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elected poems:顏嘉琪的《B群》
2019/02/10 05:06:31瀏覽886|回應0|推薦10
Selected poems顏嘉琪的《B群》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73934
B

作者:顏嘉琪
繪者:狩野岳朗
出版社:黑眼睛文化
出版日期:2017/12/16
語言:繁體中文

作者簡介
顏嘉琪
  1982年生,在雲林的農村長大,現居木柵。大學讀地理,研究所唸語文創作。喜歡烹飪、游泳和慢跑,最大的成就是把貓養胖。得過一些文學獎,出版過詩集《荒原之午》。


戲劇性〉

這齣戲沒有演員
事先讀過劇本
沒有任何場景
符合故事情節
在場的顴眾
皆持有不在場證明

舞台上打著燈光
然而沒有人察覺
桌椅是死刑犯的身體
門沒有鎖但是
貓與狗都拖著鐵鍊
人群高舉酒杯
找不到慶祝的理由

觀戲的人
在意的只是旁邊坐誰
接下來要加入
哪一個文學團體
真正的導演是那個
把所有的戲
當成內心戲的人

沒有劇本
事先被寫好
沒有道具受損至
更為逼真
除了幾隻勭物
因為擔任配角而死亡

這齣戲沒有人
被限制進場
沒有人
走出戲院
不被真正的黑暗包圍


室友〉

A
可能是貓
剪短了指甲
仍有尖銳的牙

有時候你只是
渴望搬家的傢俱

謊言比水還清新
最甜蜜的生活
是沉水馬達
在運作

B
可以是貓

關起屋外的花草
他獻給你
一雙退化的仙人掌

夢中相愛的人
醒來變得陌生
用力嘔出來的
只是堆積太久的毛球

C
或許是貓

他不像你
那麼會說夢話
那麼勤勞地
把魚缸裡的水
全都換成眼淚


牯嶺街小青春〉

風很涼
像煙圈纏繞
薄荷色的夜
穿過你的髮線我的指節
一吋吋
醒來

我的影子
黏著你的魂魄
整個夏季
背著光
捕捉黑暗及其
絲絨的裙襬

陪你走一段
到落幕的小劇場
多希望下一幕
不是獨白而是對白
我背誦的台詞
堆在熄燈的舊書攤

再擁抱一分鐘
如果票根還留著
不整齊的青春
那個持刀的少年真的
真的已經
殺死了我們


九月〉

第十八號颱風
成形的時候
我還想著把妳的衣服
拿到陽台曬一曬
天氣熱的
哀傷都失去了重量

立秋之後
我一無所獲
亁燥的蟲屍和蟬殼
維持著原來的形狀
妳還會想起我嗎
當記憶削成鋸齒狀
葉子慢慢透光
再也無法隨著季節變化

第十八號颱風
擦過夢的邊陲
沿途落下的雷電
都是尋找妳的訊號
巨大的空洞,中心
在我心中
旋轉著
前世的暴風雨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14nov&aid=121765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