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普羅旺斯駕車遊 - 亞維農
2008/10/05 14:54:58瀏覽3601|回應1|推薦60

二十年前彼得梅爾的山居歲月,讓人神往不已,接下來的戀戀山城,就連他的小說戀戀酒鄉、茴香酒店等,都是以普羅旺斯為場景,讓Mei想著總有一天要去普羅旺斯。

雖然彼得梅爾已不住在Menerbes,我去的季節也僅能看到路邊一兩株沒趕上季節的薰衣草及整片枯萎的向日葵田,但是我們體驗到書中有趣的土耳其廁所、趕上了葡萄收成。

Mei及Mei妹在南法的行程如下,首重慢遊,再參考民宿主人告訴我們各地市集的時間,排出行程如下:

Day 1 : 巴黎里昂車站 --> 亞維農 TGV --> 亞維農 --> Lirac

Day 2: Lirac --> Uzes --> Pont du Gard --> Orange --> Lirac

Day 3: Lirac --> Apt --> Roussillion --> Menerbes --> Goardes --> Lirac

Day 4: Lirac --> Arles --> Aix-en-Provence --> Lirac

Day 5: Lirac --> Marseille --> Lirac

Day 6: Lirac --> ST. Remy de Provence --> Les Baux de Provence -->Fontvielle --> Lirac

Day 7: Lirac --> 亞維農 TGV --> 巴黎里昂車站

一早從巴黎旅店出發,搭了三站地鐵到巴黎里昂車站搭TGV到亞維農。沒想到我們準備搭乘的TGV列車竟然誤點了 四十分鐘,讓我們等待期間搞不清楚到地事發生了什麼事,TGV不是不誤點的嗎?Mei到現在還是不明白。

巴黎里昂車站

約莫兩個小時半,就到了TGV亞維農站了。經過誤點的插曲,到站早就飢腸轆轆,取車準備進亞維農城吃午餐。在巴黎都是搭地鐵,沒想到到了亞維農,對法國人停車的隨性,真是開了眼界。

跟著GPS進了城,路邊停滿了車,嗯,城牆外似乎是停車場,再繞出城。不過城牆外是停滿了車,但是入口在哪裡?好不容易看到個洞灣了進去,兩邊塞買了車,橫插直插都有,沒看到空位,繼續往前進,天啊,竟是死路,好不容易倒車出來,GPS告知馬路另依邊是停車場,繞過去,果然還是停滿車。

依著方向繞啊繞,又沒路了,倒車倒到一半,一輛板金的亂七八糟的小標緻從後方進來,心裡正奇怪難道那女士沒看到我們要倒車嗎?就在那一瞬間,她將車子往旁邊一停,橫放在兩台車屁股後就下車走人了!Mei和Mei妹相視傻眼了,這下子倒車更難了,那女士這樣一停,車道更窄了,BMW525的龐大身軀,只有收起後視鏡才能很驚險的通過。再加上後車不斷進來,狀況不斷,後來總算停好車,兩人鬆了一口氣。

那天是Mei妹開車,還好她去英國前常因工作需要開著更龐大的Land Rover Discovery 在台北市的大街小巷找車位,才能讓租來的525 毫髮無損的離開亞維農。

不過這一折騰,就快兩點了,再加上炙熱的陽光 ,讓兩人疲累不堪,就著旅遊書找到離我們進城入口最近的一家餐廳填飽肚子去,打消了尋找彼得梅爾書中提的餐廳的念頭。

Avgion 城內的 Au Petit Bedon 餐廳,小蚵仔做的前菜

主菜Mei妹吃豬肉Mei吃鴨腿

              

法國餐一定要的甜點

                  

簡單的用完三道式餐點,多少也要兩小時,開始逛亞維農城,已經到了下午四點多了,不知是否一時很難從巴黎的陰雨轉換成烈艷艷的太陽,曬的都頭痛了,找到遊客中心拿小地圖,在城裡繞啊繞,繞了教皇城,找到了聖貝內茲斷橋,全程都盡量躲在樹蔭中,南法的太陽,好烈啊!

教皇城

聖貝內茲斷橋

受不了熱氣的兩個人又趕快回到車內,朝著住宿地點Lirac前進了,普羅旺斯的頭一天,就感受到了比巴黎熱情太多的太陽了。

Lirac民宿請參考另一篇 普羅旺斯駕車遊 - Lirac 民宿 La Petite Provence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imei&aid=2273567

 回應文章

MAJOUL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oules
2008/10/06 04:03
跟你說喲 那個不是小蚵子啦! 看那小小體型應該是法國北部特產的小孔雀貝 Moules ,這可和台灣或是其他地區出產的大孔雀貝不一樣, 好吃多喽!又鮮又嫩
Lady MM(leelimei) 於 2008-10-19 16:52 回覆:

原來如此!

沒找行人,真的是什麼都不知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