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夏的Sweet(16)
2011/08/20 00:33:52瀏覽508|回應0|推薦4

16傷痕】

 

  『爸,你在幹嘛?住手!不要打了。媽媽,妳有沒有怎樣?』剛從補習班回到家的夏妍秋,一進門,就看到爸爸拉著媽媽的頭髮猛甩巴掌。

  『妍秋,妳走開!不關妳的事,進房去!』夏宏裕沒有放開手,大聲斥責夏妍秋。

  『媽媽,妳還好嗎?媽』『爸不要打了,求求你不要再打了!』夏妍秋擋在已經半跌坐在地上的陳美莉身前,向夏宏裕哀求。

  『我警告妳,這次是女兒替妳求情,我就算了。下次敢再跟我頂嘴,管東管西的話;我不會放過妳。』夏宏裕甩開陳美莉,拿起車鑰匙,往門外走去。

  『媽到底發生什麼事了?爸為什麼打妳?』夏妍秋扶起被滿身是傷的陳美莉往沙發上坐。

  『妍秋妍秋妳爸他,他在外面有女人』陳美莉拭掉臉上的淚;顫抖的話中,盡是恐懼與憤怒。

  『爸怎麼會妳怎麼知道?』夏妍秋不敢相信一向疼她的爸爸,竟然會有外遇。

  『是真的!我在他西裝口袋裡看到,那個女人寫給他的信;還有他們一起拍的照片』陳美莉想起那一幕,又哽咽的哭了。

  『媽,我先帶妳去看醫生好嗎?妳全身都是傷,我帶妳去看醫生。』夏妍秋打算先帶陳美莉去看醫生,順便驗傷。

  『妍秋,媽跟妳說如果有一天,媽怎麼了妳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知道嗎?』陳美莉像是在交代後事。

  『媽,妳不要胡思亂想了。走吧!我們先去看醫生,回來之後,妳好好休息;放心,沒事的沒事的』夏妍秋嘆口氣,安慰懷裡的媽媽

 

  這趟墾丁行,林世育和夏妍秋挑選了墾丁十家頗具特色,與網路上評價不錯的民宿進行拜訪。店家在得知可以與知名飯店合作,拉抬淡季的住房率後;也都表現出極高的合作意願。

  拜訪過程中,林世育不時的在偷偷觀察夏妍秋的情緒;但夏妍秋看起來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依舊維持她在工作上的專業與一貫的冷靜。這樣的表現,讓林世育不由得打從心底佩服起。

 

  傍晚時分,落日灑在墾丁大街上,揮舞出一幅慢活風景。林世育買了兩杯咖啡,走向在便利商店門口前坐下的夏妍秋。

  「嗯咖啡。」林世育將手中一杯咖啡遞給夏妍秋。

  「謝謝。」夏妍秋接過咖啡。

  「Summer,我我今天早上,不是故意的」林世育把玩著手中的咖啡杯。

  「嗯我知道。」喝下一口咖啡,夏妍秋答。

  望向大街來來往往的人群,夏妍秋開口:「高二那年,有一天我從補習班放學回家時,看到我爸正在打我媽。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我爸在外面有了別的女人;我媽氣不過,跟他又哭又鬧,我爸就動手打了她。那天之後,他們三不五時就會為了這件事吵架;我爸忍不住我媽的哭鬧,就會動手,而且出手一次比一次重。好幾次,我拿著醫院的驗傷單,想帶我媽去警察局報案,卻都被我媽阻止了。我問她為什麼?她說我爸是她這輩子唯一愛過的男人不管他今天怎麼對待她,她都不想傷害他

  「沒多久,有一次我放學回來,怎麼找都找不到我媽。最後,只找到她在我房裡桌上留給我的一封信。」

                            未完,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i0403&aid=556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