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草坪頂春遊
2009/01/29 09:39:03瀏覽3780|回應3|推薦55

水塘上飄著落下的九重櫻,在光影跟水紋交錯間,落下的花瓣猶自表現出殘花最後的唯美。

Mei消失了很久,法國遊記寫不到三分之一,Q在後頭的王功白鯧魚米粉、因胡自強有名卻很難吃的酸白菜鍋等等都還排不到班表。就因為忙、還是忙,再加上Mei開始每天搭高鐵通車,不像之前下了班在新竹閒的發慌,爬格子的時間突然消失了。

什麼?放行政假還忙?不管放不放假,事情還是要做完的。IT人員都知道,其他單位不忙的時候,是IT的夢靨。

放了年假休息了好多天,今天帶大家到南投神木村附近的草坪頂看花。看什麼花?花可多著呢,有九重櫻、桃花,有開滿枝幹的潔白李花,有茶花還有大豌豆莢的花。

草坪頂地區種茶,整齊的茶園間有錯落著正值花季的九重櫻,深紅的花影,空氣清新,讓人漫步其間,格外宜人。

除了艷紅的九重櫻,其間還有桃花粉粉的身影,嬌豔的花朵在早晨陽光下閃亮,若是Mei再早些出門,趁著露珠未乾來取景就更完美了。

然而聲勢最驚人的可是潔白的李花喔!李花花朵雖小,但是花朵的密度高,往往將一支支的枝幹包的滿滿都是小白花,好像一支支覆蓋了白雪的樹枝,更像是一支枝的棉花糖呢!

李樹像是覆蓋了白雪的樹枝

而這豌豆莢的花也很特別,一般我們吃的豆莢所開的花是白色的較小,而這花有粉紅有粉紫,花朵大了兩三倍,所長出的豆莢可是一般市面上看到的豌豆莢三倍大,大歸大,還是一樣鮮嫩,Mei姐在這季節常買回家下鍋。

大豌豆莢的

其間有一株大約兩層樓高的茶花樹,開滿了大朵的大紅茶花,非常討喜。相較於茶園間開了花的茶樹花,小小白白的,十足的對比。

茶花

茶樹的花

還發現了幾棵咖啡樹,結滿了一顆顆的果實,好天氣、好光線,連咖啡果拍起來都閃閃發亮!

咖啡豆

新的一年祝各位朋友新年快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imei&aid=2599846

 回應文章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櫻花很美哦
2009/02/27 14:25

阿Mei呀

好久沒來看妳了,看來最近的工作還是不錯的

妳現在都回家呀,高鐵很快單車可以上去,要不要弄台單車接泊,哈哈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Chloe Hua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
2009/01/31 20:55

給Mei拜個晚年,祝年年高昇、飯碗穩固、平安順利。

不過也得趕緊加班補法國遊記以饗觀眾了吧(敲碗ing)!


ggcrab 賞櫻衝一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李白桃紅
2009/01/31 00:00
李花擁有一種搶眼的美,搶了大多數遊客的眼光!
丁丁向晚急還稀,啄盡庭槐未肯歸,終日為君除蠹害,莫嗔無事不頻飛。
                       朱慶餘:啄木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