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蓮縣政府涉嫌非法查扣大華酒廠合格的酒品 應儘速歸還
2009/05/12 01:22:42瀏覽1159|回應1|推薦35
     [記者娃娃看天下/專題報導] 疑似有「正己烷」成分遭查扣的大華酒廠大批酒品,該廠因不滿縣府遲未公布檢驗結束,自行送檢後,日昨取得財團法人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的檢驗報告,證實所有的酒品中只有紅趜高粱驗出含有二點五五ppm 微量的「正己烷」,大華酒廠為向消費者負責,除登報澄清外,也希望縣府盡速公布實情,還業者清白。 

     

 據了解,財政部國庫署及花蓮縣政府人員於四月廿一日持搜索票前往大華的分銷據點,計查扣所有酒類廿六種共一萬一千七百多瓶,然業者強調,今年三月四日,縣府至該廠抽驗酒類時,取走的樣品只發現紅趜高粱含有微量的正己烷成分,但所有酒品卻全面遭到查扣,業者質疑有關單位執法過當,而引發五月五日的抗議事件。

     

 在查扣期間,業者多次向縣府查詢檢驗結果,但縣府卻推三阻四的指出,由於酒品數量龐大,且所送驗酒檢驗報告品一半以上皆需蒸餾,因此檢測須耗費較多時間,但迄今已快一個月乃未見縣府將檢驗報告向民眾公佈,為政者居心實為叵測,而除了縣府將查扣的酒品送驗外,業者也將消費者退回的所有酒品送往位於新竹市的財團法人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

    

 該所日昨簽發正式檢驗報告書送達大華酒廠,指出該酒廠於四月廿七日送檢的廿三種酒類檢驗,經「氣相層析法」,其中只有紅趜高粱驗出含有二點五五ppm 的微量「正己烷」,其餘均未檢出正己烷成分,大華為澄清各界的疑慮,並向社會大眾及長久以來支持大華酒品的消費者說明此次遭查扣的始末,特登報說明,希望在還原真相後,讓消費者重拾對大華的信心。

    

 大華酒廠強調,財團法人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係衛生署核定公告的食品衛生委託檢驗機構,公信力不容質疑,而據常理推論,如果酒廠使用不當原料,所有酒品理應都會被檢出有「不當成分」,而經證實,該酒廠僅有一種「紅麴高粱」含有微量的正己烷,或為製造過程中疏失造成,酒廠除深切檢討外,未來更將嚴謹監督,但請政府盡速向社會公布檢驗結果,同時歸還查扣合格的酒品。

 

( 在地生活花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istore02&aid=2940055

 回應文章

B2CXLR
劈腿-劈腿大剖析 1AAR9D
2009/07/07 00:44
劈腿究竟是人類的天性還是貪婪的慾望?
提供劈腿剖析、劈腿案例、劈腿諮詢及心理測驗等資訊。
http://www.detectiveback.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