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康寧鍋
2012/05/11 18:44:08瀏覽1771|回應0|推薦27

 


若不是因為7對康寧鍋情有獨鐘,
否則,說真的,
以我使用生活物品的習癖,
對於這種不拎不拎晶瑩剔透的東西,
興趣不大.


但7不是,
問他為什麼喜歡康寧鍋,
他說不上來,
很女人,很直覺,
很感性地就是說不上來的喜歡.
雖然它的要價有些高,
但7開心,我也沒什麼意見.

 

 

後來我才知道,
康寧鍋不單單像它的廣告詞所說,
如實地,它還真格兒的挺神奇.

 


話說康寧鍋是一種太空時代的產物,
它可以從冷凍庫取出,
直接放入烤箱、微波爐、瓦斯爐或電爐上使用.
由於它的鍋身可耐極大的溫差,
所以,即使是熱的鍋身,
也可以直接放入水槽或洗碗機中清洗.
而且它容易清洗,
不像金屬或塑膠鍋子會留下污點或異味.

 

加上它的保溫性強,
所以烹煮時,可使用比平常小的火力,
節省能源又可防止食物沾黏鍋上或燒焦.
康寧鍋最適合用來烹煮需要攪拌有湯汁類的食物.
另外,康寧鍋既可用在瓦斯爐、電爐及紅外線 ( 或鹵素燈 ) 爐上。
又可直接放入烤箱,烤肉器,烘麵包機,微波爐上.
一整個簡直就是料理界的神奇鍋具.

 

回想康寧鍋的製作流程,
很容易讓我想起那些高溫耐熱,
千錘百鍊的晶璀琉璃,
重點是,它不那麼純粹地晶璀玩賞,
它,很實用.

 

據7還有許多友人說,
康寧鍋看似晶透,
但並非像一般玻璃陶瓷那樣地脆弱易破.
話雖如此,
但每每當我在洗滌它時,
心裡總是提著心來吊著膽,
就怕一不小心,
把它磕傷摔傷刮傷撞傷......

 

小心翼翼地!!!

 


因此,當我刷洗著康寧鍋時,
很容易聯想到日常生活中,
和7那樣日復一日,
小心翼翼細心維繫的幸福與愛情.

 

經得起考驗的愛情,
經得起烈火淬煉的考驗,
即使看去華美璀璨,
但它依舊實用,功能性高,
雖嬌美,但不嬌貴,
雖華,但不至於不實.

 


好7,是男人夫家祖上燒了18代的好香換來的,
我7何止......


以他的等級,
可能我的祖先們得從還未進化的人猿,
還遠在舊時器時代的時候,
就要開始學會誠心地祈願祝禱,
才有今天的他,成就今生的我.

 

所以,我說,
經得起考驗的愛情,
好似華美實在的康寧鍋.
7很華美,也很實在,
很像康寧鍋.

 


感謝7,成就了我這一生,
經得起考驗的幸福與愛情.

 

 

 

 

 

 

 

 

看來,這一切,
應該歸功於早在舊時器時代,
我那心誠則靈高瞻遠矚的人猿祖先們......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6444622