拂著身上...閉著眼等待著魚訊.就這樣連著釣二天.在家休1.2.天後再去釣..滿意.舒服.真是懷念....唉.被妳勾起興頭了..但是要在水庫釣魚要看時間.水警一天巡邏三次.抓到要罰6萬.但也沒聽說有人被抓過...翡翠水庫釣起過最大的魚是大頭鰱有128台斤.有60多公斤.嚇人吧!可惜我只釣過56台斤的草魚.那魚的味道真是鮮美..這講下去可以出篇文了.我還有拍影帶.但不會上傳.要不然我就寫篇文搭著影片給您觀賞....在我的想法"爬山"是沒法跟"涉水"做比較的...所以妳不去爬山是對的.不過偶爾為之倒挺好的..


★塵埃何來.世間人~衾影無愧.安其居~然聲嘖嘖.又如何~若干年後.一夢清★

藍色修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厲害
2007/01/18 00:00

哇!

釣魚可以釣兩三天唷?

真有耐心呢

請問大先生是之前釣到過美人魚嗎?

以前我也常爬山

但是後來覺得自己真的有 "不行" 的疑慮

如果每次都要叫救護車在山下待命

爬到一半 臉色就慘白被誤認為聶小倩

這種自虐的活動還是免了吧

何苦在爬山前還要先擬好遺囑呢?


大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大臣是在超渡那些魚兒
2007/01/17 20:55

哈..沒啦.跟酷媽報告.大臣快二年沒釣魚了...咦.剛好像又聽見<不行>二字

咖啡妹令尊是玩奇摩的麻將館嗎?雖然奇摩的麻將館做的最好玩.但做弊的太多.娛樂效果也降低了.玩土撥鼠或麻將三缺一到是不錯玩.不過大臣很久沒玩了.現在不知了

Rebcc待會大臣就奉上

最後這個什麼我樂她苦的.妳就一定要別人跟著妳苦才行喔.正解是妳說的MOTEL.我T去按成注音的ㄒ而ㄒ的旁邊是V所以打錯了.大臣對不起妳.大臣錯了.大臣家裡窮沒裝電燈.請妳原諒....@@揍妳喔


★塵埃何來.世間人~衾影無愧.安其居~然聲嘖嘖.又如何~若干年後.一夢清★

我樂苦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大臣旅行團
2007/01/17 20:08

大臣

你的行程安排得不錯ㄟ

適合週休二日組團參加

敢問啥是那個  MOVEL    聽都沒聽過說


Rebe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個將軍令
2007/01/17 17:07

本來我沒開音樂的

但看見曲名是將軍令

真的是驚喜萬分

請問你有沒有古箏獨奏的那一首將軍令?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
2007/01/17 14:16

老媽忙著疊磚塊  表示身子好頭腦靈活

做兒子的可以快活去爬山

我老爸愛死了疊磚塊

他沒那麼幸運   常常一缺三

只能天天玩電腦麻將

還有照你形容的爬山情況

我看   腿肚痠離你不遠了^^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ㄟㄟㄟ
2007/01/17 12:51
你是王母大臣
還敢釣魚?
講到爬山
人家都是天天在爬練出的腳力
幸好你還年輕
否則就不行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