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夏的Sweet(17)
2011/08/21 02:22:04瀏覽547|回應0|推薦3

17等待】

 

  墾丁的回程上,林世育體貼的給了夏妍秋一個安靜的車內空間。

  一樣望著車窗外路過的風景,安靜了好一會兒;夏妍秋才繼續說:「她留給我的信裡,只短短的寫了幾行字,『妍秋,媽媽受不了了對不起,我保護不了妳妳要好好照顧自己。』」

  「從那天起,我就再沒有見過她。我和我爸找遍了所有她可能出現的地方;也去報警請警方協尋;但都沒有任何消息。因為我媽的關係,我和我爸的關係愈來愈糟,常常一個月說不上一句話。高中畢業後,我就以上大學為理由,從家裡搬出來,自己在外面租房子。直到三年前,她被法院宣告死亡」夏妍秋看似平靜的語氣裡,依舊藏有一絲難似平復的傷痛。

  「妳妳覺得她還在嗎?」林世育小心翼翼的問。

  「可能吧法院只是依法宣告;但在我心中,我一直相信她還活著,只是在一個我和爸爸都找不到她的地方」夏妍秋的眼眶中有淚水在打轉。

  「如果,有一天妳真的再遇見她妳會跟她說什麼?」

  「其實,我也問過自己這個問題。如果有一天,我真的在路上又遇見我媽,我會怎麼做?衝過去相認嗎?還是裝作不認識?我自己也不知道」夏妍秋偷偷抹去眼角的淚,心情很複雜。

  「嗯只要妳不放棄;我相信,總有一天,妳們會再見面的。」林世育真心的說。

  「謝謝你,總經理。沒想到,你平常清醒時,還挺會安慰人的。」夏妍秋給了一個微笑。

  「什麼清醒時?拜託,那次喝醉真的是意外好嗎?我平常可是很體貼的」林世育終於知道什麼叫『一失足成千古恨』。

  「是是是!你是老闆,你說了算。」感覺的到夏妍秋輕鬆許多。

  「那是當然的啊!我叫林世育耶」林世育驕傲的說。

  「啊?什麼意思?」夏妍秋不懂。

  「拜託,虧我還誇妳聰明。世育,『Sweet』啊!這麼簡單也不懂」林世育自以為俏皮的耍起林氏幽默。

  「 」夏妍秋用無言來回應從林世育身上吹來的冷風。

 

  「總經理,謝謝你送我回來;還有,謝謝你的晚餐。」車子停在夏妍秋的租屋大樓前。

  「別客氣,這沒什麼。」林世育終於如願請了夏妍秋吃飯。

  「那我先上去了。回家路上請小心!」放掉安全帶,夏妍秋打開車門。

  「嗯,早點休息吧!晚安。」林世育向車窗外的夏妍秋揮手;看著她走進大樓後,才將車子開離。

 

  車子開往回家的路上,林世育想起今晚和夏妍秋的對話。

  「妳妳覺得她還在嗎?」

  「可能吧法院只是依法宣告;但在我心中,我一直相信她還活著,只是在一個我和爸爸都找不到她的地方

  「如果,有一天妳真的再遇見她妳會跟她說什麼?」

  「其實,我也問過自己這個問題。如果有一天,我真的在路上又遇見我媽,我會怎麼做?衝過去相認嗎?還是裝作不認識?我自己也不知道

 

  雖然她總是把頭望向窗外;但透過窗戶反射,他看到了脆弱的夏妍秋

                            未完,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i0403&aid=5563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