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虎謀皮?
2017/04/14 14:39:59瀏覽1667|回應2|推薦5

近現代史與中共談判受挫與受害最大的,應該算是老蔣吧!從一個戰後五大世界領袖到逃竄到小島當島主,至今屍骨仍無法回鄉安葬,也算是悲哀!

多年前,筆者由於在中國經營渠道有得,想說一直幫人做嫁,何不自創品牌,獲取更大利益?當時中國IT產業盛行,從台灣進口到中國的IT零組件都是以貨櫃論,甚至大品牌都是供不應求!筆者認為中國早晚會嚴打逃稅(尤其遠華案後),因此對自我品牌要求全部依照中國法令進行,包括專利、質量認證、關單、稅單統統依法進行,出貨到各地也全部要求打款到基本帳戶,並開立增值稅票,霎時間筆者品牌就擠進太平洋、中關村前五大品牌。

當年經營渠道的台商都認為西南最難打,筆者不信邪,自己親自坐鎮開立一般納稅人公司,試圖進行所謂不可能任務。果然在筆者堅持下,在當地也創下不錯的銷售佳績,當年當地平均月薪只有500人民幣的當下(這是指城市,農村300就不錯了),者員工每月都領將近2000人民幣

好景不常,先是質量局官員來要求檢測產品。筆者把所有中央核可文件與字號上交,自信滿滿。官員就說希望筆者訂閱三年份的“質量報”,雖然錢不多,但是心中有點不平,友人勸說民不與官鬥,也只好乖乖交錢。沒多久,又上門來說希望贊助廣告,並指明要筆者登在頭版,一版30000人民幣,一次訂閱6期只要10萬,遭筆者婉拒。隔沒幾天,有位副主任帶著官員來,說是例行訪查,談沒多久後,又提及廣告的事,並說他的權限可以再打7折,只要7萬,筆者當下只推說要寫申請給台灣總部(其實就是筆者),爾後該副主任幾乎天天打電話詢問進度,甚至主動降價成5萬。筆者仍然沒答應。

三個月後大批官員來到筆者公司,說筆者商品檢驗不合格不得販售,並要開立20萬的罰單,筆者質問都有中央檢驗核可,何以不合格,官員說中央歸中央,這是地方。筆者當場打到北京質量局,轉到某位主管後,其回复,地方的確有此權限,並勸筆者付出5萬廣告費,他幫我把罰單改成2000。當晚許多友人過來安慰筆者,並勸筆者花錢消災,筆者當時牛脾氣上來堅持不妥協。一周後,公司就被貼上封條!為了進入公司處理貨物,筆者只好約那位副主任吃飯,當面交上5萬,外加5000元紅包,他保證筆者隔天就可以進去。果然8點不到,就有官員來把封條撕掉!

大家以為事情就結束了,從此過著王子公主般生活?錯啦!

緊接著是公安局、社保局、勞動局、工商局,即使後來筆者結識副市長,也只是協助討價還價。最後只好把一般納稅人取消,改成個體戶,照樣做生意,反而沒什麼糾紛!

早年晶圓大廠有所謂廣東IT大王之稱,國際奧會執委吳經國胞弟號稱“投資大陸第一人"吳緯國,在2012年12月25日,在廣州蘿崗台商協會的聖誕晚會上,當全家還陶醉在聖誕節歡樂氣氛之際,第一道菜都還沒上,就被珠海公安局經濟犯罪偵查隊,以逃欠稅名義當場拘捕入獄。即便其兄弟透過賈慶林、王毅等關係,試圖營救,並被追繳1000多萬所謂欠稅,至今仍關押在東莞石碣(據說是因為土地糾紛得罪當地官員)!

這次李明哲事件,只能說李生錯估形勢不了解中國共產黨本質,而遭中國逮捕!在那個地方,法律是他們說的算,而不是法條規定的算!東莞許多台商被查違法加班等,發覺陸資乃至於港資都有勞工投訴勞動局的問題,卻都沒事,就只有台商有事(後來港商也開始被查)。但如果你有門路,卻可輕易化解!筆者曾在常平擔任管理,有多名工人集體投訴勞動局,甚至蠻橫要霸占辦公室,被筆者命保安帶走。他們打到當地勞動部門,不久官員來了,筆者也打電話給自己的門路,官員接了電話後,要筆者把剩餘工資當場點交給這幾人,然後官員喝斥他們離開,全然不理會工人投訴超時加班問題。但如果是得罪官方,如同筆者前例,那就天仙難救!

親人有難,家屬著急心情可以理解!然而李妻卻能放下親情,而不容對岸要挾得逞機會,這是何等偉大情操!筆者佩服李妻之勇敢,也祝福李明哲能早日平安回台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laluxi&aid=100559050

 回應文章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15 11:14

。檢方說,她的行為已觸犯未經許可運輸手槍罪,本刑七年以上,沒有緩起訴的空間

=========================================

兒子敢關美國阿爸警察1天,我加入民進黨


BlueGreenRed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14 16:46
李明哲的情況應與版主的情況不同。
版主碰到的是大陸地方主管部門的貪污腐敗和橫敲竹槓,這是中共中央不願看到的情況,所以習近平一上來就大搞反腐運動。當然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地方腐敗不是那麼輕易能掃除乾淨的。
但李明哲碰到的是大陸國安部門,而非一般的公安部門,被國安部門抓的通常都是觸碰到了中共的底線。
所以版主碰到的情況,也許會在大陸的反腐鬥爭中稍有好轉;但李明哲碰到的情況則不會。
另外,老蔣屍骨無法回鄉安葬,這倒不是共產黨的問題。 1982年7月,時任大陸全國人大副委員長的廖承志寫信給蔣經國時就提及希望將老蔣移葬大陸。老蔣至今不移葬,主要還是台灣這邊以及蔣家的顧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