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意不在意
2010/02/01 22:28:03瀏覽728|回應3|推薦33

話說,其實在意什麼不在意什麼,會影響一個人的一切作為。因為你在意的和別人未必相等,也就是說,應該可以用你不在意的物品和人交換他所不在意而你在意的東西。可是,你如何能得知他人所不在意的是些什麼?

網路上所以有些個奇奇怪怪的拍賣品,或者原因在此。在家中翻箱倒櫃挖出了老爺爺留下的一本破破的書,可是看來又好像有點價值,丟上網路去標售,接下來也許真的賣了幾個錢。也算是不無小補。可是那位仁兄買下之後,略加整理,就又在網路上用十倍百倍的價錢找下一個買家,且真的有人願出這個錢。原主人心中難免XXX,但是,我以為沒必要,因為,這就是人家看得出價值才有那個價值,對你而言,原來就是多餘。

相似的,一個人的價值,又是如何的顯示出來的?總要能夠有人看得到才顯出來。這個社會,如果你的千里馬都要等伯樂,那可能得等到老死。所以,把自己彰顯出來,公告周知,讓不是伯樂的人也會覺得你可能是隻千里馬,這才重要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ster&aid=3742331

 回應文章

左思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價值因人而異
2010/02/08 14:54
物品的價值是因需要而產生。那價值就因人而議!。這和藝術品或古董市場一樣
lester的爹(lester) 於 2010-02-11 01:19 回覆:
沒錯的啦。

maggie2010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白話
2010/02/04 14:07

翻成白話文

是不是就

一個願打    一個願挨

嘻嘻各取所需

lester的爹(lester) 於 2010-02-07 22:04 回覆:
這個說法,也不錯。

☆珂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2/02 19:00
重包裝 所以裡面的東西 問題一大堆
lester的爹(lester) 於 2010-02-04 00:59 回覆:
所謂的買櫝還珠,在今天看來,完全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