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elected poems:許含光的《齒與骨》
2019/08/24 06:10:58瀏覽920|回應0|推薦9
Selected poems:許含光的《齒與骨》

……
雛體裡的作品增增減減,到去年我試著以某種脈絡重新建構這本書時,裡頭的作品幾乎跟當初完全不一樣了。這個脈絡很難以言喻,只是跟隨著我的身體,把文字放到故事中適合的位置。最終發現,原來某種意義上來說,我其實是一直在寫序的。所有的作品都是一則序,一則依附著一則,最後層層依附成一個故事,也就是這個「一個以書的姿態讓人拿在手上」的物體,也就是我。
……
彷彿看見一塊安穩而綿密的,我認為是「善」的物體,吸滿了光線,「善」地安穩放置著。那裡收集了我靈魂所有最好的東西、降臨在我身上的時光,還有曾經不匱乏過後的證據。

啊,那是我的齒與骨。
——許含光,自序/所有的作品都是一則序粉紅色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22905
齒與骨
Teeth and Bones
作者:許含光
出版社:有鹿文化
出版日期:2019/06/03
語言:繁體中文

作者簡介
許含光 Lumi
音樂人,詩人。
編輯說,也是冰山美人。
自己說,希望修煉成仙女。
喜歡左臉勝於右臉,常為了晚餐吃什麼而苦惱。
其餘更多,請參考《齒與骨》。


雲的空隙

你曾與我的餘生
一同到來
 

一朵雲撞上了另一朵
是光的群語
提前到來
 

晝短夜長
一朵雲撞上了另一朵
碰碎了你我的月相
 

雲的交合
一片降落山顛
成為雪的孤啼
化作萬水
淹沒我寂地的睡房
睡房失竊
光的群語去向不明
 

一朵雲撞上了另一朵
其餘
都是杜撰


廚房

我們坐在廚房地板上
望著比誓言還古老的顏色
為幻想而幻想
好去擁有彼此的溫熱

我們坐著等世界淪陷
望著彼此墜入另一個地平線

你在清醒的人群裡做夢
夢在失眠的城市的四月裡沉睡
痛苦因比較而出
思念為延續而生

這裡的空氣太過稀薄
如果你還擁有當時的溫熱
就讓他熄滅在你的廚房

坐在你的廚房
我們清楚地遇見
卻無法開


歸蟬

我們在沒有蟬的地方
説起蟬的事

當太陽的翅膀的影子
突圍簾幕的守衛
都有個聲音
流響過夜的領土
從泥沼中把你溫暖地包圍

夏天的孩子
為你無數次的拯救而生
墜落也必須在你
那一塵不染的胸膛

他們對你無止地吶喊
只為叫出一條
只容你通過

通往那座為你生長的花園的
蜿蜒的淚水所建成的蜿蜒的路

等你看見那棵青槭的紋路
都是為你落下的翅膀
都是為你燃燒的目光

蟬消失了
冬天要來了

以為蟬去了他們必須前往的地方
以為這個能延續一輩子的夏天將永遠永遠地結束
可剛剛我確定聽見了
那棵青槭下的泥土

無聲無息地
開始鬆動


滿室喧譁

大多是在遺忘
有時飄在海上

用無數昏晨
換一場墜落

短暫無法刪減
曲折走得蜿蜒
連時間也忍不住哽咽
是誰在那瞬間
說出了

你的名字
我的名字
展開展開
從折疊之中展開
滿室喧譁

你的名字
我的名字
折疂折疊
展開之後折疊
滿室哀傷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14nov&aid=128753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