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鐵人隊四日環臺 挑戰極限體能
2009/06/09 17:35:16瀏覽727|回應0|推薦1

環臺路線:逆時針騎乘
環臺期間:2007.11.3~2007.11.6(4天)
環臺成員:李萬吉、鄭清日、沈銘治、陳義進、陳柏孝、張耀聖等6人

第一天新店→臺南新營
第二天臺南新營→臺東太麻里
第三天臺東太麻里→花蓮市
第四天花蓮市→新店

環臺對一般人而言,本就不是一件輕鬆做到的事,但是對於歷經過大小賽事的鐵人來說,可說是如同家常便飯般的輕鬆。

不過,鐵人畢竟是鐵人,體能和挑戰方式總是和一般人不同,在一次鐵人家族聚會中,有人無意中提出四天環臺的想法時,竟讓此行成真。

此行共有7人參加,但兵分三路前進。其中清日、銘治、義進、柏孝及友人旭劭5人從公司一同出發,另一名友人耀聖擔心自己無法完成四天環臺,提早一天就出發;李董事長萬吉則是第二天才加入。清日一行人從西岸南下,第一天行程就騎了三百多公里,其他天數,每天行程至少兩百公里以上。

第二天傍晚,剛從墾丁鐵人賽會場趕來共襄盛舉的李董事長萬吉,和大夥在楓港會合後,便率領大家只花一個小時就衝上史上最陡的壽卡路段,「鐵人一哥」清日雖然在路上爆胎,但立刻發揮最精省的維修功力,快速跟上進度,腳力之好,令人欽佩。雖然帶頭的董事長精神特好,但對於前一天已趕了三百多公里的柏孝而言,此時小腿終於忍不住抗議起來。尤其騎乘捷安特flight M1,與其他人的專業公路車等級相比,可說是小一號的可憐。幸好,同行夥伴都能發揮患難相助的精神,有人幫忙拖拉,有人幫忙揹行李,亦步亦趨的鼓勵柏孝,一路挺著東岸的逆風,摸黑行至太麻里。

大夥雖然平時體能訓練有素,但此行行程確實非常艱難,尤其在東岸幾乎都在下雨,頂著驟雨行進已是特別困難,和著雨水吃飯更是滋味不凡,這都是平時無法體會的感受。最後一天更一路從花蓮行經蘇花路段,經北宜公路回到新店總公司,連攻了好幾座山頭,兵疲馬困之餘,終見溫暖人間燈火——康軒夥伴的熱情迎接,鐵人弟兄們都非常欣慰與開心。
  
對銘治、義進和旭劭而言,這次環臺不僅是個人的「二次環臺」,也創新了個人及公司的最新紀錄。四天環臺後,鐵人弟兄們都很感謝一路開車陪伴壓後的詠盛,也很感謝董事長負傷陪伴加持,除了讓此行的挑戰有如寒冬送暖,更有鐵人間相互扶持的感動,彼此流露英雄惜英雄的真情。

【感想】


萬吉:
康軒人挑戰艱難的紀錄,在11/03至11/06又寫下新頁。康軒四位超鐵隊員﹙鄭清日、沈銘治、陳義進、陳柏孝﹚以四天完成環臺,挑戰體能極限。一行於11/3從新店出發,騎了300km,抵達新營過夜。11/4從新營南下,在臺東太麻里鄉住宿。11/5沿花東縱谷北上,抵達花蓮。11/6是最艱難的考驗,大夥已兵疲馬困,還須經過蘇花公路、北宜公路,越過好幾座高山,一路下雨,晚上七點才回到公司,完成艱難的四天環臺,累積騎了950km。萬吉中途在楓港加入,見證這群超鐵隊員的英勇事蹟。

清日:
人生有夢、築夢踏實!想——就去做,有計劃的努力,通常夢想就不會太遠。加油吧!

銘治:
其實環臺是會上癮,喜歡一項運動是會一直去突破它。去年我和義進5天環臺,今年又與6位同好花了4天環臺,我想這不是句點,只要出發前作最完善的行前訓練,出發後作最壞的打算,騎不完坐火車回家不就好了嗎?請有心環臺的夥伴放心出發吧!

義進:
很快環臺滿一年了,同好越來越多,又能挑戰體能極限(一天約300公里),追求速度感的我於大甲路段時速飆到59公里,有「飄」的感覺,真好!

柏孝:
四日環臺,圓滿成功,經驗傳承,獲益良多,過程艱辛,結果甜美。

耀聖:
開車太快,走路太慢,騎自行車剛好。像我這樣的人都能完成,你一定也做的到!

旭劭:
環臺期間必須專注的騎,深怕有任何環節疏忽而影響騎乘進度,因此環臺記憶最深刻的景象,似乎只有眼前的白線還有陣陣的雨勢打在臉上。這種浴火重生的感覺,也激起我想再挑戰三日環臺的念頭。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stblog2009&aid=300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